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南京发布暴雪黄色预警 部分小学停课考试推迟

来源:现代快报 作者:黄艳
昨天早上,南京鼓楼城管在除雪
昨天早上,南京鼓楼城管在除雪
昨天一早,紫金山银装素裹,美翻了
昨天一早,紫金山银装素裹,美翻了
外面下着大雪,南京地铁S1线踏雪而行 网络图片
外面下着大雪,南京地铁S1线踏雪而行 网络图片

  这场入冬以来最强降雪,将持续到明天,而从昨夜到今天白天,将是这场雨雪天气最“任性”的时候,包括南京在内的江苏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局部出现暴雪。此外,明天早晨沿江以北将出现道路结冰。昨天20时59分,南京市气象台发布暴雪黄色预警信号。

  这一波雨雪天气到明天渐渐停止,后天全省转多云,但是进入2月份以后,还有一轮雨雪天气。

  南京发布暴雪黄色预警

  南京的雪,从前天中午开始,一夜雪花飞扬后,昨天早晨雪姑娘还是给了大家一个惊喜,虽然因为温度比较高,路面上没有形成积雪,但是落在屋顶上、草丛上的雪,已经足以让小伙伴们雀跃了。入冬这么久,南京的雪终于认真地下一次了。

  昨天,上海、江苏、安徽、河南、陕西、宁夏、湖北及浙江北部出现降雪,安徽是降雪中心,出现了暴雪。

  江苏大部分地区都出现降雪,南京因为占据西南角的有利位置,能率先感受到西南气流的垂青,最先感受大雪纷飞。

  强降雪昨天夜里继续发展,今天还将持续。省气象台预计,今天江苏北部的降雪渐止,东南部因为温度偏高,阴有雨转雨夹雪或雪,雨雪量中等,但是包括南京在内的其他地区,将有中到大雪,局部出现暴雪。

  昨天20时59分,南京市气象台发布暴雪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12小时内南京市大部分地区的降雪量将达6毫米以上,将对交通、农业等产生一定影响,请注意防范。

  21时06分,江苏省气象台发布暴雪黄色预警信号:目前南京、镇江、扬州中南部、泰州中南部、淮安南部、常州部分地区已出现明显降雪,预计未来12小时内上述地区降雪仍将持续,降雪量将达6毫米以上。

  下月初还有雨雪

  这一次,南京终于也可以看银装素裹了。对于江苏来说,这一波雨雪天气到明天就慢慢停歇了,后天全省转多云的天气。

  但是,根据中央气象台中长期预报,然而进入2月份以后,新一轮雨雪天气又将启程了。中央气象台预计,2月2日至5日,南方地区还将有降水天气,以降雨为主,气温逐步回升。6日起,我国中东部地区将出现一次雨雪和大风降温天气过程。

  根据预计,本周内南京的气温都在10℃以下,早晚的气温基本在零摄氏度以下,大家的过冬装备可以用一段时间了。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白天阴有大雪,局部暴雪,夜里阴有小雪,东北风4到5级阵风6级,-1~2℃

  明天 阴有小雪并渐止转阴,-1~4℃

  后天 多云,-2~5℃

  影响

  南京部分小学今天停课

  快报讯(记者 黄艳)昨晚,不少家长都在犯愁,期待夜里雪下小一点,孩子今天早上上学路上能通畅一些。不过,南京秦淮区的小学生不用烦了,昨晚他们的家长都收到老师发的短信,全区小学生停课一天。而南京市教育局的相关通知也表示,学生到校时间可以适当放宽。

  昨天18点56分,南京市游府西街小学学生家长李女士,接到了学校发来的短信:“来自校长室:来自小教科通知:根据气象部门预报,今天夜里至明天降雪量大,气温偏低,为孩子上学安全考虑,经研究决定,明天1月29日(周四)全区小学生停课一天,教师正常到校上班,后期安排等待通知。”这一条短信,让家长们松了口气。按原定计划,秦淮区小学一年级和二年级的学生,要在早上八点开始期末考试。紧接着,夫子庙小学、石鼓路小学等秦淮区小学的学生家长,也都收到了老师通过手机短信和QQ群发来的停课通知,原定的期末考试也推迟了。

  记者昨晚从秦淮区教育局了解到,这个决定是当天傍晚近6点做出的。有关人士表示,大家一直在关注天气预报,并且考虑到正逢一二年级的期末考,孩子们如果来上学,可能要赶时间,这样容易造成安全隐患。有关人士表示,现在暂定停课一天,明天的安排教育部门会及时发通知。

  现代快报记者还了解到,鼓楼区一三五年级已经考完的孩子今天不用去学校,其他年级正常考试。

  据了解,南京市教育局前天下午已发出通知,请各区各学校通知广大教职员工和学生在上班上学途中及在校活动时注意安全,到校时间可适当放宽。

  雪洗雾霾,江苏空气倍加清新

  快报讯(记者 安莹)昨天,漫天飞舞的洁白雪花“雪洗”了我们鼻尖上的呼吸,整个江苏有一半城市的空气质量都是“森林呼吸”。

  从前天开始,南京的空气质量就从重度污染“瞬间”变成优秀,这全是风吹雨打的功劳。昨天,空气质量进一步净化。截至15时,南京实时AQI污染指数是51,表现为良好。这是入冬以来,南京空气最好的一天。

  而不仅仅是南京,整个江苏的空气都相当不错,南通、连云港、淮安、盐城、镇江、泰州6个城市都是优秀的“森林呼吸”,而其他城市也全部良好。

  这样的好空气会持续多久?对此,环保专家表示,近两天雪花还会继续,加上东北风风力强劲,有利于污染物的沉降,预计好空气会一直持续到周五。

  追尾事故频发,交通有点拥堵

  快报讯(记者 王瑞)昨天早上,家住桥北的刘先生骑着电动车出门了。他骑着电动车上了长江大桥后,非机动车道上的雪基本都融化了,路面有些打滑,由北向南一路行驶下来,刘先生忽然发现前面积压了大量电动车。走到近前,刘先生才发现,原来过了南堡10米左右,非机动车道上结冰了。不少车主将电动车骑到机动车道上,在一定程度上给机动车道“添堵”,大桥出现了拥堵情况。

  昨天清晨6点多,因路面结冰,夹江大桥桥面上发生多起事故,造成双向车辆积压;7点钟左右,在岱山附近的绕城公路往三桥方向,路面由于结冰导致多车发生追尾事故……记者从交管部门获悉,由于雪下了一整夜,加上夜里气温低极易导致路面结冰,因此下雪后事故率相比平时明显有所增加。

  预案

  南京启动扫雪应急预案

  快报讯(记者 张希为)记者了解到,昨天早上,南京正式启动扫雪应急预案,市、区两级扫雪防冻指挥部已经正式运行,150辆铲雪车随时待命,3万人的扫雪队伍准备“迎战”。

  虽然昨天白天的雪下得不大,但为了保证市民的出行,南京市扫雪办还是启动了扫雪应急预案,一支3万人的“扫雪大军”已经处于24小时待命状态,包括2万名环卫工人,8000名市政员工和2000名城管队员。

  出现雪情,高速尽可能不封路

  快报讯(通讯员 宁交轩 赵雪 记者 王瑞)据气象部门预报,今天全省将迎来中到大雪,局部地区暴雪。对此,交管部门表示已经做好应急处置预案,全体交警已经处于待命状态。

  南京高速各大队严密监控雪情对交通的影响,一旦出现雪情,将适时采取交通管控措施,通过降低车速、限行车种、警车带路、间断放行等措施,尽可能不封路、不管制,减少群众滞留等待的时间。

  小红山车站停运班线免费退票

  快报讯(通讯员 赵根华 记者 刘伟伟)记者从南京小红山客运站获悉,受降雪影响,昨天中午起从苏北、山东、山西、河南、河北等地发往南京的部分长途汽车,出现晚点和停班情况。

  受大雪天气影响,29日从北部、西部地区如河南信阳、山西长治、运城、河北保定出现停班现象,车站将对以上方向班车旅客予以免费退换车票。

  为应对突如其来的暴雪,南京汽车客运站紧急启动应急预案,调集铲雪车到现场,随时做好站内铲雪工作。

  禄口机场除雪设备已到位

  快报讯(记者 刘伟娟)昨天上午,现代快报记者从禄口机场、航空公司方面获悉,南京的雪对航班的影响不大。南京禄口机场官网显示,中午12点前,大多数航班延误在1小时左右,部分航班延误在2小时以上。记者了解到,面对今天可能来临的大雪,南京民航、铁路部门已经做好了应对措施。禄口机场的除雪设备,如吹雪机、扫雪车等已经到位,而铁路部门也准备好了防滑垫。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kb.dsqq.cn/html/2015-01/29/content_382983.htm report 4904 昨天早上,南京鼓楼城管在除雪昨天一早,紫金山银装素裹,美翻了外面下着大雪,南京地铁S1线踏雪而行网络图片这场入冬以来最强降雪,将持续到明天,而从昨夜到今天白天,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