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媒体揭中央巡视组13张整改清单晒出啥干货

来源:法制晚报

  从2014年7月底开始,中央巡视组开展第二轮巡视。

  1 月份最后一天下午,黑龙江公布巡视整改情况。至此,2014年中央巡视组第二轮巡视的13地的巡视整改情况全部公布。去年7月底开始,中央巡视组对广西、 上海、青海、西藏、浙江、河北、陕西、黑龙江、四川、江苏等10个省区市开展常规巡视,同时对国家体育总局、中国科学院、一汽集团开展专项巡视。

  13地的巡视整改情况通报,动辄数千字,有的甚至有上万字。这13张整改清单里都有啥干货?别急,慢慢往下看。

  13地巡视整改处理超过3万人。

  至少120位厅局级干部被处理

  梳理13份巡视整改报告,从列出的具体数据看,超过3万人被处理,其中至少有120名厅(局)级官员。

  自2014年8月以来,河北处分7290人,其中厅级干部15人。浙江处分6487人,其中地厅级干部7人。青海处分州厅级干部10人。

  陕西省对中央巡视组交办的12起选人用人方面的案件,已有9起案件查处办结,其中厅级干部11人。

  在2014年,广西全区查处厅级干部22人;黑龙江对中央巡视组移交问题线索,截至2014年12月30日,已立案812人,涉及厅级干部19人。

  时局君按:巡视发生的问题,概括中更有具体,问题干部被查处背后是某些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得以改变的前奏。

  广西自查违规多占住房8863人、9028套。

  广西:清退违规多占住房8000多套

  查办国土、交通等重点部门贪腐案件1567件。严肃查处柳钢集团原党委书记、董事长梁景理等受贿案。发现“吃空饷”803人,涉及3337.81万元,已追缴1801.86万元,处理687人。

  引人瞩目的是全区28170个单位自查违规多占住房8863人、9028套,已清退及正在办理清退、已承诺限期清退8036套。

  时局君按:国土、交通等领域腐败、基层干部“苍蝇式”腐败都是巡视组提到的关键问题,特别是对群众意见很大的困难群众无房住,一些干部却违规占房的问题,力度不小,也是蛮拼的。

  上海:查小官贪腐202起

  查处基层干部“小官贪腐”,立案查处202起,给予149人党纪政纪处分,其中乡科级及以下130人。

  65家单位撤销违规设置的处长助理、副总经济师等编制名称之外职务,免去相关人员所任职务。

  时局君按:对中央巡视发现的关键问题,比如少数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在其管辖范围内经商办企业、文广系统有的单位存在利益输送、土地出让工程建设等领域腐败案高发,上海尚未通报具体处理情况,估计还在清理调查之中吧?

  青海:处置不合格党员583名

  青海对在反分裂斗争中思想认识模糊的个别党员干部进行批评教育;对参与涉藏不稳定事件的少数党员按党纪作了处理。处置不合格党员583名。

  审核近年涉藏不稳定事件问责重点案件8件30人,对5个村部分村干部违反政治纪律案中处理偏轻的3人,重新处理,给予开除党籍处分。

  时局君按:中央特别强调要守规矩,重要问题、关键环节,政治纪律一刻也不可放松。青海的整改可谓对症下药。

  西藏:编印15万字的藏汉文学习材料

  抓反分裂斗争,西藏编印《党员干部反分裂斗争史读本》等15万字的藏汉文学习材料。同时强化理想信念,加强党性教育。

  时局君按:教育很重要,公布查办的具体情况同样重要。问责一个才能警醒一片。

  浙江:严查领导“以权谋房”

  查处领导干部插手土地出让、工程建设、房地产开发领域案件118件,查处了台州市中院院长丁铧等一批有影响的案件。查处领导干部利用职务便利谋取不当利益案26件,基层干部贪污侵占案310件。

  时局君按:浙江身处东部,经济实力强,这些案件影响不小。整改,要抓一时,更需时时抓。

  河北:严查“小官巨腐”

  查处领导干部插手工程项目,党政纪处分19人,其中涉及厅级干部3人。对国企经营中的12个重点问题完成整改4项,处理32人,预计可直接挽回损失5亿多元。查处小官贪腐立案1073件,100万元以上的27件,1000万元以上的6件。

  时局君按:“小官巨腐”最让老百姓心寒,最伤群众的心,查处有力,更要长期严打。

  陕西:彻查32起干警违法办案线索

  对矿产资源、土地出让等进行审计检查,对全省保障房建设进行检查清理。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案件,2014年,党政纪处分3706人。

  对32起干警违法办案线索逐个彻查,处理20人,对以案谋私、“钓鱼执法”等问题进行复查复核。清理了8名省管领导干部担任书协主席、副主席等问题,8名省级领导在高校兼职问题。

  时局君按:领导干部不挤文艺圈,领导干部退出书协,陕西率先有所动作的,也引发全国关注。对巡视组反馈的“少数领导干部在矿产资源、土地出让等方面以权谋私”的问题目前尚未听到具体处理结果,估计应在调查中。

  黑龙江:超配干部11600余人

  查明超配干部基数为11614人,现已消化超配干部1824人,其余将于2017年12月底前全部消化。

  查处地方经济发展数据掺水问题。对黑河市2013年项目投资统计数据中虚报的19亿元水分进行了核减。

  针对农垦、森工和龙煤系统发生多起违纪违法案件等问题,立案59人,涉及厅级干部4人。

  时局君按:超配干部1万多,这着实让人惊诧,按照黑龙江的计划,看来最近3年组织人事部门任务不轻。对于巡视组提到的“一些地方买官卖官问题较为突出”、“一些领导干部官商勾结,权钱权色交易问题较为突出”,公众也在期待更具体的查办结果。

  时任四川省委书记周永康及时任成都市市长李春城视察。

  四川:逐一核查涉周永康案线索

  四川省对省内涉及周永康案的大案要案,逐一核查。严肃查处攀附周永康,搞官官勾结、官商勾结、利益输送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

  查办领导干部插手重点领域谋取私利案171件,党纪政纪处分165人。查处政法、交通、国土资源等部门腐败案1833件。

  责成74个单位党组织立即纠正违规任用干部行为,处分处理156名当事人和责任人。清理领导干部在企业、社团违规兼职3139名。

  时局君按:彻底肃清周永康案造成的影响,才能还四川官场一个风清气正。

  江苏:33人与老板勾结被查处

  江苏省查处一些领导干部与老板进行封闭式权钱交易的问题。去年11月至12月,全省33人因与老板勾结谋利被新立案查处。查处通奸、包养情妇、通过“权色交易”获取利益相关案件103件,同比增长10.8%。

  时局君按:官商勾结、“权色交易”是毒瘤,要痛下狠手剜除。

  中科院:查处领导违反规定兼职领津贴

  中科院清退27名局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违反规定在院属企业兼职领取的90多万元津贴,对3名所局级领导干部进行立案处理。

  查处违规发放购物卡、公款购买月饼等8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给予3人党政纪处分,其中局级1人。查处3起基建工程招投标违纪问题,给予3人行政记过处分。

  时局君按:创新国家队任重道远,清洁了肌体、警醒了队伍,才能担当重担。巡视组反馈“科研经费管理使用方面违纪违法问题和国有权益损失问题比较突出”,这事对中科院来说估计还是需要时时用力。

  体育总局:不再公布各省奖牌榜

  体育总局不再分别公布各省区市的金牌、奖牌和总分排名。查处体育竞赛领域的假赛黑哨、权钱交易、操纵比赛等行为。严格规范体育总局系统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社团兼职行为。

  时局君按:围绕体育竞赛的成绩竟有如此多问题,政绩观问题是根子,体育总局也抓住了牛鼻子。不仅需要宏观上的变化,人们同样期待查处违法违纪案件未来会有进一步的消息。

  一汽:销售腐败多发,多名经理被约谈

  一汽集团几名高级经理人员亲友存在同业经营情况被约谈。查处一起违规入股、搞关联交易的案件,收缴违纪款并给予了相关人员相应处分。

  梳理所有涉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清退违规资金551.68万元,提醒和诫勉谈话16人、通报批评15人,对拟立案的问题线索正在初核。

  时局君按:巡视组反馈“汽车销售、资源配置领域腐败问题多发”,群众期待严惩不贷。

news.sohu.com false 法制晚报 https://www.fawan.com/Article/fwkx/2015/02/01/143021273751.html report 4169 从2014年7月底开始,中央巡视组开展第二轮巡视。1月份最后一天下午,黑龙江公布巡视整改情况。至此,2014年中央巡视组第二轮巡视的13地的巡视整改情况全部公布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