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粤北高寒山区气温骤降 京港澳高速结冰封路

来源:中国新闻网
粤北山间出现冰挂 邱小华 摄
粤北山间出现冰挂 邱小华 摄

粤北山间出现冰挂 邱小华 摄
冰封的野花 李凌 摄

粤北山间出现冰挂 邱小华 摄
山野农舍冰雪茫茫 邱小华 摄

  中新网韶关1月30日电  (李凌华铜赖南坡)受冷空气影响,广东北部韶关云岩、大桥等高寒山区气温30日降至零下3度左右,导致京港澳高速粤境北段(京珠北)路面结冰封路,田野山间“千里冰封”。

  自29日20时起,韶关交警、路政巡逻发现京珠北出现低温浓雾气象,路面、护栏有冰。交警联合路政根据现场情况启动预案,于当晚20:40始,在马渡与坪石北互通乐广高速连接处主线封闭高速,引导车辆绕行乐广高速,并封闭易结冰区域及相应的收费站入口。

  当天上午10时,记者驱车经坪乳公路前往有广东西伯利亚之称的云岩、大桥一带。刚进入大桥,但见沿途红云村、大坪村、三元村等村庄近300平方公里的山上、树上、地上以及房屋上,披上了晶莹的冰挂。一路上,大雾弥漫,越往前行,能见度越低,到达云岩路段,能见度已不足30米。前方的车辆已经看不清模样,只能看见灯光在浓雾中不断闪烁。行驶在该路段的车辆都自觉的慢了下来,时速低至20公里。

  与坪乳公路平行的京珠北因结冰封路,路上见不到一辆车,两旁护栏外的树木,已全部被冰挂压弯了腰。

  记者在一处海拔800多米的一座长满树木、毛草的山头上看到,公路两旁的翠竹也被冰雪压弯了腰,整个高寒山区银装素裹,呈现千姿百态的冰挂;毛草上也凝结着形状各异的冰棒,放眼望去,连绵起伏的山坡上,覆盖着白皑皑的冰雪,大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之意境,吸引不少游客驻足拍照留影。

  据韶关交警30日17时15分通报,京珠北云岩路段南行坪石北互通和北行马渡互通,与乐广高速连接处主线封闭,京珠北车流分流到乐广高速,现启动冰雪灾害预警。

  据广东天气预报显示,受冷空气继续补充影响,30日白天至2月1日早晨,京珠北高海拔山区最低气温将维持在零下2度左右,最高气温在0到1度,以阴天为主,由于近地面湿度大,路面仍会维持结冰状态且伴有大雾。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5/01-30/7021921.shtml report 1871 粤北山间出现冰挂邱小华摄冰封的野花李凌摄山野农舍冰雪茫茫邱小华摄中新网韶关1月30日电(李凌华铜赖南坡)受冷空气影响,广东北部韶关云岩、大桥等高寒山区气温30日
(责任编辑:un657) 原标题:粤北高寒山区气温骤降 京港澳高速结冰封路(组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