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女子赴韩整形死亡 因麻醉剂造成心脏骤停

来源:综合 作者:重庆晨报
韩国首尔街头整形广告泛滥。

  韩国首尔街头整形广告泛滥。

  韩联社1月30日报道称,大韩整形外科理事会(以下简称理事会)当天发布消息称,一名中国女患者1月27日在首尔清潭洞K整形外科医院接受手术的过程中,突然心脏停止跳动,陷入脑死亡状态。患者立刻被移送至附近的三星首尔医院。截至昨天,经过四天的救治后,患者尚未恢复知觉。

  报道称,理事会方面将对K整形医院及其负责人采取措施,还将对事件做进一步调查,在详细了解事件原委后,除了对相关整形医院院长采取处罚措施以外,还将向大韩医生协会伦理委员会控告该院长。

  昨天上午,韩国三星首尔医院介绍,这名女患者50多岁,是因为麻醉剂注射而引起了副作用,目前仍然没有苏醒的迹象。

  涉嫌非法行医

  雇用推销专人招揽中国客

  韩联社标题称“一中国患者在韩非法医院整形突陷脑死亡”。对此,理事会方面表示,这家整形医院很可能是一家“事务长医院”。这类医院的负责人没有行医执照,仅通过投资和雇佣医护人员设立医院。

  根据韩国医疗法规,没有行医执照不能开设医院。因此,理事会方面将对K整形医院及其负责人采取果断措施。理事会方面进一步解释说,这家医院长期雇用专门从事广告及大型推销活动的员工,让他们在接受患者咨询的过程中说服患者在医院接受整形手术。

  报道指出,这是一种不道德的营销方式,不论是韩国国内的患者,还是来自中国等其他国家和地区的患者都是这家医院营销的对象。

  报道称,理事会方面还将对事件做进一步调查,在详细了解事件原委后,除了对相关整形医院院长采取处罚措施以外,还将向大韩医生协会伦理委员会控告这名院长。理事会方面表示,对于运营非法的“事务长医院”、酿成医疗事故的理事会会员,不仅会叫停或取消其运营医院的资格,还会追究其所有民事、刑事责任,以防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接受多项整形

  麻醉剂注射引起副作用

  昨天上午,韩国三星首尔医院一名事务代表人员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名女患者在1月27日被送往他们医院,在接受一系列的应急措施后,仍然没有苏醒的迹象,现在这名女患者陷入脑死亡状态,恢复的可能性较低。

  事务代表说,这名患者今年50多岁,在造成伤害的这次整形手术中接受的是眼睛、鼻子重塑、脂肪移植等项目。整个手术过程在6个小时以上,因为麻醉剂注射而引起了副作用。

  对于患者更多的个人信息,这名事务代表以要对其进行保护,拒绝对外公开。

  注射剂量超标

  极易造成心跳呼吸骤停

  北京煤炭总医院整形科的赵主任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这名患者进行的眼睛、鼻子重塑、脂肪移植中,脂肪移植时所需的麻醉药剂量是最大的,当麻醉剂量超标时,最容易造成患者心跳、呼吸骤停,从而造成脑损伤。赵主任介绍称,这类事件很少会发生,但是在国内也曾出现过。

  赵主任表示,现在的正规医院对于麻醉药的用量把握还是很准确的,每千克体重不超过3.5毫克。即使出现心跳骤停等情况也能及时进行抢救。而对于那些没有正规资质的医院来说,就很难保证这一点。

  韩国《东亚日报》也报道称,一般韩国正规医院的医生是不会允许同时接受多种手术的,因为危险性实在太大,它耗时长,需要麻醉的时间比较长,麻醉的力度就要大,患者是否能够承受这个麻醉就是问题,尤其是四五十多岁的人他们对麻醉的承受力就没有年轻人那么强,再加上因为年龄而滋生的比如心血管疾病等成人性的疾病,因此就更加危险。

  数据>

  中国成全球第三整形大国 赴韩整形,超六成是中国人

  根据国际美容整形外科学会(ISAPS)数据,2009-2010年中国的整形手术数量共达340多万例。其中外科手术类180万例,非外科手术160万例。

  《纽约时报》报道说:“继美国和巴西后,中国成为全球第三整形大国。就像中国人从自行车换为汽车、从农村涌入城市一样,爱美者也开始‘大变脸’。”

  而据韩联社2014年10月报道,2013年韩国整形业的收入600多亿美元,占韩国GDP的4%,每千人中就有13人整过容,排全球第一。

  来韩寻访整形外科的外国人有24075名,其中中国人最多,达16282名,占比高达67.6%。也就是说,每10名外国患者中就有7名是中国人。

  忧虑>

  需求增加催生大量Y医生

  韩联社2013年报道称,前一年以医疗旅游为目的访韩的中国游客环比增77%。以医疗旅游为目的访韩中国游客中,女性为接受整形手术而访韩的情况最多,游客主要是来自北京、上海、广州和浙江等地的高收入阶层。

  《纽约时报》近日刊文称,韩国政府准备将韩国打造成一个可以购物、享用美食及可整容的地方。不过,一些韩国医生表达了担忧,韩国整形医生协会主席车尚勉透露,需求的增加催生了大量没有许可证的医院、经纪人,以及不具备资质的医生。

  警示>

  整形手术失败甚至死亡 并非只发生在外来客身上

  1月17日,韩国一名22岁的女大学生郑某在釜山市一家整形医院接受了双颌手术和鼻部整形手术,在被送到恢复室以后,不省人事,郑某被立即送往一家综合医院救治,但是在1月26日,也就是术后第九天不幸死亡。死者家属认为是医生的过失导致患者死亡,并要求院方承担责任,但是院方表示,手术过程并未发生差错。据《法制晚报》、中新社

  有数据显示,2013年韩国整容业的收入600多亿美元,占韩国GDP的4%,每千人中就有13人整过容,排全球第一。这一年来韩寻访整形外科的外国人有24075名,其中中国人最多,达16282名,占比高达67.6%。

  韩国整形市场问题不少

  1.非法中介人要求过高手续费

  2.“影子医生”代理手术

  (由不知名医生代理知名医生)

  3.对患者进行过多麻醉

  以隐瞒“影子医生”操刀

  4.推出非法广告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epaper.cqcb.com/html/2015-02/01/content_153405.htm report 3252 韩国首尔街头整形广告泛滥。韩联社1月30日报道称,大韩整形外科理事会(以下简称理事会)当天发布消息称,一名中国女患者1月27日在首尔清潭洞K整形外科医院接受手术
(责任编辑:un65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