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养老金并轨 广州将涉及30多万人

来源:南方都市报
会客厅
养老金并轨 广州将涉及30多万人
会客厅

  ●出场嘉宾 杨秦 57岁 西安人

  长江商学院硕士研究生学历

  南都讯 记者王道斌 刘其劲 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在即,再加上近期吵得沸沸扬扬的公务员加薪、公车改革等热点问题,昨日,市人大代表咨询活动上,人社局局长杨秦引来众多媒体的堵访。杨秦表示,国务院关于机关事业单位养老金并轨方案已经出台,广州的并轨工作将严格按照国家具体实施细则和广东省的方案予以推进。“可能时间不会很长,具体实施细则应该很快会出来的。”

  养老金并轨具体方案很快将出台

  国务院有关公务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参加养老保险,破除双轨制这一方案的出台,引发了社会广泛关注。对于此类人群的养老保险问题,广州今年将积极稳妥推进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杨秦表示,在国家层面,机关事业单位养老金并轨的文件已经出台,但还要等实施细则,然后省里还要出方案,(这样)市里才能出台最终的办法。“可能时间不会很长,具体实施细则应该很快会出来的。”

  为了确定此轮改革涉及到广州多少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杨秦说,他特地向公务员职位管理处、事业单位管理处仔细地核对了相关的数据。据了解,目前,广州全市事业单位3698个,在编人员15.5万人,退休人员7.8万人,共计23.3万人;全市公务员(含党群系列)在编76262人,其中市直25820人,区县50442人。

  国务院已明确养老金“并轨”在全国范围同步实施。对此,杨秦表示:公费医疗和医保并轨的大方向是不变的,广州很快也将实施医保并轨。

  机关事业单位收入分配制度将改革

  据悉,作为与养老保险改革相呼应的改革部分,广州机关事业单位收入分配制度改革,也已被人社局列入到今年的工作重点当中。在1月29日召开的全市人社工作会议期间,杨秦就明确表示,广州将进一步开展公务员平时考核试点工作,积极探索公务员考核与激励对接制度。

  在那次大会上,落实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基本工资调整改革,进一步规范机关津贴、补贴;探索科学合理的事业单位绩效工资总量指标体系和评估办法,完善绩效工资制度都被提上了日程。在事业单位人事管理上,广州今年将加快制定事业单位人事管理领域的配套政策和落实措施,研究制定事业单位引进高层次人才和短缺专业人才办法、聘用合同管理办法、特殊群体进入事业单位招聘办法,开展事业单位绩效考核试点工作。

  近两千名公车司机今年内要分流

  在全国范围都在推进公车改革的大环境下,司勤人员的分流工作也是改革的另一项工作。杨秦表示,广州市今年将完成机关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后的司勤人员分流安置工作。

  “车改以后的人员分流,今年要完成。”杨秦透露,广州车改的方案还没出来。在推行车改后,马上要进行司勤人员分流。目前,广州市市直机关在编司勤人员866人,编外933人,加起来共1799人。(此数不含区县数字)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nandu.com/epaper/G/html/2015-02/03/content_3384282.htm?div=-1 report 1854 会客厅●出场嘉宾杨秦57岁西安人长江商学院硕士研究生学历南都讯记者王道斌刘其劲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在即,再加上近期吵得沸沸扬扬的公务员加薪、公车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养老金并轨 广州将涉及30多万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