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徐州“挖坑代表”辞职 事故前一天还在开人代会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离地面18米的地下室坍塌,周边的一些房屋都被大坑“吞”了
离地面18米的地下室坍塌,周边的一些房屋都被大坑“吞”了

  1月24日,北京德胜门内大街93号院门前发生路面坍塌事故。经核实,该事件由该院住户挖建地下室所导致,该户业主李宝俊为徐州市人大代表。而经过多天舆论的发酵,李宝俊也落下了个“挖坑代表”的绰号。

  1月31日,李宝俊向徐州市泉山区人大常委会递交辞呈。泉山区人大常委会按照法定程序,已经同意李宝俊辞去人大代表职务,并将决定报至徐州市人大常委会。

  进展

  李宝俊请辞人大代表已经获批

  昨天上午,记者联系到泉山区人大办公室主任王冬梅。王主任介绍,前天接到了李宝俊托人转交的辞呈。

  而1月31日下午,徐州市泉山区人大常委会迅速召开会议,针对李宝俊请辞徐州市人大代表一事进行讨论,常委会27名组成人员中23人与会,通过审议表决,23名参会人员一致同意李宝俊辞去人大代表职务,目前此结果已报告给徐州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

  目前,李宝俊已经失去人大代表身份,也将失去《代表法》中享有的权利。而在坍塌事故发生的前一天,李宝俊还参加了徐州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

  追问

  损失惨重影响恶劣 该如何追责?

  北京市严厉打击违法用地违法建设专项行动指挥部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李宝俊私挖地下室造成的危害十分严重。

  北京市严厉打击违法用地违法建设专项行动指挥部在通报中称,“李宝俊已经构成违法建设,其他涉嫌违法的行为,北京市有关部门还在调查之中。”

  江苏律师薛立新也表示,如果涉嫌危害公共安全犯罪,公安部门应该抓紧介入,考虑启动逮捕或刑事拘留等强制措施。

  有关专家表示,李宝俊涉嫌违法行为,同时还是共产党员,相关部门应追究其法律和纪律上的责任。

  回放

  挖18米深建地下室,“吞”下四合院

  1月24日凌晨,德胜门内大街93号院门前发生坍塌,出现长15米、宽5米、深10米的坑。该院周边的四合院等民房相继陷入“大坑”,五户居民无家可归。现场负责救援工作的北京西城区建委一位工作人员表示,房主未经审批,偷挖18米深建地下室。有关专家指出,该房主地下室挖得太深,又没采取支护措施,导致坍塌事故发生。

  随后,北京日报的微信公众账号“东张西望”发文《这位人大代表,你赔我们的德内大街!》,指出德胜门内大街93号民宅的房主是徐州市人大代表李宝俊。2014年10月,媒体报道其身份为:徐州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海荧集团董事长。

  相关部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2014年10月13日,规划等部门曾就偷挖地下室一事向其下发了整改通知书,但其没有整改。

  “挖坑代表”在京还有两处别墅

  据媒体公开报道,李宝俊在北京昌平还有两处别墅。其中一栋也被加高过。另一栋则有3层楼高,电梯从地下室直到三楼,装修同样豪华,盖好后还没有居住。

  “现在还欠物业费。”一名知情人士透露称,李宝俊在这里有两处别墅,现在居住的这一栋位于小区南头,原来登记面积也就400平方米,李宝俊翻建成了近600平方米。另外一栋位于小区的最东边,原来登记面积也就200多平方米。李宝俊雇用了施工队对房子进行推倒重建,首先挖了一个大地下室,“挺深的,不止三米。”

  李宝俊挖地下室,物业公司担心发生危险,上前阻止,还一度堵了他家大门,李宝俊又开了一个门,最终还是挖了地下室。

  记者了解到,小区虽然为小产权别墅区,但是每栋别墅价值都超过400万元。

  只发了一封道歉信,至今未露面

  自1月24日事件发生后至昨日,已经过去8天,李宝俊始终没有露面。只有1月30日,李宝俊的助理向媒体发了一封标题为《我的真诚道歉》的信函。李宝俊称,对德胜门内大街93号院塌陷事故造成的严重影响,“我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我认为本人已与人大代表的身份不符,并立即申请辞去人大代表身份,并于明天早晨8点将辞职报告送达徐州市泉山区人大常委会。”

  李宝俊在道歉信中对北京人民、徐州人大、徐州人民以及受坍塌事件影响的五户业主表示道歉,并承诺进行赔偿和承担填平陷洞产生的一切费用。李宝俊称,德胜门内大街93号院由其内弟居住,挖地下室的工程是内弟所为。对未能及时现身回复媒体的质疑,李宝俊解释是因为“最近身体不适在外地看病”。

news.sohu.com false 大河网-河南商报 https://newpaper.dahe.cn/hnsb/html/2015-02/02/content_1219882.htm?div=-1 report 3754 离地面18米的地下室坍塌,周边的一些房屋都被大坑“吞”了1月24日,北京德胜门内大街93号院门前发生路面坍塌事故。经核实,该事件由该院住户挖建地下室所导致,该户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徐州“挖坑代表”辞职 事故前一天还在开人代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