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马航MH370失联 > 14马来西亚飞机失联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从“失联”到“失事”:马航MH370事件全景回顾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4年6月20日,泰国海域,荷兰公司辉固Fugro NV拥有的一艘商业勘探船“辉固赤道号”本周开始进行印度洋海底地图绘制工作,为下一步的马航失联航班搜寻工作提供关键信息。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4年6月20日,泰国海域,荷兰公司辉固(Fugro NV)拥有的一艘商业勘探船“辉固赤道号”本周开始进行印度洋海底地图绘制工作,为下一步的马航失联航班搜寻工作提供关键信息。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4年6月20日,泰国海域,荷兰公司辉固Fugro NV拥有的一艘商业勘探船“辉固赤道号”本周开始进行印度洋海底地图绘制工作,为下一步的马航失联航班搜寻工作提供关键信息。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4年6月15日,马来西亚吉隆坡,当地举办马航MH370航班失联100天纪念活动。


  中新网1月29日电  综合报道,北京时间1月29日,马来西亚官方宣布去年3月8日失联的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370航班失事,并推定机上239人已遇难。

  2014年3月8日,由马来西亚吉隆坡飞往中国北京的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370航班与地面失去联系。在随后的300多天时间里,在多方努力下,搜索方最终将力量聚集在南印度洋。随着搜索进入常态化,中马澳三方不停歇地在相关海域搜索,近一年时间来付出了大量努力,期望揭开谜团。

  消失

  2014年3月8日,一架载有239人的马来西亚航空公司客机从吉隆坡飞往北京,从雷达屏幕上消失了,这一消息随后占据了各国媒体的头条要闻。

  多方证实,MH370航班在越南胡志明市管制区同管制部门失去通讯联络,并失去雷达信号,同时客机未进入中国空管情报区。

  MH370失联立即成为全世界关注的焦点,人们纷纷关注到底飞机去了哪里?什么原因导致失联?无论如何,找到飞机是解开谜团的第一要务。

  马来西亚、越南、中国、美国等多国迅速组织搜救力量,前往飞机失联的疑似海域进行搜索。然而,经过多日在马六甲海峡以北海域搜索无果后,事情峰回路转。

  3月14日,路透社引用消息人士的话透露,客机8日凌晨在马来半岛东侧海域失联后不到一小时,一个疑似失联客机的飞行目标在马来半岛西侧先后通过两个导航点,最后“故意”向印度洋方向飞去。

  线索

  3月15日,国际海事卫星组织表示,该组织在这架飞机失联后至少5小时,还曾收到过其发送的自动信号。后经该组织证实,他们运用多普勒效应理论分析了马航MH370航班向卫星发出的7次“握手”信号,“猜”出飞机落入南印度洋。

  3月16日,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说,失联客机的通信系统很有可能被人为关闭,客机航线被人为改变,但无法确认客机的最后位置。

  纳吉布还称,根据“握手”信号确定了南北两条“走廊”:一条从哈萨克斯坦和土库曼斯坦边境至泰国北部地区,一条大致从印度尼西亚向南至南印度洋。不久之后,北部走廊被排除。

  3月20日,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宣布,澳方发现两个物体,位置与马方公布的南部“走廊”一致。澳方随即启动搜寻,并开始领导多国在南印度洋的搜索任务,包括空中、海面和海底搜索。

  3月24日晚,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召开紧急发布会,向全世界公布,根据数据分析,失联的马航MH370客机“终结于”南印度洋。

  搜索

  多国飞机和船只在印度洋面上搜寻了数月时间,动用了空中运输机、轮船、水下声波探测仪、水下航行器“蓝鳍金枪鱼-21”、声纳侧扫等设备,找到的碎片最终都证实与MH370无关。

  期间有船只在海上发现脉冲信号,这些信号被认为与飞机黑匣子定位器发出的信号频率相近,且距离在30公里以内。但后也被证实,与MH370无关。

  6月26日,澳方经过对相关数据分析,确定搜寻的新区域在此前搜寻过的区域西南方向,距离西澳州海岸1800公里,面积为6万平方公里,搜寻过程需要1年时间。

  8月28日,中马澳三方就搜索情况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宣布中马澳达成一致意见,就相关工作签署了合作备忘录。会上提出,新的搜寻区域向南推移,三方承诺绝不放弃搜索。

  经过招标、调整、分析过程后,10月6日,澳方称,位于南印度洋的水下搜索行动在中断4个月后重新启动,包括荷兰辉固公司“发现号”、“赤道号”、大马“凤凰号”、中方“竺可桢号”等测量船抵达相关海域开始执行任务。

  截至去年底,澳大利亚交通安全管理局已经完成1.8万平方公里的海下搜索,相当于总工作量的30%,却毫无收获。整片海域的搜索工作拟于2015年5月完成。

  2015年1月28日,马来西亚交通部宣布该国民航局将在3月7日,即MH370失联一周年的前一天发布事件的中期调查报告。

  2015年1月29日下午,马来西亚方面原本计划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2014年3月8日失联的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370航班的最新情况,但其后由于“意外情况”,发布会在推迟半小时后取消。

  2015年1月29日,马来西亚民航局局长阿仔哈鲁丁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MH370已失事,并推定机上239人已遇难。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5/01-29/7017867.shtml report 4226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4年6月20日,泰国海域,荷兰公司辉固(FugroNV)拥有的一艘商业勘探船“辉固赤道号”本周开始进行印度洋海底地图绘制工作,为下一步的马
(责任编辑:UN654) 原标题:从“失联”到“失事”:马航MH370事件全景回顾(组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