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州市政协副主席:车辆违停为何非“顶格罚”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张钊 “车辆违停罚款,广州为什么一定要‘顶格罚’?”昨日,广州市政协副主席、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余明永表示将对行政处罚中的“顶格罚”和“无差异罚”宣战。

  在昨日举行的市人大代表咨询活动中,余明永来到广州市公安局摊位了解交通处罚情况。余明永首先咨询了去年的交通处罚数据,广州市交警支队副支队长吴泽驹介绍,去年共进行交通违法处罚400万宗左右,其中65%是电子警察执法。

  “这些由电子警察执法而引起的行政诉讼有多少?”余明永进一步了解,吴泽驹称去年不超过20宗。

  “公安部规定,对车辆违停进行行政处罚的罚款是20元至200元,为何广州要一律罚200元,这种‘顶格罚’的依据是什么?”吴泽驹解释,这是《广东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明确规定的。

  咨询完相关情况,余明永向南都记者表示,他知道广州车辆违停“顶格罚”是省里的规定,他认为这种规定是有问题的。他认为,在有的地方违停,如果现场有警察,他劝一下司机,司机就走了,不用罚款;但如果当场没有警察,由电子警察执法,就会被扣分,“这就是执法有差异”。

  余明永称,交通违法的情形是有不同的,进行行政处罚时应该有差异。他举例,有的车是在等待进入停车场时有违停行为,有的车则是“不管三七二十一”违停,结果都是一样的处罚,显得不公平,“后面那个应该罚重一点”。

  余明永说,他关注行政处罚中的无差异处罚已经多年,也在各种场合提过多次,此次“两会”还将提出这个问题,“要向顶格罚和无差异罚宣战”。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nandu.com/epaper/A/html/2015-02/03/content_3384411.htm?div=-1 report 865 南都讯记者张钊“车辆违停罚款,广州为什么一定要‘顶格罚’?”昨日,广州市政协副主席、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余明永表示将对行政处罚中的“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车辆违停为什么一定要“顶格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