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深港合作范围拓宽:香港长者可使用医疗券在深就医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康殷 一年一度的深港合作会议昨日召开。继沪港通启动后,深港通也蓄势待发,何日开通备受关注。深圳市长许勤透露,深港通技术层面细节今年完成制定,但何时开通目前还没时间表。

  香港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表示,香港长者在香港大学深圳医院使用港府发出的长者医疗券的试点计划今年启动,让移居内地的香港长者以医疗券的资助支付基层医疗服务的费用,而无须跨境回港就医。

  尽快落实深港通

  “在2007年,我以发展局局长身份开始参与深港合作会议,今年已踏进第八年。这八年来,我见证了深港两地合作的范围更深更广。”香港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昨日在深港合作会议开场时发言说。

  前海是深港合作的重头戏。林郑月娥表示,未来一年,深港会推动落实“部际联席会议”各项议定意见,以及《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促进深港合作工作方案》中各项有利港人、港企在前海发展的政策措施,包括在2020年实现前海提出的“万千百十”发展目标;给予前海注册的港资企业国民待遇等。

  金融方面,两地的金融合作规模在过去一年持续扩展。截至去年底,前海备案的跨境人民币贷款超过820亿元人民币,超过深圳去年“新增备案金额500亿元”的目标。截至去年底,共有11家香港银行在深圳设有超过50家分行和支行。

  继沪港通启动后,深港通也蓄势待发,何日开通备受关注。林郑月娥表示,香港方面非常希望深港通能早日开通,提升两地金融的进一步发展。而深圳市长许勤透露,深港通技术层面细节今年完成制定,但何时开通目前还没时间表。

  推进深港青年实习创业

  经济合作的重头戏外,深港民生项目也在稳步推荐。今年深港间两大民生合作项目将聚焦青年交流实习创业以及香港长者在深医疗问题。

  林郑月娥表示,深港双方同意将青年合作作为未来一年两地合作的亮点项目。双方来年会重点推动青年交流、实习和创业等三方面的合作。

  青年创业方面,港府会积极配合深圳推展“前海深港青年创新创业梦工场”的落实工作,通过为青年提供资金、场地、项目、人才公寓等支援,让香港、深圳以至全球具创新意念的青年人在梦工场实践创业计划。

  在医疗服务方面,深港双方检视了两地合作的医疗项目的进展。会上透露,深圳市卫计委已批复有关让香港长者可以在香港大学深圳医院使用长者医疗券的试点计划,让移居内地的香港长者以医疗券的资助支付基层医疗服务的费用,而无须跨境回港就医。林郑月娥表示,希望在具体细节安排落实后,试点计划可如期在今年年中正式推出。

  据了解,长者医疗券是港府在2009年推出的一项计划,年满70岁的长者每年获发2000港元医疗券,在医疗机构使用。

  港府去年6月底推出“广东院舍住宿照顾服务试验计划”,分别向位于深圳盐田和广东肇庆并由香港非政府机构营办的两间安老院舍购买宿位,供正在轮候资助安老宿位的长者选择。至今共有13名长者入住两间院舍,当中8位入住深圳盐田的院舍。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nandu.com/epaper/H/html/2015-01/31/content_3383493.htm?div=-1 report 1495 南都讯记者康殷一年一度的深港合作会议昨日召开。继沪港通启动后,深港通也蓄势待发,何日开通备受关注。深圳市长许勤透露,深港通技术层面细节今年完成制定,但何时开通目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