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全国城乡低保对象7089万人

来源:人民网 作者:潘跃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30日在京举办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邀请教育部副部长鲁昕、民政部副部长窦玉沛、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洪天云、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程凯介绍和解读2014年社会救助、教育、扶贫、扶助残疾人等民生保障情况。

  残疾儿童义务教育入学率升到72.7%

  鲁昕说,近年来,我国在儿童教育领域取得了重要进展: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实施以来,在园幼儿增加了918万人,超过了过去10年增量的总和;农村寄宿制学校建设项目将100多亿元资金落实到8300所学校改造上,满足了山区、牧区、高原和边远困难地区学生的就学、寄宿需求;乡村教师生活补助政策惠及了55.26万名乡村教师,鼓励优秀教师下得去、留得住、教得好;特殊教育学校建设工程基本实现人口30万以上、残疾人数较多的县都有一所特教学校,视力、听力、智力残疾儿童义务教育入学率上升到72.7%。

  鲁昕介绍,目前全国共有30个省份13.4万所学校实施了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受益学生3220万人。2011年至今中央财政累计安排营养改善计划资金472亿元。

  城乡低保资金支出超1500亿元

  窦玉沛说,截至2014年12月,全国共救助城乡低保对象7089万人。2014年各级财政进一步加大资金投入,城乡低保资金支出达1538.6亿元。低保标准和补助水平进一步提高,全国城乡低保平均标准分别为月人均411元和231元,同比增长10.1%和14.1%。

  怎样避免“人情保”和“错保”?窦玉沛表示,要尽快推动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系统的建立,并和相关部门实现对接。此外,还要进一步加大追责力度,对依法不履行职责,特别是优亲厚友、贪污挪用低保资金的实行“零容忍”。

  减贫1000万以上的任务超额完成

  洪天云说,一年来,国务院扶贫办扎实推进重点工作。推进14个连片特困地区改造建设高速公路和国省道3.17万公里,农村公路9.6万公里。贫困地区1900万农村居民和285万农村学校师生解决了饮水安全问题。支持266万贫困地区农户改造危房,片区县、重点县危房改造中央补助标准由户均7500元提高到8500元。积极支持开展产业扶贫,适应新技术、新业态发展,培育新的增长点,有效带动贫困群众增收致富。从各地统计情况看,2014年减贫1000万以上的任务超额完成。

  去年8533名残疾人上大学

  程凯说,2014年,已经有18个省和15个省分别建立起了专门针对残疾人的贫困生活补贴和重度护理补贴,2014年也有588万各类残疾人享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康复服务,有8533名残疾人走进了普通高等学校,接受高等教育;新增20万城镇残疾人实现就业,同时农村有120万贫困残疾人脱离了贫困,农村有将近8万名残疾人家庭改造危房。

  2014年12月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的《关于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的意见》,明确了在国家普惠政策基础上的特惠扶持措施,重点建立健全残疾人基本民生兜底保障制度。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paper.people.com.cn/rmrb/html/2015-01/31/nw.D110000renmrb_20150131_2-02.htm report 1544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30日在京举办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邀请教育部副部长鲁昕、民政部副部长窦玉沛、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洪天云、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程凯介绍和解读2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全国城乡低保对象7089万人(在国务院政策吹风会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