>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杭州纵火案庭审现场:被告称必须自己承担

来源:新华网

  “我很后悔,自己做错了必须自己承担”—杭州“7·5”公交车纵火案庭审目击

  新华网杭州1月28日电(记者裘立华)1月28日,杭州天气阴冷。2014年震惊全国的杭州“7·5”公交车纵火案在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开庭。

  上午9时整,犯罪嫌疑人包来旭躺在一张特殊的病床上,被六名法警推到了法庭。

  床上的包来旭没了头发,满脸烧伤愈合后的皮肤显得煞白令人心悸。包来旭身上盖着一层白色床单,脖子被枕头垫高,话筒放在他的嘴边。

  杭州市人民检察院指控,2014年7月5日下午5时许,被告人包来旭为发泄对社会的不满,在行驶至杭州市上城区东坡路庆春路口的7路公交车上倾倒、点燃天那水放火,致三十名乘客不同程度烧伤。经鉴定,其中有二十人重伤、五人轻伤、五人轻微伤,并造成公私财产重大损失,其行为已构成放火罪。

  而包来旭是伤势最重的一个,全身烧伤面积达到95%以上,双腿脚踝以下部分已被截肢。

  因被告人包来旭大面积烧伤,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对其身体状况进行了评估。在明确包来旭伤情及精神状况稳定,具备出庭受审能力的前提下,法院为包来旭准备了摇杆式床铺,允许其躺靠受审,并依法为其通知援助律师出庭辩护,充分体现司法人权保障。

  在与公诉人及审判长的对话中,包来旭的讲话思路清晰,带着一丝鼻音,言语清楚。

  在庭审现场,包来旭说,放火那天,他一大早从义乌到了杭州,之后一路漫无目的走走停停,过去了近十个小时,他觉得好累。当他走到灵隐觉得没地方可去了,就随便上了一辆公交车。

  上车前他把手机扔进了垃圾桶,“证明我身份的东西都没有了,我想一死了之,这样就没人知道我身份了。”

  包来旭当庭承认,放火是因为一时想不通,现在想想被烧的也都是些普通人,他有些过意不去。“当时没想到会伤及这么多人,现在觉得很对不起。”包来旭说。

  公诉机关指控,包来旭造成20人重伤,其中重伤一级7人,二级13人,给他人造成重大伤害,社会危害极大极深,应予以严惩。

  在重伤的人员中,最小的才7岁,美好的童年和未来就此被毁。一对情侣中,一人气管被切开,一人插管。还有一家祖孙三代全部重伤。至今还有三人不能开口陈述事发时的情形。

  举证材料显示,包来旭纵火,造成公交车损失31万余元,医疗费用超过1300万元,还有伤者在医院接受治疗,费用还会增加。

  当公诉人问为什么要放火,包来旭说他得了肺结核,复发后来杭州看过多次,后来从网上看到说肺结核治不好,就有了放火的念头。

  公诉机关出示的证据说,包来旭曾经的两个工友听他说过,看到别的公交车被烧,他也要用这样的方式,临死前拉几个垫背的。但包来旭否认说过这些话。

  包来旭倒在公交车上的液体,是天那水(即“香蕉水”)。他交代,他以前就知道天那水是易燃的,因为上班的时候用天那水调过油漆,但是他不知道最后会烧伤那么多人。“我很后悔,自己做错了必须自己承担。”包来旭在庭审现场多次表示。

  在法庭上,包来旭的律师也为他做了辩护,辩护人认为有从轻从宽情节:是初犯偶犯,如今的严重后果不是他追求和愿意发生的。包来旭知罪认罪悔罪,多次表示如果处以极刑愿意捐献器官。

  最后,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包来旭放火的主观恶意极大、极深,造成的后果特别严重,必须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据介绍,放火罪,是指故意引起火灾,危害公共安全的行为。根据我国刑法第一百一十五条的规定,放火致人重伤、死亡或者使公私财产遭受重大损失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

  在持续约两个半小时的庭审中,控辩双方主要围绕放火动机、作案手段、致害后果等问题展开法庭调查与辩论。包来旭在整个庭审过程中情绪平稳并流露出悔意。

  法院将择日宣判。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legal/2015-01/28/c_1114166225.htm report 1793 “我很后悔,自己做错了必须自己承担”—杭州“7·5”公交车纵火案庭审目击新华网杭州1月28日电(记者裘立华)1月28日,杭州天气阴冷。2014年震惊全国的杭州“
(责任编辑:UN654) 原标题:杭州“7·5”公交车纵火案庭审现场:被告称自己做错了必须自己承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