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教育部已介入调查湖南大学转学事件

来源:新华社
教育部已介入调查湖南大学转学事件 

  新华社长沙1月28日电(记者谢樱、袁汝婷)湖南大学近日被曝一次性接受17名外校研究生转学入校就读,被公众质疑或存“转学腐败”。28日新华社记者独家采访湖南大学党委书记刘克利,他表示“会尽快公布调查结果”。另外,湖南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也表示:“17名转学生将回到原来的学校就读。”

  经新华社记者多方证实,目前教育部相关部门已派专人赴湖南,介入湖南大学转学事件调查。

  28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湖南大学,在该校领导关于转学事件的会议结束之后,独家采访了刘克利。“相关的调查正在进行,我们会尽快公布调查结果。”刘克利说。他表示,调查还有一些材料需要补充,也要尊重学生“依法维权”的权利。

  记者看到,在近日被曝光的17名学生转学名单中,有半数学生在转学前就在湖南大学缴纳学费“进修”,并获得了学分。此外,名单上还明确标注“是否子弟”一栏。记者此前调查已确认,17名转学生中确有湖大子弟,其中包括湖南大学幼儿园园长肖某之子等。

  转校与否,与“是否子弟”有关系吗?湖南某重点院校一位行政管理人员向记者透露,“内部子弟”转学,一直被认为是一种“隐性福利”,这种福利的发放资格是“和领导关系远近”,发放方式就是领导批准转校。

  “孩子先考入一所分数线比较低的学校,再通过疏通关系,将孩子转到自己工作的这所好大学。”这位行政人员说,“当然,不是所有的教职员工子弟都能转校,就看你对领导的‘工作’有没有做到位,可能会有‘权钱交易’。”

  这17名转学的学生何去何从?记者致电湖南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在电话中表示,17名学生的相关处理手续以及事件相关调查正在进行,学生都会回到原来就读学校。

  记者还独家获悉,此前报道中提到的湖南省教育厅某处室干部确系其中一名转学学生家长。该干部身患尿毒症,因此申请将其子从湘潭大学转学回到长沙,方便照顾家庭。

  本科生、研究生转校,湖南大学此起事件只是冰山一角,在高校转学领域,猫腻并不少。近日,一些读者也纷纷通过各种方式给记者“爆料”,提供转学、转系等“黑幕”。“我们年级就有两个同学从其他学校转入,摇身一变就成了名校生。两个学校的分数线相差了100多分。”陕西某重点高校一位毕业生如此告诉记者。

  目前,尽管17名学生的转学决定已被撤销,学生的“身份背景”也陆续被曝出,但湖南大学转学事件中仍有诸多疑问待解——谁拍板同意了17名研究生转入的决定?转出、转入、审核环节是否存在“托关系”、“打招呼”甚至“特权腐败”?相关管理部门在进行审核时,哪个环节没有严格把关?转学规定日后将如何规范?针对这些问题,新华社记者将持续跟踪事件调查进展情况。

新闻加点料

  新闻连连看

  曲线救国?丨转学的研究生多是官员子弟

  背后水深?丨高校转学的监管门槛有多高?

  一查到底!丨查一查违规转校有无腐败问题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社 https://xhpfm.mobile.zhongguowangshi.com:8091/share/102168 report 3047 教育部已介入调查湖南大学转学事件 新华社长沙1月28日电(记者谢樱、袁汝婷)湖南大学近日被曝一次性接受17名外校研究生转学入校就读,被公众质疑或存“转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