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小伙因醉驾被判拘役2个月 上诉期外逃成通缉犯

来源:综合 作者:成都商报
詹某昨日被带回成都
詹某昨日被带回成都

  一次醉驾 人生越开越偏

  按詹某的说法,他正在创业,处于人生起步阶段。且1989年出生的他已经有了1岁的孩子。但8月深夜的醉驾行为,让他被判两个月拘役。上诉期间,他自诉因法律意识淡漠竟离蓉前往南宁—无论理由,此举让他成为网上逃犯,被全国通缉。而这次被捕后,是否因逃逸而被追加处罚?还有待法院判定。

  因为醉驾,被法院一审判决拘役两个月后,1989年出生的詹某表示要上诉。但在上诉期间,法院及交警四分局多次传唤,詹某均不到案,最后当法院下达逮捕令,四分局民警执行时,发现詹某已经逃之夭夭。

  1月27日,交警四分局将其上报为网上逃犯进行全国通缉。两天后,詹某在南宁开房时被挡获。昨晚8时许,詹某被押解回成都,成为成都醉驾宣判后网上追逃第一人。

  一审被判拘役

  上诉期间人没了

  据四分局民警郑云介绍,去年8月26日深夜10时许,詹某驾驶一辆白色丰田小轿车,沿三环路天府立交往苏坡立交方向行驶时,被执勤民警挡下检查,因其吹气测试数值已超醉驾标准,后被带往抽血检查。抽血结果显示,其血液酒精浓度为114mg/100ml,属于醉驾。

  民警因此暂扣其驾照,并传唤他到交警分局处理,对其做了罚款两千元、吊销驾照并且5年内不能重新申领的处罚。后来,法院一审判决,詹某醉酒驾车,被处以两个月拘役,詹某当即表示不服,提出要进行上诉。

  “但是在上诉期间,法院和我们分局多次传唤他,他都不到案,后来法院下了逮捕令,我们去执行的时候,发现他已经逃逸。”郑云介绍,今年1月27日,交警四分局按规定将其上报为网上逃犯,进行全国通缉。

  再回成都

  脚上还穿着一次性拖鞋

  被列为网上逃犯第三天,也就是1月29日晚,詹某就在南宁被当地警察挡获,昨晚8时30分许,交警四分局民警将其从南宁押解回成都。

  在双流国际机场,成都商报记者看到詹某,他个儿不高,衣着单薄,未出航站楼时,脚上还穿着白色的一次性拖鞋。

  “我是和老婆住宾馆时,刷自己身份证登记后被抓的。”詹某神色看起来十分懊悔,1月29日,他同妻子乘朋友的车到南宁,本来是准备过去住三天,找人谈点生意的。没想到当晚跟老婆到了酒店,刷自己的身份证办完入住手续后,就被当地警察敲开了门,直到这时,他都没反应过来是咋回事。

  当事人自诉

  已有一子 自己还在贷款创业

  “做出这样荒唐的事,都怪我法律意识太淡薄。”在双流机场,面对警察的询问,詹某低头垂泪显得十分懊悔。他说,醉驾被判刑后表示上诉以及最后选择逃避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方面是因为自己法律意识太过淡薄,另一方面,自己在银行欠有贷款,他想尽量多争取点时间把贷款还掉。

  1989年出生的詹某称,为了创业,他曾在银行贷款25万元,每月要还2万元。被法院判处拘役两个月后,他想着妻子带着一岁的孩子,肯定无力偿还这笔贷款,于是就想借提出上诉和逃避来多争取点时间,以便把贷款还上,“这次去南宁出差谈生意,也是为了找钱来还贷款。”

  四分局民警郑云介绍,詹某被押解回四分局之后,民警会对詹某做药检等身体检查,再次核实詹某身份信息。确认以上信息无误后,会将詹某送至看守所执行原定拘役,詹某是否会因逃逸而被追加处罚,则要等法院来判定。

  另外,郑云还介绍,交警四分局去年共查处醉驾司机127名,酒驾司机765名。而在今年,四分局将对酒驾等违法行为保持持续高压状态,保证市民过一个平安的春节。

  成都商报记者 唐奇 摄影记者 王勤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e.cdqss.com/html/2015-02/01/content_508044.htm report 2107 詹某昨日被带回成都一次醉驾人生越开越偏按詹某的说法,他正在创业,处于人生起步阶段。且1989年出生的他已经有了1岁的孩子。但8月深夜的醉驾行为,让他被判两个月拘
(责任编辑:un65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