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国家信访局今日举行首个媒体开放日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商西 国家信访局今天举办首个媒体开放日,记者将走进国家信访局来访接待司等“核心部门”,了解信访受理、办理、督办等流程,其中一些工作内容将是首次对外公开。近两年来,国家信访局着力改变以往的神秘形象,力推“阳光信访”,信访工作“封闭”的状态正在发生变化。

  今日上午,记者将走进国家信访局的“核心部门”,位于永定门内的来访接待司(即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人民来访接待室),下午则将走进国家信访局机关大楼,亲自感受办信、督查、网上投诉、网上信访等业务。

  在媒体开放日上,老百姓写给中央领导人的信访件,为什么有时候是由国家信访局回复?信访人的每一封信访件是如何一步一步处理的?信访人评价为不满意的信访事项将如何行督办?这些媒体关注的问题都有望得到解答。

  此前,在公众眼里,国家信访局多少带有一些神秘色彩,但这几年,国家信访局正在着力打破这一形象,走向公开透明。从全面放开网上投诉受理,到启动群众满意度评价,再到全国信访信息系统投入运行,“阳光信访”迈出了一些新步子。去年底,国家信访局还在官方网站首次晒出20个信访督查事项,接受社会公开评议,信访公开听证等制度也在各地推开。

  国家信访局局长舒晓琴21日在全国信访局长会议上表示,要打破传统信访工作模式的封闭性,坚持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实行信访事项受理、办理、督办全过程公开。

  北京市信访矛盾分析研究中心主任郑广淼对南都记者说,从近几年地方实践经验看,信访公开对信访矛盾的解决有好处,推动积案化解、闹访缠访等问题解决,也符合信访工作法治化的要求。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nandu.com/epaper/A/html/2015-01/30/content_3383179.htm?div=-1 report 868 南都讯记者商西国家信访局今天举办首个媒体开放日,记者将走进国家信访局来访接待司等“核心部门”,了解信访受理、办理、督办等流程,其中一些工作内容将是首次对外公开。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国家信访局今日举行首个媒体开放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