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新闻 > 2015年春节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腊月二十九:蒸馒头 蒸蒸日上又一年

来源:综合

  腊月二十九蒸馒头 蒸蒸日上又一年

  按照老习俗,腊月二十九这一天家家户户就要开始忙活准备过年的主食了,南北方口味的不同食品滋味多、花样全。

  胶东大饽饽蒸蒸日上幸福年

  胶东大馒头,一听这名字就透着山东人的厚道和实诚,当地人管它叫大饽饽。在胶东,腊月二十九蒸馒头就跟大年三十包饺子一样重要,不管多忙,家家户户都要蒸上几锅。“做过年的喜庆馒头,作出明年更大的丰收来。”这是胶东人的对新年的祝福。

  蒸过年的大饽饽工序很有讲究,要经过和面、发酵、戗面、揉面、造型、醒发、蒸、上色8道工序。在胶东当地,有一种“开口笑”大饽饽,寄托着人们对新的一年的美好期许:“饽饽开口笑了,好日子也就到了。”

  西北风味面点飘香农家

  在大西北,到了过年的时候,一般人家都会做一种面食叫做“馓子”,是用糯粉和面扭成环的油炸面食品,又香又脆。“花花甜,月饼酥,油炸馓子香又脆。”这是人们对西北风味面点的赞美。二十九这天,农家小院个个飘香四溢,充满年味。

  新春捣年糕年味越“捣”越浓

  尝过了北方的面点,再来看看南方的年糕。“年糕,年糕,一年比一年高。”年糕吃着香,做起来可费劲,先挑上好的杂交米和糯米做主料,再加上各种配料,蒸熟了放入捣臼,几个人轮着捣15分钟,等年糕变得软糯,算是大功告成。年糕可以做成金元宝,鲤鱼,兔子等各种形状。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50129/n408165386.shtml report 705 腊月二十九蒸馒头蒸蒸日上又一年按照老习俗,腊月二十九这一天家家户户就要开始忙活准备过年的主食了,南北方口味的不同食品滋味多、花样全。胶东大饽饽蒸蒸日上幸福年胶东
(责任编辑:UN988) 原标题:腊月二十九:蒸馒头 蒸蒸日上又一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