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人民币汇率5天4度逼近跌停 被称企业结汇好时机

来源:南方都市报
本周,人民币汇率呈现出宽幅震荡的走势。5个交易日中,4天濒临2%的跌停下限,市场看空情绪浓厚。昨日,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6 .1370,较之去年12月最后一个交易日6 .1190跌幅达到2 .94%。

  本周,人民币汇率呈现出宽幅震荡的走势。5个交易日中,4天濒临2%的跌停下限,市场看空情绪浓厚。昨日,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6 .1370,较之去年12月最后一个交易日6 .1190跌幅达到2 .94%。

  多位受访人士认为,此番人民币汇率波动源于欧洲央行推出Q E、美元走强等多种因素影响。不过,人民币暴跌可能性很小。有业界人士建议,对于企业而言,现在是结汇的较好时机。

  即期汇率屡屡逼近跌停

  人民币汇率在上周后半周开始出现大幅下跌,引发市场强烈关注。进入本周,颓势难改,继续大幅下跌。机构大量卖出人民币,导致人民币盘中频频冲击汇率波动下限。1月26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较中间价最大跌幅近1.9%。27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较中间价最大跌幅达1 .95%。28日,这一数据为1 .92%。29日,盘中最大下跌幅度为1.9%。昨日,人民币即期汇率开盘报6.2510,盘中一度逼近6.2597跌停位。如此,本周人民币即期汇率叫中间价在5天之中4天逼近跌停。

  “人民币汇率贬值压力很大。”上海一位外汇交易员告诉南都记者。这位外汇交易员说,近期人民币利空消息不断,欧洲、印度等全球多家央行实行量化宽松政策,这让与美元软挂钩的人民币处于被动升值的地位。再加上实体经济疲弱,机构对人民币普遍不看好。

  招商银行金融市场部高级分析师刘东亮也对南都记者表示,实际上,人民币自去年4季度以来就面临贬值压力。进入今年1月,人民币贬值压力进一步上升。央行副行长潘功胜日前也特别指出欧洲Q E对人民币汇率形成下行压力。

  面对人民币频频受挫的形势,央行方面保持了一定的容忍度。一位股份制行外汇业务人员告诉南都记者,近期人民币大幅贬值,央行并没有明显的动作,显示出央行对人民币汇率贬值的容忍度在提高。去年底,央行副行长胡晓炼以及其他央行官员都多次表示,央行已经推出了常态化的外汇市场干预。

  不过,大规模的进场干预没有出现,央行利用人民币中间价这一工具表达自己的意志。1月27日、28日,央行连续两天上调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以稳定市场预期。不过,市场似乎并不买账。过去两天,人民币汇率下跌态势依旧难以逆转。

  “央行看到人民币汇率大挫,上调中间价,但大家还是不敢轻易出手。”一位股份制银行外汇交易员说。南都记者统计发现,1月份,人民币汇率中间价较2014年12月最后一个交易日下跌了2.94%。

  后市贬值可能性小

  面对本周人民币贬值的态势,接受南都记者采访的多位专家和业内人士均表示,人民币暴跌的可能性很小。

  民生证券研究院执行院长管清友表示,目前,美元升值动能已有所减弱。从外部环境看,美国去杠杆过程中实现的是贸易逆差纠正式复苏;内部环境看,美国经济复苏更多的是依赖房地产和股票市场上涨带来的财富效应,唯一有亮点的页岩油还饱受油价下跌摧残。他认为,美元已经见顶。

  刘东亮也告诉南都记者,尽管在理论层面人民币面临贬值压力,但是贬值环境尚不成熟,货币当局也尚未做好人民币大幅贬值的准备。“本周一逼近跌停后,周二中间价旋即有所上调,维稳汇率之意凸显。”刘东亮说道。其次,中国目前依然维持高额的贸易顺差。去年11月顺差为历史之最,12月为历史第三高,在如此规模的顺差之下,很难想象央行会主动贬值来刺激出口。刘东亮表示,如果贬值压力持续增加,央行有可能进场干预。

  “在当前时点,企业客户趁美元走强逢高结汇的时机正在临近,6 .25以上可能都是不错的价格。”刘东亮说道。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nandu.com/epaper/A/html/2015-01/31/content_3383458.htm?div=-1 report 1966 本周,人民币汇率呈现出宽幅震荡的走势。5个交易日中,4天濒临2%的跌停下限,市场看空情绪浓厚。昨日,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6.1370,较之去年12月最后一个交易日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