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人大代表挖地下室续:知情人称其另有两处别墅

来源:法制晚报
法制晚报讯(文/记者 蒋桂佳 石爱华)1月24日,德胜门内大街93号门前发生塌陷,93号院及北侧4间房屋发生倒塌。
挖塌四合院业主 一处别墅内也挖地下室

  法制晚报讯(文/记者 蒋桂佳 石爱华)1月24日,德胜门内大街93号门前发生塌陷,93号院及北侧4间房屋发生倒塌。

  据报道,93号院业主李宝俊为徐州市人大代表。昨天,徐州市人大常委工作人员告诉《法制晚报》记者,将按照《代表法》处理此事。上午,记者来到其在北京的另一住处,知情人称,他在此地有两处别墅,其中一处也挖有地下室。

  进展 徐州市人大将根据《代表法》处理

  近日,徐州市人大代表李宝俊在没有地下室规划、审批和施工手续的情况下,私挖深度接近18米的5层地下室,导致紧邻德胜门内大街这一段出现塌陷。此事引起了广泛的关注。

  昨天,徐州市人大常委人民代表联络工作委员会主任李先生回复记者,已经与地方人大联系核实此事,目前已经确定李宝俊就是徐州市人大代表。

  昨天,徐州市人大已经通过地方人大与李宝俊取得联系,并告知他积极配合北京各个部门进行调查处理。

  另外,徐州市人大也会根据《代表法》对李宝俊的行为予以处理,但因目前李宝俊的行为还没有一个明确的认定和处理决定,市人大会根据北京方面最终认定的结果对李宝俊进行处理。

  记者了解到,李宝俊方面昨日接受徐州当地媒体记者的采访时称,93号院的施工是有许可证的,之后才委托建筑单位进行的施工,但对于施工方开挖地下室李宝俊本人是否知情一事,并未明确表示。

  业主挖洞属于违规

  就在昨日下午,因德内大街93号院附近塌陷一事,北京市规划委回应称,曾经向业主发放工程规划许可证,但范围只包括四合院翻建,不包括挖地下室,业主挖洞属于违规。

  此外,北京市严厉打击违法用地违法建设专项行动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王玮28日下午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当时核发的工程规划许可证的范围只包括地上一层,不包括地下室。

  王玮介绍,对于以欺骗方式获得规划许可的行为,规划部门将撤销许可。由于违法建设导致的安全事故屡屡发生,可能涉嫌危害公共安全,触犯刑法,行政机关发现违法建设,“可能要书面将涉案线索向公安部门移送”,并将违法记录上传到个人征信系统。

  探访 李宝俊在京还有住所 位于昌平别墅区

  昨天,记者试着拨打李宝俊手机,但一直无人接听。昨天,有市民提供线索称,李宝俊家在昌平的一个别墅区内。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北七家王府家庭农场小区,这是一个小产权别墅区。李宝俊就住在这个小区最南头,这是一个三层楼高的棕黄色别墅,跟另外一栋别墅连成一体。

  门口停放着一辆黑色奥迪车,车上灰尘显示车辆已经有日子未动。

  记者进入李宝俊所居住的别墅,别墅北侧房屋连成片,其中一座高三层,外墙为中国传统房屋样式,拱门由十几根大柱子组成,院内还有一个占地五六平方米的喷泉,屋内装修豪华。院内数个监控摄像头盯着别墅门口,角落养着两条狼狗。

  别墅内自称李宝俊亲属的男子证实,李宝俊就居住在这里,门口的奥迪车就是他的车,但是他这两天不在家。该男子证实院子原为两栋别墅,“原来也没有这么高,加盖了。”

  知情人

  两处别墅均翻建

  一处挖了地下室

  “怎么不认识他,前两天还在遛弯呢。”记者将李宝俊的照片给邻居看,邻居称照片人物就是李宝俊,已经居住了六七年时间。门口经常停放四五辆车,有的牌照为“苏”字头,有的为“京”字头牌照。

  但是一名工作人员透露,两处别墅都没有在李宝俊名下,李宝俊现在居住的别墅登记在一名女子名下。

  “老李还有一个别墅呢,装修豪华着呢。”邻居介绍,李宝俊在小区有两栋别墅,另外一栋位于小区东头,三层楼高,电梯从地下室直到三楼,装修同样豪华,盖好后还没有居住。

  “现在还欠物业费。”北七家镇政府一名知情人士透露称,李宝俊在这里有两处别墅,现在居住的这一栋位于小区南头,原来登记面积也就400平方米,李宝俊翻建成了近600平方米。另外一栋位于小区的最东边,原来登记面积也就200多平方米。李宝俊雇佣了施工队对房子进行推倒重建,首先挖了一个大地下室,“挺深的,不止三米。”

  李宝俊挖地下室,物业公司担心发生危险,上前阻止,还一度堵了他家大门,李宝俊又开了一个门,最终还是挖了地下室。从此李宝俊与物业公司“结下梁子”,一栋别墅的一年物业费也就5000元,但是他已经好几年没交物业费。

  记者了解到,小区虽然为小产权别墅区,但是每栋别墅价值都超过400万元。

  记者联系到该物业公司,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只是介绍李宝俊在小区有两处别墅,对于拖欠物业费等其他问题,物业公司人员表示无情况可透露。

  文/记者 蒋桂佳 石爱华

 

news.sohu.com false 法制晚报 https://www.fawan.com/Article/rx/2015/01/29/135625273430.html report 2682 法制晚报讯(文/记者蒋桂佳石爱华)1月24日,德胜门内大街93号门前发生塌陷,93号院及北侧4间房屋发生倒塌。据报道,93号院业主李宝俊为徐州市人大代表。昨天,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