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开发商抵押房产给银行 购房者买现房无法过户

来源:现代金报
今年1月初,于小姐曾和开发商沟通此事
今年1月初,于小姐曾和开发商沟通此事

  金报维权热线56111111报道 拥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对多数人来讲是一件幸福和开心的事情。然而,在宁波打拼多年的黑龙江人于小姐买了一套小户型的房子,从此却陷入了烦恼中。

  于小姐买的房子位于镇海区蛟川街道,楼盘名字叫金丰紫园,而且是现房。可交了首付款之后,开发商却迟迟不交付房子。上门去问,开发商给出的答复就是“再等等,房子肯定会给你的。”

  这一等就是3个多月,原本说好的现房,居然成了遥遥无期的“期房”。事后一了解,原来,开发商在卖房子之前,已把房子抵押给银行了。

  购房者

  买现房付了首付 房子却一直拿不到手

  “过年的时候,准备回老家结婚,就打算在宁波买个小房子,当新房用。”昨天,记者见到于小姐,她整个人非常疲惫,情绪低落。

  去年10月2日,于小姐来到金丰紫园楼盘看房子。这里的房子是现房,而且以后还会有地铁,价格又非常便宜,于小姐着实心动。

  当天,她下了订金,买了一套50多平米,总价近29万的房子。过了5天,于小姐上班没时间,就让男朋友去交首付。“当时由于手头上钱不多,开发商也同意了先付3万元,剩余的在当月付清。”于小姐说,过了几天,她把剩余首付款付给开发商,总共9万多元。

  交完首付款,开发商就要求于小姐准备好房屋按揭材料。可当她将所需材料交给开发商后,就了无音讯。“当初开发商讲的是两个月左右就交房子。”于小姐说,她一直耐心地等。

  两个月过去,于小姐赶到金丰紫园售楼处询问房子按揭手续办理情况。对方告知还没有完成,让她继续等。于小姐到宁波住宅与房地产网一查,发现自己买的房子居然早就被开发商抵押给银行,根本无法过户和按揭。

  “更让人生气的是,开发商告诉我,房子被抵押给银行的情况,早就告知了,还签过一份补充合同。”于小姐说,她后来一询问才发现,原来是男朋友去缴纳首付的时候,对方让他以她的名义签过一份协议。

  昨天,记者看到了那份补充协议,其中确实有写到该房屋目前正抵押在银行,但合同内约定的交房日期等等内容均为空白。“根本就没有说过房子已经抵押的情况。”于小姐说,如果知道这个情况,她根本就不会买这个房子。

  开发商

  事先告知过购房者 房子被抵押给银行

  如今,开发商给于小姐的答复是继续等,但具体等到什么时候,却没有任何的答复。

  昨天,记者来到金丰紫园售楼处,找开发商了解情况。

  金丰紫园的开发商是宁波跃达置业有限公司。该公司销售江女士告诉记者,卖房子的时候,销售人员告诉过购房者房子的抵押情况,而且也签了一份补充协议,里面也明确讲到了房子存在抵押给银行的情况,可能需要一定时间来办理按揭手续。

  至于为何要把未出售的房子抵押给银行,江女士说,这个是因为资金比较紧张,这样操作也是合法的,而且也是行业内惯例。那么,既然房子已经出售给了于小姐,开发商为何迟迟不去银行取消抵押,从而办理过户手续?

  “这个就比较复杂了,我也是听领导讲的,由于资金比较紧张,公司就把一些房子分给股东,而分到这个房子的股东,又要求公司将房子抵押给银行,来换取现金。”江女士说,虽然抵押是公司抵押的,但钱却是在股东那里,而这个股东正在国外旅游,所以只能等他回来之后,才能办理。

  对于于小姐的情况,江女士表示,公司也正在积极沟通,争取早日解决。但什么时候能解决,她也不清楚了,得问领导。

  记者提出希望能采访公司主管领导。江女士表示,领导不在,联系不上。

  住建局

  将约谈开发商 要求给出具体交房期限

  “房子拿不到,退款又退不了,我真的快逼疯了。”于小姐说,为了这个事情,她先去了镇海区消保委维权,对方叫她找镇海住建局。

  上周五,于小姐去了一趟镇海住建局,对方告诉她,会联系开发商了解此事,督促其解决。

  昨天,记者赶到镇海住建局了解事情最新进展。住建局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上周就联系了开发商,当时口头承诺会在这周解决问题,将房子交付给于小姐。但于小姐说,并没有收到开发商给出的明确时间。对此,该工作人员表示,无论怎么样,购房者买了房子,开发商就应该给出一个明确交房日期,不能因为自身问题进行无限期拖延,将约谈开发商,要求其给出书面的承诺,明确交房期限。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金报 https://dzb.jinbaonet.com/html/2015-01/29/content_278757.htm?div=-1 report 2420 今年1月初,于小姐曾和开发商沟通此事金报维权热线56111111报道拥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对多数人来讲是一件幸福和开心的事情。然而,在宁波打拼多年的黑龙江人于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