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包工头玩“失联” 农民工戴面具上街讨薪(图)

来源:综合 作者:华商报
华商报讯(记者 陈团结)临近年关,为讨工钱的农民工也是挖空心思,频出“奇招”讨薪。昨日,西安市尚德路陕西省水利厅的门前,七八名农民工站在凛凛寒风中戴着面具,上写:“含泪讨工钱”、“无颜见父母”等,吸引着不少路人围观。

  华商报讯(记者 陈团结)临近年关,为讨工钱的农民工也是挖空心思,频出“奇招”讨薪。昨日,西安市尚德路陕西省水利厅的门前,七八名农民工站在凛凛寒风中戴着面具,上写:“含泪讨工钱”、“无颜见父母”等,吸引着不少路人围观。

  包工头失联,要不来钱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这些讨工钱的七八名农民工是70多名农民工的代表,他们2013年2月至2013年12月在武功县修建漆水河防汛交通桥,这项工程是武功县水利局负责招标实施的,当时承包给榆林远洋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签字负责人为朱景岗。

  其中一名农民工说,他们是给一个叫张银岭的工头干活的,张银岭是从榆林远洋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的朱景岗手中承包下大桥的柱子、梁和桥面等工程,合同内工程造价985万元,他们干了917万元,榆林远洋公司尚欠46万元;在合同之外,他们又干了180万元的工程,榆林远洋尚欠110万元,共计欠款156万元。

  这些站在街头、戴着面具的农民工来自蓝田、渭南等地。小包工头刘峰刚告诉华商报记者,他们这样做也是无奈之举,包工头张银岭不但电话打不通,以前的家也搬了,根本找不到人,他们此前多次找到武功县水利局协调,都没有结果,实在没有办法,才来到了上级单位陕西省水利厅。

  说起戴着面具,来自蓝田的讨薪的农民工黄师傅说:“干了活,我们要不到工钱,采取这样的方式其实很丢人的,无奈之下戴个面具吧。”几名讨薪的农民工告诉华商报记者,此前他们从老板那里预支了一些钱,但老板还欠他们的工资,少的五六千元,多的上万元。

  省水利厅责令10日前兑付

  这些戴着面具的农民工在街头讨薪时,陕西省水利厅陕西省渭河综合治理办公室的几位处长就站在农民工旁边,听取几名农民工的意见,并及时联系了咸阳市水利局和武功县水利局的相关负责人。

  之后,几位处长把讨薪的农民工请到陕西省渭河综合治理办公室的会议室,随后与赶到的武功县水利局的几位领导听取农民工代表的意见。综合处孙处长介绍说,漆水河工程的实施单位是咸阳市水利局和武功县水利局,水利厅负责计划的下发和工程进度的监督以及配套资金的落实。水利厅建设管理处王飞处长说,马上就要过年了,农民工打工,拿到自己的工资是天经地义的事情,工资无小事,要求武功县水利局,妥善合理尽快协调组织,要在2月10日以前解决拖欠的农民工工资。

  讨薪被打

  农民工售楼部讨要工资 头被打破缝8针

  再有半个多月就要过年了,农民工着急拿到工资回老家,前往售楼部讨要工资,没想到却被打得头破血流。

  “我们要工资,工友的头被打流血了。”昨日上午10时30分,农民工范师傅致电华商报。范师傅所说的售楼部位于西安市贞观路,楼盘名称为“中心思想”,开发商为陕西三丰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上午11时许,范师傅的工友们还守在售楼部门口,有近20人,“还没说几句话就开始打人,也太厉害了。”工友们很气愤。

  工人们称,他们大都来自四川,和60多名农民工兄弟一起为“中心思想”楼盘干活。干了一年多,还有一半多的工资没有付,总共200多万元。一个半月前工程停工,开发商承诺1月初付钱,之后工人多次讨要都被推脱。一部分工友已经回家,委托剩下的20多人继续讨要工资。

  昨日上午10时,他们一行来到售楼部,没想到却挨了打。何嘉伟是此次受伤最严重的。他说,当时他们刚到售楼部20多分钟,工友曾树德上前讨说法,还没说几句话,就有人开始对曾树德拳打脚踢,另外还上来一些人拿着木棍、拖把棍等工具驱赶他们。担心工友被打伤,何嘉伟上前劝阻,这些人就将矛头转向他,木棍、拳头等都落在了他的身上和头上。一阵殴打后,何嘉伟感觉头部流血,血顺着脖子一直流到衣服里。

  昨日中午12时许,何嘉伟和工友曾树德、范新亮都被送往附近的西航医院。何嘉伟头部缝了8针,曾树德面部、脖子多处擦伤,左臂也动不了,范新亮脸部被打得肿起来。

  “我们正在和工程总包方核算工程量和造价。”昨日,陕西三丰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法律顾问王钢说,他们的工程承包给了总包方“四川联建”。

  “我们和工人没有合作关系。”王钢说,楼盘目前尚未开始发售,售楼部的工作人员正在进行培训,20多个工人来到售楼部扰乱了正常秩序,因此和销售人员起了冲突。当记者提出查看现场监控录像时,王钢称相关负责人不在无法查看。据了解,事发后公安经开分局凤城路派出所处警,警方称打人的事目前正在调查。 华商报记者 赵瑞利

  典型案件

  全国总工会公布10起案件 宜君讨薪农民工被打最恶劣

  全国总工会2日公布了10起劳动关系领域的违法案件和劳动事件,涉及侵犯女性平等就业权、非法使用童工、讨薪农民工被殴打、辞退怀孕女工等。

  10起案件和事件包括浙江新东方烹饪学校侵犯女性平等就业权;深州可立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德林克电子有限公司非法使用童工;陕西省宜君县讨薪农民工被殴打;江苏昆山中荣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发生重大安全生产责任事故等。

  宜君县讨薪农民工被打一案尤为恶劣。2014年11月,陕西长生建筑劳务公司宜君西园小区项目部负责人许磊授意司机胡某纠集30余名社会闲散人员,对20多名农民工棍棒殴打,多名农民工被打伤。许磊因涉嫌非法拘禁罪已被刑事拘留。铜川市、宜君县相关部门及工程承建单位向农民工足额发放欠薪232万元,并为受伤农民工垫付了医疗费。

  据新华社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ehsb.hsw.cn/shtml/hsb/20150203/480424.shtml report 4136 华商报讯(记者陈团结)临近年关,为讨工钱的农民工也是挖空心思,频出“奇招”讨薪。昨日,西安市尚德路陕西省水利厅的门前,七八名农民工站在凛凛寒风中戴着面具,上写: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包工头玩“失联”农民工戴面具上街讨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