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王岐山严令:不许再开同学会!

来源:综合 作者:东方早报

  前不久,中纪委再次敲山震虎,在其官方网站刊出《关于在干部教育培训中进一步加强学员管理的规定》(以下简称规定)。规定从学业、外出活动、食宿、用车、请假、往来、关系等8个方面展示了干部在教育培训过程中的“红线”,每个方面又细化成多条,形成了25个“不”。

  25个“不”

  干部学习:秘书禁“陪读”。不准请人代写发言材料、学习体会、调研报告和论文等;不准抄袭他人学习研究成果;不准秘书等工作人员“陪读”。对违反规定的学员,视情节轻重予以取消成绩、通报批评或责令退学。

  干部外出:不收受纪念品。组织学员外出进行现场教学、实地考察调研等活动时,不准警车带路;不接受宴请,一律吃自助餐或便餐;不收受纪念品和土特产;不安排与学习无关的旅游和娱乐活动。对违反规定的,追究培训机构有关领导和带队负责人的责任。

  干部食宿:不公款宴请。干部在校学习期间,要住在学员宿舍,吃在学员食堂;学员之间、教员和学员之间不得用公款相互宴请;班级、小组不得以集体活动为名聚餐吃请;学员不得外出参加任何形式的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和娱乐活动。对违反规定的学员予以退学处理。

  干部用车:不得公车“伴读”。学员学习培训期间,不得留公车驻校;不得借用其他单位和个人的车辆“伴读”。对违反规定的学员,予以通报批评。

  干部请假:不准超过学时的1/7。学员参加学习期间不再承担所在单位的工作、会议、出国 (境)考察等任务;如因特殊情况确需请假的,必须严格履行请假手续。累计请假时间超过总学时1/7的,按退学处理,未经批准擅自离校的,责令退学。

  干部往来:不准互赠礼品礼金。学员不准接受和赠送礼品、礼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及土特产等;不得接待以探望为名的各种礼节性来访;学员之间不准以学习交流、对口走访、交叉考察、集体调研等名义互请旅游。对违反规定的学员,视情节轻重予以约谈提醒、通报批评或责令退学。

  干部关系:不准以同学名义搞“小圈子”。学员在校期间及结(毕)业以后,一律不准以同学名义搞 “小圈子”;不得成立任何形式的联谊会、同学会等组织,也不得确定召集人、联系人等开展有组织的活动;不得利用同学关系在干部任用和人事安排以及子女入学、就业、经商等方面相互提供方便、牟取私利。对违反规定的在校学员,牵头人予以退学处理,参与者予以通报批评,对结(毕)业后的学员,由有关部门严肃查处。

  培训机构:严禁搞公款旅游。不得在高档宾馆、风景名胜区举办培训班;不得超标准安排食宿;不得发放高档消费品和纪念品;严禁借培训之名搞公款旅游。对违反规定的,追究主办单位领导人员责任。

  中纪委完善举报受理流程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依法执政,既要求党依据宪法法律治国理政,也要求党依据党内法规管党治党。”党纪法规在设计中更加突出实用性和服务性,增加了“检索”“高级检索”“打印”“收藏”“网友反馈邮箱”等功能,用户使用更加便捷。中纪委表示,根据实际需要,将逐步更新完善相关数据信息,继续努力为纪检监察干部和广大网友提供全面、专业、准确的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依据。

  专家:

  需严密财政预算管理

  国家行政学院教授汪玉凯指出,治理“培训腐败”需要正本清源的综合措施。针对干部培训,我们国家有党校和行政学院这两个比较完备的培训体系,基本能满足各地党政系统的培训学习需求,一些专业性较强的行业和部门自行适当组织培训也有必要。但是,多年来,由于监管缺失,公费培训过多过滥,豪华的培训中心、奢靡腐化的培训乱象,让官场的学习培训越发变成腐败滋生地。

  据了解,近年来,官方的治理力度正在升级:2013年修订《中央和国家机关会议费管理办法》,治理会议腐败;2014年6月公布的《楼堂馆所建设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提到,不得以任何名义建设包括培训中心在内的各类具有住宿、会议、餐饮等接待功能的设施或者场所;7月,中央第二巡视组向北京反馈巡视情况时,也直接指出“一些培训中心成为不良作风的滋生地”。

  汪玉凯说,之所以有“培训腐败”,背后有长期以来的财政监管漏洞,这需要建立更严密的财政预算管理,此外,培训中心泛滥背后也有政企不分的老问题。

  (原载于“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原题为《王岐山严令:从今以后,不许再开同学会!》,有删节)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50202/n408346367.shtml report 1949 前不久,中纪委再次敲山震虎,在其官方网站刊出《关于在干部教育培训中进一步加强学员管理的规定》(以下简称规定)。规定从学业、外出活动、食宿、用车、请假、往来、关系
(责任编辑:un659)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