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犯罪嫌疑人驾车撞民警 便衣队长负伤指挥擒凶

来源:现代快报
王新疆(穿警服)在指挥抓捕,抓捕现场在一个废品收购站 视频截图
王新疆(穿警服)在指挥抓捕,抓捕现场在一个废品收购站 视频截图

  连云港赣榆籍男子柏某伙同他人在山东暴力抢劫轿车,后被山东警方上网通缉。为尽快将其缉拿归案,赣榆警方与山东警方协同作战,通过缜密侦查发现了柏某行踪。1月28日上午,就在警方对柏某实施抓捕时,柏某狗急跳墙,驾车冲撞民警抗拒抓捕,带队的赣榆特巡警大队便衣中队中队长王新疆被柏某驾车顶出去10多米后摔伤。王新疆负伤后冷静指挥作战,最终将柏某擒获。现代快报记者 王晓宇 通讯员 王继宝

  “斯文男”竟然去抢劫

  几天前,连云港赣榆警方接到山东临沭警方发来的紧急协查函,称有两名赣榆籍犯罪嫌疑人于去年6月在山东临沭暴力抢劫轿车,性质恶劣,已被上网通缉。临沭警方请求赣榆警方帮助一起缉拿嫌犯。

  赣榆警方对此非常重视,局领导将任务交给了特巡警大队便衣中队中队长王新疆。王新疆立即召集队员进行部署,对嫌疑人的所有关系进行了梳理,对其可能出现的地点进行布控。经过缜密排查,民警在赣榆城区发现了其中一名嫌疑人柏某的行踪,可是让侦查员纳闷的是,柏某戴着一副眼镜,平时带着家人有说有笑地逛超市走亲戚,看起来斯斯文文的,怎么也不像实施暴力抢劫的嫌疑人。

  然而细心的王新疆在梳理信息后,认定柏某有问题。表面上看,柏某的日常活动很正常,私下其经常与山东籍人员联系,每次外出时都会四处张望,驾车时总要绕几个圈子再上车,这些细节让王新疆认定柏某就是山东警方通缉的犯罪嫌疑人。

  队长被车顶出去10多米

  1月28日一早,民警在赣榆城区再次发现了柏某。柏某驾驶一辆黑色现代牌轿车。王新疆立即组织实施抓捕。由于在嫌疑人驾车时实施抓捕会发生意外情况,王新疆决定待嫌疑人停车后再抓捕。于是他带领队员轮流跟踪。狡猾的柏某驾车漫无目的地行驶,带着民警在城区转了足足两个小时。

  上午9点多,柏某突然拐到西关路上,径直向北高速行驶。民警一路尾随到了一废品收购站,当柏某车子一熄火,两组民警立即上前围捕。王新疆第一个冲到车前面,拿出证件,让其下车接受检查,其他队员则从两边拉开车门实施抓捕。可就在队员拉开车门的时候,意外发现车内还有一名两三岁的孩子。

  就在王新疆思考怎么处置的瞬间,柏某突然启动车子径直朝王新疆冲来,王新疆躲闪不及,顺势趴在车的引擎盖上,被车子顶着开出去10多米后摔倒在地。王新疆感觉腿部一阵疼痛,可他顾不了那么多,立即爬起来指挥队员先救出孩子,然后再抓柏某。

  现场是个死胡同,柏某在将王新疆顶出去后,只能倒车。王新疆带领队员将车玻璃打碎,顺势将孩子抱了出来,随即用木头等工具将车子死死堵住。逃不掉的柏某,竟然耍起无赖,直接躺在地上,并大喊“警察打人了”。他还叫来几位亲戚企图妨碍执法。经验丰富的王新疆一边安排队员将柏某死死控制,一边请求警力增援。

  后经了解,车内的孩子是柏某自己的,废品收购站是其亲戚所开。柏某在发现被围后,本想车里有孩子,警察也不敢怎么样,然后又计划让亲戚一起起哄,自己好趁乱逃跑,岂料把戏很快被王新疆识破,最终被擒获。

  据悉,另一名犯罪嫌疑人庄某在得知柏某落网后,于28日下午投案自首。当天下午,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移交山东临沭警方。

  “玩命队长”多次带伤作战

  回到队里的王新疆才感觉到腿疼得厉害,挽起裤脚发现膝关节破了一道长长的口子,整个膝盖都红了起来。队员劝他去医院,他却笑着说:“这点小伤不叫伤,干我们这行的不流血负伤算是白干了!”他非要等案件办完才肯去医院看看。

  对于从警17年的王新疆来说,他已记不得这是第几次受伤了。去年8月24日,南京青奥会安保期间,王新疆带领队员经过两天一夜蹲守,发现两名涉嫌盗窃的山东籍犯罪嫌疑人正驾车行驶。王新疆随即指挥队员开展抓捕,嫌疑人狗急跳墙,驾车直接对王新疆冲撞过来。王新疆顺势将驾驶员扑倒在地。随后与对方展开搏斗,在脸部、身上均受伤的情况,最终与队员一起将嫌疑人抓获。王新疆因此获得省政府“青奥会安保先进个人”表彰。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kb.dsqq.cn/html/2015-01/30/content_383083.htm report 2354 王新疆(穿警服)在指挥抓捕,抓捕现场在一个废品收购站视频截图连云港赣榆籍男子柏某伙同他人在山东暴力抢劫轿车,后被山东警方上网通缉。为尽快将其缉拿归案,赣榆警方与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犯罪嫌疑人驾车撞民警 便衣队长负伤指挥擒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