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第一夫人随访沙特遭冷落 因未带头巾被打码

来源:综合 作者: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综合报道 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1月26日陪同奥巴马总统访问沙特时遭受冷落,不仅握手时被沙特国王无视,着装受到批评,还在一段遭网友疯传的视频中被打了马赛克—视频显示,沙特电视台播出来访画面时,把米歇尔的画面给模糊掉了。

  受冷落 握手时被无视

  沙特新国王萨勒曼会见奥巴马夫妇时,只和奥巴马握手,却完全无视米歇尔。有的沙特馆员“赏脸”和米歇尔握手,还有的没有伸手,只是冲她点了点头。沙特风俗要求妻子站在丈夫身后,没人主动握手,就只能乖乖地站在后面;米歇尔则和奥巴马并排站立。沙特社会重男轻女,米歇尔因为女儿身遭受冷落。

  有报道称,沙特国家电视台在电视画面中给米歇尔打上了马赛克。奥巴马夫妇吊唁了刚刚去世的沙特国王阿卜杜拉,米歇尔在仪式上没有遵从沙特女性风俗佩戴头巾,因此被打马赛克。相对而言,半岛电视台等其他新闻机构就完整地播放了新闻画面,没有抹掉米歇尔。

  不过,沙特驻美国大使馆称,沙特电视台并没有模糊米歇尔的画面。不管官方如何回应,沙特网友对于米歇尔不戴面纱的行为表示很不满,有人指出,米歇尔在2010年参观印尼雅加达的清真寺时就曾佩戴头巾。

  一般来说,虽然并没有强制要求,但很多在沙特的外籍女性人员,也需要入乡随俗,按照当地标准着装。

  蓝色上衣被批过于“鲜艳”

  米歇尔深知沙特文化较为保守,飞机降落之前就选择保守着装,换好了长袖夹克、蓝色高领上衣,还特意放弃裙子改穿黑色裤装,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不过,有人认为,沙特女性着装多以黑色为主,米歇尔的蓝色上衣仍然过于“鲜艳”,有失体统。相对而言,同行的美国女性官员赖斯和佩洛西身穿黑色服装,就没有受到多少关注。

  有的沙特民众相对宽容,替米歇尔说情;认为她只是一位短暂来访的客人,况且美国还是沙特的重要盟友,所以沙特社会不应该对她过分苛责。一位沙特女性还在网上呼吁国人不要“惹恼了米歇尔”。信莲 欧叶

  率豪华代表团

  奥巴马悼念沙特过世国王

  1月27日,美国总统奥巴马率领阵容豪华的代表团飞抵沙特阿拉伯,会见沙特新国王萨勒曼,缅怀先王阿卜杜拉。美国和沙特在石油和反恐等关键领域合作密切,为了维持同盟关系,美国选择性失明,沙特也做出忍让。

  奥巴马只在沙特首都利雅得停留了几个小时,受新王萨勒曼接待,缅怀先王阿卜杜拉;时间虽短,却很有意义。一般来说,奥巴马很少亲自出马缅怀去世的国际政要,派出副总统、国务卿就可以了。除了缅怀先王,美国还想亲眼“验货”新国王萨勒曼。要知道,萨勒曼已是79岁高龄,起码有过1次中风,胳膊活动不便,健康状况令人担忧。

  奥巴马本次出访沙特带出了一支阵容豪华的代表团。共和党方面,代表团中有:亚利桑那州参议员约翰·麦凯恩、两位前国务卿詹姆斯·贝克和康得利扎·赖斯。民主党方面的阵容更加强大,包括:国务卿克里、国家安全顾问苏珊·赖斯、中央情报局局长布伦南、以及美军中东总指挥劳埃德·奥斯汀将军。

  美国代表团的豪华阵容引起了沙特的注意。沙特著名记者贾迈勒·卡舒吉评论说:“奥巴马很明显想要传达这样一个信息,‘我们的确关心沙特阿拉伯,我召集你们的朋友和我的敌人,把他们也带了过来’。这样挺好,但真的只是过来缅怀先王这么简单吗?”

  沙特民众也热议奥巴马访问,有的称赞,有的批评。有人嘲讽沙特过于依赖美国;说美国若是总公司,沙特就是分公司,大老板(奥巴马)过来视察分公司再正常不过了。还有人批评美国人只在乎沙特的石油,仅此而已。信莲 欧叶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50129/n408151166.shtml report 1639 信息时报综合报道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1月26日陪同奥巴马总统访问沙特时遭受冷落,不仅握手时被沙特国王无视,着装受到批评,还在一段遭网友疯传的视频中被打了马赛克—视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