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本人质遭“伊斯兰国”杀害 民众抗议安倍政权

来源:综合 作者:北京青年报
“伊斯兰国”武装人员杀害日本人质后藤健二的视频截图 供图/IC
“伊斯兰国”武装人员杀害日本人质后藤健二的视频截图 供图/IC

  中东时间1月31日深夜(北京时间2月1日凌晨)出现在互联网上的一段视频显示,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一名武装人员将日本人质后藤健二砍头杀害。视频没有提及约旦被俘飞行员马阿兹卡萨斯贝的情况。

  在这段时长67秒的视频中,后藤身穿橙色连体衣,跪在一名全身黑衣的蒙面武装人员旁边。这名说话带有英国口音的武装人员似乎是“伊斯兰国”专门的行刑人员,曾经在多个杀害人质的视频中担任刽子手。

  这名手持匕首的武装人员在视频中表示,由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决定参加打击“伊斯兰国”的行动,这一组织不仅要杀掉后藤,还会继续杀害日本人。整段视频中,后藤没有说话。

  目前,日本政府正在核实这段视频的真实性。日本防卫大臣中谷元2月1日说,根据东京警察部门向安倍内阁提供的报告,这段视频“具有很高的可信度”。

  安倍当天发表声明说,日本不会向恐怖主义屈服,今后将进一步扩大在中东地区的人道主义援助。

  现年47岁的后藤是一名自由撰稿人,曾在阿富汗和非洲一些地区采访。他去年前往叙利亚报道当地战事,结识1月24日被“伊斯兰国”杀害的另一名日本人质汤川遥菜。汤川去年8月被“伊斯兰国”绑架后,后藤向家人表示要营救汤川,同年10月返回叙利亚后失去联系。

  1月20日,“伊斯兰国”发布视频,要求日本在72小时内支付2亿美元赎金,否则将杀死汤川和后藤。4天后,“伊斯兰国”相关网站出现照片及音频,显示汤川已被杀害。

  1月27日,“伊斯兰国”公布了后藤手持约旦被俘飞行员卡萨斯贝照片的图像和一段音频,要求约旦政府释放在押女囚赛义达里沙维,否则将杀害后藤和卡萨斯贝。28日晚,“伊斯兰国”再次发布后藤的一段音频,将人质交换期限推迟到29日日落时分。

  然而,在这一期限过去后,再无任何消息传出。日本媒体1月31日援引日本副外务大臣中山泰秀的话报道称,与“伊斯兰国”就人质问题的谈判已陷入僵局。

  文/张伟(新华社特稿)

  链接

  “伊斯兰国”兵败叙土边境重镇

  美国军方官员1月31日说,库尔德武装已经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手中完全夺回了邻近土耳其的叙利亚北部重镇艾因阿拉伯(又称科巴尼)。

  “伊斯兰国”方面首次承认在艾因阿拉伯战败,誓言将卷土重来。

  “伊斯兰国”自去年9月开始持续攻打叙利亚第三大库尔德人聚居地艾因阿拉伯,一度控制小镇过半地区,并攻占周边多个库尔德人村庄。

  “伊斯兰国”武装人员1月30日晚发布一段视频,首次承认在艾因阿拉伯战败。一名武装人员在视频中说,“不久前,由于轰炸以及一些兄弟被杀,我们从艾因阿拉伯略微后撤”,但“伊斯兰国”将再次发起进攻。

  美联社认为,“伊斯兰国”在视频中强调受挫是空袭所致,似乎刻意淡化库尔德武装发挥的作用。这家通讯社评述,未能夺取艾因阿拉伯对“伊斯兰国”是一个重大打击,这一极端武装原本预计轻松获胜,不料在库尔德武装的顽强抵抗和美国主导反“伊斯兰国”联盟的猛烈空袭下受到重挫。一些观察组织说,“伊斯兰国”损失了上千名武装人员,数周前开始撤退。据新华社

  相关

  日本民众批评安倍不顾国民安全

  新华社电 日本民众2月1日走上东京新宿街头,批评安倍政权将国民生命安全置于危险之中。

  当天的游行由日本民间团体“我们不需要安倍创造的未来”主办。示威者手持“不要利用汤川遥菜和后藤健二的死策划推动海外派兵”“不要树敌,外交才能真正保护日本人”等标语,抗议安倍政权将国民生命安全置于危险之中,呼吁民众“对安倍政权说不”。

  一名50岁左右的女性参与者说:“此次人质遇害事件说明,安倍推行的不是和平外交,而是要拿起武器进行战争。这是非常难以原谅的。”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epaper.ynet.com/html/2015-02/02/content_113397.htm?div=-1 report 3434 “伊斯兰国”武装人员杀害日本人质后藤健二的视频截图供图/IC中东时间1月31日深夜(北京时间2月1日凌晨)出现在互联网上的一段视频显示,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一名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