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最赚钱董秘”毛晓峰被查 或影响民生银行股价

来源:综合 作者: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1月31日晚,民生银行发公告称毛晓峰已递交辞职信,洪崎将代行行长职责。2月1日民生银行网站上毛晓峰的名字已从管理层名单中消失。“民生银行进入紧急状态”,据路透社报道,1月30日,民生银行就向其分公司员工和其他人发出一份内部通知,告诉他们要准备在周末“应对可能发生的紧急情况”。而更加焦躁的是手中捏着银行股、金融股的投资者。民生银行股吧里,满屏都是诸如“要割吗”、“天吶,周一是不是跌停板排队卖”的哀叹。彭博社报道说,在过去3个月中,民生银行股票在内地股市涨了47%,在香港股市涨了22%。

  香港《太阳报》1日报道称,上周六深圳民生银行部分支行开门营业,情况大致平静。储户傅先生表示,他在网上得知事件,为以防万一,已从柜员机提走每日上限的两万元人民币,并准备到柜台提取其余存款。香港智易东方证券行政总裁蔺常念认为,事件对民生银行股价有压力,但相信仅暂时有影响。

  在美国《财富》杂志发布的最新世界500强名单中,民生银行排名第330位。作为中国最大民企、中国第一家民营银行,被媒体形容为“以股权分散、股东背景深邃、董事势力犬牙交错而闻名”的民生银行被推到反腐斗争的前沿,引起了外界对此案的特别关注。

  《纽约时报》报道说,中国民生银行在1996年成立,是中国第一家私营金融机构。它致力于对中国小企业的贷款并获蓬勃发展,已经成为世界最大的银行之一。而它的股东都是中国资本界大鳄,包括新希望集团的刘永好、泛海集团的卢志强、巨人网络前董事长史玉柱等。在发生此轮人事地震前,民生银行的经营权已备受大股东安邦保险集团的进逼与挑战。香港《明报》1日称,至去年9月底,该行的总资产值已攀升至近4万亿元人民币,排名全国第十,其他民营银行望尘莫及。“该行由于已具规模,不少民营企业家均拟打其主意”。

  毛晓峰的年轻也是外电报道的焦点之一。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说,毛晓峰是一名“70后”,现年42岁,去年8月才升任民生银行行长兼党委书记,被称为是中国上市银行中有史以来最年轻的行长。2002年,年仅30岁的毛晓峰从共青团中央“空降”民生银行出任总行行长办公室副主任,一年后成为董事会秘书,并在2008年被任命为民生银行副行长,直至2014年8月,正式出任民生银行党委书记、行长。

  2009年毛晓峰以人民币425万元年薪问鼎中国“最赚钱董秘”。西班牙埃菲社1日报道称,毛晓峰在民生银行出任办公室副主任时,职权范围包括为银行内一些高管服务,这让他很快形成了自己的高层人脉,并发挥了其善于处理人际关系的特长。【环球时报驻德加韩记者 青木 陶短房 王刚 环球时报驻香港记者 凌德 环球时报记者 曲翔宇 候涛】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50202/n408318248.shtml report 2459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1月31日晚,民生银行发公告称毛晓峰已递交辞职信,洪崎将代行行长职责。2月1日民生银行网站上毛晓峰的名字已从管理层名单中消失。“民生银行进入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