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联社机器人记者每季度撰写三千篇新闻报道

来源:参考消息
腾讯科技讯 1月31日,苹果公司本周发布了创纪录的一季度财报,美联社数分钟之后即发表了题为《苹果打破华尔街第一季度预期》(Apple tops Street 1Q forecasts)的新闻报道。这是一篇无人署名的文章,它是由非常熟悉苹果风格指南的机器人撰写并发布的。

  1月31日,苹果公司本周发布了创纪录的一季度财报,美联社数分钟之后即发表了题为《苹果打破华尔街第一季度预期》(Apple tops Street 1Q forecasts)的新闻报道。这是一篇无人署名的文章,它是由非常熟悉苹果风格指南的机器人撰写并发布的。

  美联社半年前采用了机器人记者,它每个季度撰写3000篇这样的新闻报道,而且这个数字有望增加。

  季度盈利报告的撰写工作单调枯燥,但要求准确和速度。所以,美联社在去年夏天开始与Automated Insights公司合作,使用该公司的Wordsmith平台撰写财报文章。

  咋一看,读者很难知道这些文章是机器人写的。但文章结尾会这样写道:“这篇报道是由Automated Insights自动生成的。”

  Automated Insights公司的公关经理James Kotecki表示,Wordsmith每周撰写数百万篇新闻报道,其合作伙伴还包括好事达(Allstate)、康卡斯特(Comcast)、雅虎。雅虎的“梦幻橄榄球(Fantasy Football)”报道就是Wordsmith的产物。Kotecki估计,如果需要的话,Wordsmith能够每秒产生2000篇新闻报道。

  美联社的助理编辑帕特森(Philana Patterson)称,工作人员最初对Wordsmith表示怀疑。“每个好记者都会对此表示怀疑。”她说。

  当Wordsmith于去年7月开始工作时,每篇自动生成的文章会经过人工检查和加工。Wordsmith无需人工干预的全自动化在去年10月开始。现在,Wordsmith撰写的文章的错误率比人撰写的文章更低。

  在采用Wordsmith之前,美联社估计,该平台将撰写约300家公司的财报文章。但现在,该平台每季度要撰写3000家公司财报,其中120篇需要人力更新或添加独立的后续报道,比如苹果公司的财报文章。帕特森指出,Wordsmith解放了记者,使他们集中精力撰写有深度的报道。

  还有10家公司的财报完全不是由Wordsmith撰写的,例如花旗集团和富国银行,因为它们的财报与其他公司的财报有一些细微差别。帕特森说,进入这个行列的公司名单每一个季度都会被重新评估和更新。

  合作开始后,Wordsmith撰写的文章还增加了业务描述和前瞻性指导等报道要素。帕特森还表示,美联社已经开始寻找Wordsmith在盈利报告之外的其他用途。

  计算机没有夺走新闻工作者的工作。相反,他们解放了作者,使他们能够集中精力撰写更具有深度的文章。“我们真的希望记者能够写更敏锐、更有趣的新闻报道,而不是将精力放在最初的数字上。”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science.cankaoxiaoxi.com/2015/0131/647329.shtml report 1593 1月31日,苹果公司本周发布了创纪录的一季度财报,美联社数分钟之后即发表了题为《苹果打破华尔街第一季度预期》(AppletopsStreet1Qforecast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美联社机器人记者每季度撰写三千篇新闻报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