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媒:IS绑架日人质事件早有计划 或因政治意图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东京体育》1月29日报道,有关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扣押两名日本人质并杀害其中一人汤川遥菜事件,近日有消息称,目前尚未被杀害的人质后藤建二是为了救危在旦夕的汤川遥菜而进入叙利亚的,有可能在出发之前就被恐怖集团锁定。

  据悉,2014年10月,后藤建二留下“我要去救汤川”的话,便进入了叙利亚的IS控制区域。人质事件发生后,也有不少网民认为后藤此举“太轻率”、“自作自受”。不过,后藤建二是曾多次前往世界战火纷飞的地区进行采访的战地记者,虽然其是出于想要救汤川遥菜的强烈愿望而进入可以称为世界上最危险的地区之一的叙利亚的,但也很难让人相信他是毫无准备。一名与后藤关系较亲密的媒体人士也表示:“战地采访,生命是最重要的。后藤也很明白这一点,他是那种出发前会准备周全的人,因此没有胜算救出汤川的话,就绝对不会贸然前去叙利亚。”

  此外,后藤此次去叙利亚的行程计划表也十分紧张,他计划于2014年10月22日坐飞机从日本起飞,于23日到达叙利亚邻国土耳其,24日穿过国境进入叙利亚,25日进入IS控制区域的“首都”—叙利亚城市拉卡,并计划于10月29日返回日本。在其1周的计划滞留时间内,在IS区域活动的时间只有3天左右。其友人对此表示:“战地记者出行最少也要逗留1个月,这个计划表明显很奇怪。”

  综合上述信息,一名外交相关人员表示:“很可能是IS告诉后藤要释放汤川遥菜,后藤相信了这个才前往叙利亚的吧。出国前的后藤与其说是紧张,倒不如说是很兴奋,这或许是因为肩负了IS的‘重大工作’而导致的吧。”

  据悉,当时IS并未将汤川遥菜作为索要赎金的筹码,也没有对其处刑,显示出了要对其进行公开裁判的架势。此外,IS方面还曾与日本伊斯兰学者中田考,以及自称与IS交情匪浅的记者常冈浩介接触,与现在这种危急万分、一触即发的状况大为不同。

  然而,这一切可能只是IS方面的陷阱,据有关报道显示,在IS意图索要赎金的意图暴露后,后藤向其一位住在土耳其的朋友说到:“我被在叙利亚同行的导游背叛,遭到武装组织拘禁。”日媒还大胆揣测,或许导游的背叛也是IS策划好的。

  日本青森中央学院大学国际恐怖主义研究方面的教授大泉光一对此事评论道:“IS的要求从要赎金改成了要求释放死囚,而且要求释放的死囚数目也在增多。这让人觉得,IS已经考虑到了多种情况,一种要求无法实现的话便换一种。”

  日媒称,至今为止约旦未向IS让过步,而向约旦提供大额ODA(政府开发援助)的日本对约旦是很有影响力的。IS此次绑架日本人,或许是想通过日本来间接给约旦施压。此外,有关IS提出的用释放死囚犯换约旦空军飞行员性命的要求,如果约旦政府答应了其要求,但IS还是不放人回国的话,约旦国民很可能会举行猛烈的抗议活动,而这或许也是IS的目的。

  《东京体育》猜测,后藤建二成为了IS牵制美国、日本、约旦等反对自己的国家的政治性“工具”,很可能在后藤当初被拘禁时,IS便已筹划好了一切。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5-01/5550163.html report 1458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东京体育》1月29日报道,有关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扣押两名日本人质并杀害其中一人汤川遥菜事件,近日有消息称,目前尚未被杀害的人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日媒:IS绑架日本人质事件早有计划 或因政治意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