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网购假币3次被骗 买打印机自己印

来源:人民网

  南充市南部县29岁男子李星,梦想“挣钱捷径”,将目光瞅准了“假币”行业。但“入行坎坷”,第一次被人骗、第二次又被人骗,好不容易找到卖假币的,却又被人“放鸽子”。

  于是,他下决心自己制造假币,但“状况百出”:找复印店帮忙打印,质量不高;自己买打印机,又不会链接电脑;熬更守夜研究制假,好不容易做出相似的假币,刚卖第一笔就被警察一锅端。

  2日,记者从南充市南部县公安局了解到,犯罪嫌疑人李星已被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两次邮购不到货 转卖又被放“鸽子”

  今年29岁的李星是南充市南部县人,只有初中文化的他,曾在外地做小生意或打工,有些积蓄后与女友结婚,日子过得甜蜜。

  2011年,李星结束了外地闯荡生活,开始寻找发财捷径。最初,他来到南部县城郊某村建养殖场。正当生意走向正轨时,他却沉迷于网络,养殖场长期处于亏损状态。2014年8月的一天,李星在一个养殖QQ群里面看见有人发出售假人民币的消息。“看到这个消息后,处于经济困难期的我便决定购买假人民币。”

  李星在网上与售假男子进行了沟通,计划先购买一批10元面额的假币。谈好价后,将钱打过去一直未能收到货。前后两次都是如此,不甘失去“商机”的他继续网上寻找,终于联系了售假币者,这次他交易成功了。

  2014年10月前后,李星搜寻出售“高仿假币”的QQ群,然后随便加了三个出售假币的QQ群。于是,李星再次购买了100元的假钞,这次他收到了30张10元面额的假人民币。

  在对方的建议下,他又开始当起售假中间人,通过网络成功将假钞卖掉赚取差价。谁知,不久后一次“订货”后,该供货男子电话再也打不通了,他被“放了鸽子”。

  买打印机、高级纸 家中自制假币

  2014年10月10日左右,李星找工作不顺利,他又想起了“售假发财梦”。“能不能想办法自己制造假币呢?”于是,他开始琢磨制造假人民币。“在网友那里询问了制造假人民币的流程,并在网上搜寻制作丝印、烫金线的机器。”李星说,然后,他来到南部县一家打字复印店,谎称制作人民币工艺品,对人民币进行了资料扫描。

  担心被人识破,他买了打印机自行印制人民币,但质量不高。“又从广州新买了一款‘高级’彩色打印机,在网上购买了‘高级’打印纸,但安装之后仍然无法打印。”

  眼看就要成功了,李星又联系打印机销售公司的工作人员到他家中,终于将打印机与电脑链接好,经当时测试,终于可以打印文件。

  问题又来了,只会打印文件的他,却不会打印排好版的人民币,就又谎称制作工艺品找一打字复印店排版扫描,并找人到家中对打印机多次调试,效果仍不行。

  “在家中精心琢磨,熬了几个通宵”,制造出来的假币竟与真人民币非常相似,“还暗自庆幸自己的智商高,竟真的‘自学成才’了。”

  最/新/进/展

  假币刚卖第一单被警方一锅端

  随后,李星制作了300多张20元面额的假币,1000多张5元面额的假币,这里面有一部分是成品,有一部分是半成品,有些进行了切割,有些还在一张A4纸上面。成品有了,于是开始了他的销售之路:网络寻找买家,用快递将假人民币邮寄。2014年12月18日,李星在南充市南部县某出租房内被公安机关抓获,此时,他刚刚完成第一单交易。目前,南充市南部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犯罪嫌疑人李星已被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文中当事人为化名)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finance.people.com.cn/n/2015/0203/c66323-26497884.html report 1772 南充市南部县29岁男子李星,梦想“挣钱捷径”,将目光瞅准了“假币”行业。但“入行坎坷”,第一次被人骗、第二次又被人骗,好不容易找到卖假币的,却又被人“放鸽子”。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