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揭秘沙特王室:数千王子坐拥万亿财产

来源:综合 作者:新京报
第2页 :5000名沙特王子中要记住这几位
2007年,英国女王、查尔斯王子与来访的阿卜杜拉在欢迎仪式上。
2007年,英国女王、查尔斯王子与来访的阿卜杜拉在欢迎仪式上。
2008年,萨勒曼与时任美国总统小布什观看沙特传统剑舞。
2008年,萨勒曼与时任美国总统小布什观看沙特传统剑舞。
2013年,华盛顿,时任美国国务卿希拉里与纳耶夫。
2013年,华盛顿,时任美国国务卿希拉里与纳耶夫。
1996年,迈克尔·杰克逊与阿尔瓦利德合照。
1996年,迈克尔·杰克逊与阿尔瓦利德合照。

  沙特王室家族非常庞大,支系错综复杂,目前共有约5000名王子,核心圈有2000人。很多沙特王子都受过西方教育,在政界、商界如鱼得水,成为社会各界的精英。新京报记者 储信艳

  1

  阿卜杜拉

  因为有他沙特变得不一样

  年龄:去世时90岁 身份:开国国王第10个儿子

  刚刚过世的国王阿卜杜拉是一位“谨慎的改革者”。半岛电视台称“阿卜杜拉是沙特王室中必须值得记住的改革者,他从一个艰难时刻继承了王位,并对这个国家进行强力的改革”。

  从1995年开始,沙特的国事基本由阿卜杜拉主持。2001年,阿卜杜拉面临政治生涯中最重要的一次挑战。“9·11”事件发生,19名劫机分子中有14名沙特人。他及时表态支持美国反恐,维持了沙美同盟。2005年,阿卜杜拉继位。他花费数十亿美元,用于沙特教育系统的现代化建设;他推动沙特加入世贸组织(WTO),沙特也是二十国集团(G20)中唯一的中东国家;他限制宗教警察的权力;严厉打击恐怖主义。阿卜杜拉最为外界称道的改革之一是提升了妇女的权利。他史无前例地任命了女性“沙特协商会议”的委员(相当于沙特的“议员”),他在位期间,出现了首位女性副部长,奥运会首次出现了沙特女运动员的身影。《华盛顿邮报》评价称,阿卜杜拉逝世时的沙特,与他即位时的沙特明显不同。对企业家更开放,更善于接受公众的批评,甚至主动吸引旅游者。但是,在另外一方面,这个国家又没有变化,所有的权力最终都集中在王室手中。

  2

  萨勒曼

  任省长近50年外形最像老国王

  年龄:79岁 身份:开国国王第25个儿子

来自于沙特王室中很有势力的“苏德里七兄弟”集团,一直处于沙特政治的核心层,他与阿卜杜拉一样,有卓越的政治才能。

的母亲哈莎是沙特开国国王伊本·沙特最宠爱的妻子之一,她一共生了7个儿子,人称“苏德里七兄弟”。这七兄弟均地位显赫,包括已故国王法赫德、已故王储苏尔坦和纳伊夫等。据称,在所有兄弟中,体格健硕的萨勒曼与父亲的外形最像。

曾任沙特首都利雅得省省长近50年。在他的治理下,利雅得从一座沙漠小城发展成人口超过400万的大都市,媲美沙特金融中心吉达。2011年,他担任沙特国防部长。

  2012年,萨勒曼被立为王储。成为国王之前,由于阿卜杜拉身体不佳,萨勒曼早已越来越多地承担起治国的责任。

  前美国驻沙特大使罗伯特·乔丹说:“他(萨勒曼)能够很好保持微妙平衡,在尊重沙特传统和保守方式的同时推动社会前进。”

  据悉,在王室家族内部,萨勒曼也经常出演各类调解角色,化解王室内部危机,因此拥有良好的威望。

  美国媒体分析称,萨勒曼即位后,将继续推动阿卜杜拉的各项改革,沙特的对内对外政策也不会发生大变。但他并非一个激进的改革者。萨勒曼曾经告诉一位即将离任的美国驻沙特大使,沙特改革的速度必须缓慢而小心,民主并不适合沙特。“沙特不能有民主。如果每一个部族都将是一个政党,那么我们就会像伊拉克一样,产生大混乱。”

  3

  纳耶夫

  “基地”组织想要他的命

  年龄:55岁 身份:第三代王子,副王储

  沙特新国王萨勒曼迅速确定自己的侄子纳耶夫担任副王储,平息了人们关于沙特王室“内斗”的猜测。

王子在沙特第三代王室成员中非常耀眼。他是前王储纳伊夫的次子,也是挤进了国王继承序列的首名第三代王室成员。

现年55岁,是沙特王室新一代成员中最有权力的人,也是掌握沙特政府高层要职的王室成员中最年轻的人。

曾经长期在情报部门工作,“9·11”之后一直与美国合作在中东反恐。同时,纳耶夫是极端武装分子的眼中钉。

  2009年,纳耶夫主管沙特安全部门的时候,“基地”组织对他实施了一次暗杀计划。一名刺客假意背叛“基地”组织投靠沙特政府。当他试图靠近纳耶夫的时候,他引爆了藏在直肠内的炸弹。纳耶夫只受了轻伤。

年轻时在美国受教育,获得了美国大学的政治科学学位。掌管安全部门之后,他长期与西方,特别是美国,广泛联系。与父亲不同的是,接受过西方教育的纳耶夫,喜欢好莱坞动作电影,也是一个枪支爱好者。但是,无论纳耶夫自己的想法如何,他出任内政部长后,在行事作风上似乎继承了父亲的保守,与沙特的保守派集团走得较近。

  在沙特,重大政策往往由王室统治集团共同决定,因此纳耶夫的态度也会影响沙特的外交。美国的情报部门称,纳耶夫在伊朗问题上可以称得上“鹰派”。他曾经咨询美国官员“当与伊朗交战”的时候,如何最好地保护重要的基础设施。

  4

  阿尔瓦利德

  王子中的另类王室中的富豪

  年龄:59岁 身份:“王国控股公司”创立者

  在王室第三代中阿尔瓦利德王子绝对算得上是异类。他被称为“中东巴菲特”,稳居中东富豪榜第一位,年轻时却和沙特王子不同,有着相对坎坷的童年,靠个人奋斗成为商界大佬以及沙特王室的另一张“名片”。

  现任国王是他的叔父。他的父亲塔拉尔王子是沙特开国国君伊本·沙特的第21个儿子,曾担任沙特驻法国大使和沙特财政大臣。塔拉尔王子年轻时不顾王室反对,娶了黎巴嫩第一位总理里亚德·索勒赫的女儿莫娜为妻。阿尔瓦利德是两人的第二个儿子。

5岁时,父亲因与王室闹翻,被“流放”到埃及。此时,塔拉尔与莫娜离婚。阿尔瓦利德跟着母亲居住在黎巴嫩。少年时代的阿尔瓦利德十分叛逆。在他13岁时,父亲将他送入沙特利雅得军事学院学习。阿尔瓦利德“不纯正”的血统和“边缘”的身份,让他常受到其他王子的嘲笑。那时起,他就明白自己没有登上沙特政坛的可能。

  从美国大学毕业之后,阿尔瓦利德从父亲那里拿了3万美元,抵押了父亲送给他的一栋房子。用这些钱和自己的关系网,他做起了贸易代理和承包生意。后来,他在利雅得买下大片土地,高涨的房地产市场令他大获成功。最终,他建立了“王国控股公司”,并将商业触角伸向众多领域。该公司在苹果、亚马逊、脸书、推特和惠普等高技术公司都有投资。

喜欢投资不被人看好却有潜力的项目。他在1997年还买了陷入困境的苹果公司5%的股份。这也是人们为何称阿尔瓦利德是“中东巴菲特”。他也的确与巴菲特保持着良好的友谊。巴菲特曾经说:“人们把我称为美国的阿尔瓦利德,这对我也是很高的赞誉。”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5-02/01/content_560375.htm?div=-1 report 10413 数千王子坐拥万亿财产1月23日,沙特老国王阿卜杜拉逝世,享年90岁,多国领导人前往沙特为其吊唁。阿卜杜拉病逝后,79岁的萨勒曼继承王位,成为沙特第七任国王。1月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沙特数千王子坐拥万亿财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