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通过全国首部居家养老地方法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9日,《北京市居家养老服务条例》获得高票通过。 曾鼐 摄
29日,《北京市居家养老服务条例》获得高票通过。 曾鼐 摄

  中新网北京1月29日电  (记者 曾鼐 陈建)中国第一部居家养老服务的地方法规29日获每年一度的北京市人代会高票通过,正式出台。该条例将于今年5月1日起实施。

  在29日闭幕的北京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上,《北京市居家养老服务条例》由600余名市人大代表投票表决,获得高票通过,其中656人赞成、14人反对、6人弃权。


  该条例对居家老人最为关心的基本服务内容作出指引性规定,包括用餐、医疗卫生、家庭护理、紧急救援、日间照料、家政、精神慰藉、文化娱乐服务等内容。

  北京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当天表示,部分代表提出,条例中一些规定立意较好,但比较原则,落实起来难度较大,条例出台后应及时出台配套办法。

  法制委员会称,目前有关部门已着手研究居家养老服务条例配套办法,包括对经济困难的高龄、失能老年人的补贴办法,养老服务评估办法,政府购买养老服务工作办法等。2015年5月1日条例实施后,北京市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应当抓紧制定和完善配套政策问题文件体系,加强督促检查和考核,切实保证条例的贯彻落实。

  资料显示,至2014年底,全市老年人口已超过300万,且以每天400人、每年15万人左右的规模和年均6%的速度增加。其中,96%的老年人选择在家或社区养老的居家养老方式。2014年7月、9月、11月,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已三次审议过北京市居家养老服务条例草案。

  作者:曾鼐 陈建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5/01-29/7016273.shtml report 2392 29日,《北京市居家养老服务条例》获得高票通过。曾鼐摄中新网北京1月29日电(记者曾鼐陈建)中国第一部居家养老服务的地方法规29日获每年一度的北京市人代会高票通
(责任编辑:UN006) 原标题:北京通过全国首部居家养老地方法规(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