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民生银行行长毛晓峰被查 已被免党委书记

来源:搜狐财经
毛晓峰
毛晓峰

  1月30日晚间消息,有消息来源显示,民生银行行长毛晓峰被中纪委带走协助调查。根据财新网的报道,毛晓峰是因原中办主任令计划一案被查。2014年12月22日,时任全国政协副主席、统战部部长的令计划被中纪委正式调查。

    目前银监会已经下发通知,免去毛晓峰民生银行党委书记的职位(民生银行的党组织关系一直由银监会代管)。据称31日民生银行将召开临时董事会。

    据搜狐财经了解,原定周三毛晓峰将来搜狐出席一个会面。但27号起一直联系不上,会面后来也被取消。财新也证实1月29日,毛晓峰已于几日前被中纪委带走。毛晓峰的电话当时未能拨通,一度占线,后一直关机。有接近民生银行高层的知情人士说,几天前毛晓峰已经处于罕见的"失联状态",1月27日已经电话无法联系。

    搜狐财经探知,令计划的妻子谷丽萍曾任YBC的总干事。YBC在成立时,民生银行曾是理事单位。

    据传民生银行及关联公司隐秘着一个夫人俱乐部。谷丽萍及原全国政协副主席苏荣妻子于丽芳,只领工资不上班。

    民生银行董事会办公室在友谊宾馆嘉宾楼6楼。据知情人士向搜狐财经透露,民生银行曾赞助5楼的505室给YBC做办公室。

    民生银行还大力支持过YBC的活动。

    2009年4月,在大连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共青团大连市委员会成立了YBC大连办公室和大连市青年创业促进会。民生银行大连分行在全市率先推出针对YBC成员的贷款和理财产品,创业年轻人提供资金支持。

    民生银行还曾与YBC举行YBC—民生银行融资专题分享会。民生银行小微销售管理部团队9人,40余名YBC创业青年参加分享会。

    2011年3月2日,由共青团中央倡导发起,以扶持青年成功创业为宗旨的全国性、非公募基金会——瀛公益基金会3月2日在北京成立。毛晓峰、谷丽萍等出席了成立仪式。 瀛公益基金会以中国青年创业国际计划(英文简称YBC)作为核心项目,为创业青年提供无息、无抵押、无担保的启动资金,并配备一名有经验的创业导师,进行3年陪伴式辅导。

    毛晓峰曾在团中央工作多年。1996年起任共青团中央办公厅综合处主任科员、副处。1999年—2002年任共青团中央委员会办公厅综合处处长、团中央实业发展中心主任助理;

    2002年,毛晓峰从团中央"空降"到民生银行,出任总行行长办公室副主任(主持工作),并在2003成为时任民生银行董事长经叔平的董事会秘书。当年6月起出任民生银行董事会秘书。2008年4月,毛晓峰被任命为民生银行副行长,同时兼任董事会秘书,成为当时民生银行领导层最年轻的人物,2009年,毛晓峰以425万元年薪问鼎当年"最赚钱董秘"。

    2014年8月起任中国民生银行党委书记、行长。是中国当时最年轻的银行行长。

    民生银行一直处于风口浪尖中。

    2014年11月23日有网友在微博中称中国民生银行武汉分行已经内部宣告破产倒闭。受此消息影响,11月24日民生银行股价一度大跌。随后民生银行在回应新京报记者时表示,有关武汉分行破产消息纯属造谣。武汉分行已正式向公安机关报案,将依法追究造谣者的法律责任。

    传言稍微平息后。2014年11月28日开始,安邦保险集团在两个月内连续12次增持民生银行。

    2015年1月23日及1月26日再两度增持民生银行A股。截至目前,安邦保险持有民生银行A股的股权已达22.51%,成为民生银行单一最大股东。根据港交所数据统计,合计耗资超400亿元。金额最大的一笔增持发生在去年12月22日,安邦保险以10.35元的每股均价买入民生银行8.58亿股,斥资88.84亿元。

    搜狐财经将密切关注事件的进展。

new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131/n408256533.shtml report 3660 毛晓峰1月30日晚间消息,有消息来源显示,民生银行行长毛晓峰被中纪委带走协助调查。根据财新网的报道,毛晓峰是因原中办主任令计划一案被查。2014年12月22日,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消息称民生银行多位高管被带走 内部下发紧急通知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