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今年迎建国以来最迟春节 雨雪冰冻困扰回家路

来源:钱江晚报

  初雪是一种气氛,春运则是一种乡情。

  每年春运都有40天,而今年的春运来得特别晚。昨天,浙江省召开了春运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会上说,2015年春节是建国以来最迟的三个春节之一,比2014年推迟了20天,因此客流高峰相对错开,持续时间拉长。

  今年春运将从2月4日,也就是下周三开始,到3月15日结束。以往学生流、民工流和探亲流高度重叠的客运形势,将有所缓解。按测算,今年浙江省春运旅客运量将达到2.3亿人次,与上年基本持平。选择火车、飞机出行的有所增长,铁路1549.6万人次,增长18.3%;民航505.8万人次,增长13.4%。道路2.05亿人次,与上年持平。水运501万人次,比上年下降2%。

  高速公路免费7天

  几大知名堵段依然不畅

  火车票买不到,飞机票又太贵,有人索性就开车回家,因为春节期间高速公路免费。

  今年,春节高速免费时间为2月18日0点(除夕)到2月24日24点(正月初六)结束,共7天时间。免费对象是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包括允许在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

  普通公路的免费时间节点,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

  为节省时间,提高通行效率,今年,我省依旧实行不发卡抬杆放行的政策。

  蜂拥吃免费的午餐,势必会造成拥堵,增加事故发生的概率。因此,在此也要提醒准备开车回家的亲:省内杭金衢新岭隧道、沪杭甬高速钱江二桥段、甬台温高速吴岙枢纽至临海北段、杭宁高速德清段、甬台温高速温州南至飞云段、杭州绕城留下至龙坞段都是传统“知名”堵点堵段。

  一旦发生恶劣天气,会优先保障沪杭、杭甬、杭金衢、杭宁、甬台温、金丽温、杭州湾跨海大桥、甬舟跨海大桥、嘉绍跨江通道等6条主干路、3座跨海大桥的道路畅通。

  一票难求

  仍不能彻底解决

  今年,水路、民航基本能满足需求,但是铁路、公路客运压力仍然很大。

  公路方面,全省道路运输计划投入运力约125万辆次,其中包车约5.5万辆次,加班车约4万辆次,日平均加班车运力为1000趟次以上。

  大家最关心的火车票,上海铁路局表示,他们在浙江地区安排了临客76对,增加19对。浙江地区共开行旅客列车339.5对,比去年增加48对。

  2014年年底杭长客运专线开通后,春运节前浙江地区往云贵川渝、湖南、江西等主要方向运能将有所缓解。春运期间我省铁路计划开行客运列车数同比增长9.2%,但与客运量18.3%增长率相比,形势依然严峻。“一票难求”的困局虽有缓解,但仍无法彻底解决。

  春运天气不给力

  雨雪冰冻雾霾都会来串门

  出门之前,先看天。春运时天气如何,很大程度上影响着大家的心情。

  据气象部门预测,春运前期,部分地区可能有雨夹雪或雪,雨雪日数全省大部分地区16~25天。后期以降雨为主,其中我省南部地区接近常年或偏多,北部地区接近常年或略偏少。

  春运期间全省大部分地区平均气温接近常年,浙北地区5~8℃,浙南地区南部8~10℃,全省其他地区6~8℃;极端最低气温浙西北山区零下6℃~零下10℃,浙北地区北部和浙西南山区零下4℃~零下7℃,东南沿海地区1℃~零下2℃,全省其他地区零下2℃~零下4℃,浙西北和浙中浙南西部山区可能有较严重冰冻。

  大雾天气较前期增多,2月份中下旬到3月上旬有2次中等以上冷空气过程。预计春运期间水汽条件较前期好,雾霾日数将有所增多;2月份中下旬到3月上旬2次中等以上冷空气过程影响我省。

news.sohu.com false 钱江晚报 https://qjwb.zjol.com.cn/html/2015-01/29/content_2957068.htm?div=-1 report 1874 初雪是一种气氛,春运则是一种乡情。每年春运都有40天,而今年的春运来得特别晚。昨天,浙江省召开了春运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会上说,2015年春节是建国以来最迟的三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