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政协委员:京津冀应互免银行异地取款费

来源:综合 作者:北京晨报

  在京务工人员回乡探亲不便携带大额现金 政协委员—

  春节临近,很多在京工作的天津、河北两地职工准备回家过年。忙活了一年,总要带回家一些钱孝敬父母。身上带太多现金不方便,而用银行卡异地转账和取现又都要交手续费。虽然手续费不多,只有几元到几十元,但总让人心里有些纠结。北京市政协委员岳鸿声表示,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角度说,为了方便百姓,三地应互免银行异地取现转账费。

  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到,银行收取异地取现转账手续费是很普遍的现象。收取标准与单笔取现金额相关,最高封顶是50元或100元不等。比如在中国建设银行网站上就列出了收费明细。异地柜台取现每笔手续费不超过取现金额的0.5%。而通过自动设备异地转账,每笔0.2万元以下收费2元,5万元以上按交易金额0.03%收取,最高50元。

  记者注意到,春节前后正是异地取现、转账高峰期,每到这一时期,就会出现不少声音呼吁取消异地取现、转账手续费。北京市政协委员朱良表示,异地转账、取现都可以通过网络完成,应该不存在技术问题,主要是商业问题。目前正在推进京津冀一体化建设,首先要打破一些领域的壁垒,不仅是交通,一些公共服务也要一体化,其中就包括银行服务。而且银行大多数是国有金融机构,应该积极响应国家提出的京津冀一体化号召,统一服务内容,取消不必要的收费。

  北京市政协委员岳鸿声告诉北京晨报记者,目前正在调研银行异地取现转账收取手续费的情况,准备形成一个提案,建议取消京津冀银行异地取现收费,便民利民,进一步推动三地协同发展。

  晨报记者 王歧丰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bjcb.morningpost.com.cn/html/2015-02/03/content_332619.htm report 841 在京务工人员回乡探亲不便携带大额现金政协委员—春节临近,很多在京工作的天津、河北两地职工准备回家过年。忙活了一年,总要带回家一些钱孝敬父母。身上带太多现金不方便
(责任编辑:un65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