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称中印愿尽早解决边界争端:不留给下一代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2年1月16日,中印边界问题特别代表、时任国务委员戴秉国(中)在印度新德里参加中印边界问题特别代表第十五次会晤。

  2012年1月16日,中印边界问题特别代表、时任国务委员戴秉国(中)在印度新德里参加中印边界问题特别代表第十五次会晤。

  中印领导人愿打破常规 早日解决边界问题

  外媒称,在北京试图增强本国在全球外交舞台上的影响力之际,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赞扬了中国与印度和俄罗斯的关系。

  据法新社北京2月2日报道,习近平2月2日对印度外长苏什玛·斯瓦拉杰说,自他去年9月访问印度后,中印关系“已步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他还说:“两国领导人共识不断得以落实,双方友好交流合作势头很好。”

  斯瓦拉杰对习近平说,“我们两国间的关系已提高到一个全新水平”。

  据印度Zee新闻网站2月2日报道,印度外长斯瓦拉杰2月1日在首次访问中国时说,印度承诺“早日解决”争论不休的边界问题,她提出了发展中印关系以实现“亚洲世纪”这一共同梦想的六点方针。

  斯瓦拉杰强调她是在印度新政府上台的背景下访华的。她说,莫迪总理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举行了3次会谈,与李克强总理举行了1次。

  斯瓦拉杰说:“我们今天的关系达到了如下水平:我们在几年前无法想象的领域有了交流。我们在建立和扩大防务联系和交流—包括边境两边的交流—方面取得了相当大的进展。”

  她说:“这些有助于维护和平和稳定,也对进一步发展两国关系有好处。在边界问题上我国政府承诺会寻求早日解决。”

  报道称,中国的立场是,边界争端主要是涉及藏南地区的9万多平方公里,而印度声称争议范围还包括边界西部的3万多平方公里。迄今为止为解决边界争端两国已举行17轮特别代表谈判。

  去年9月习近平主席历史性地访问印度时,这一问题也出现在莫迪总理和他的会谈中。两位领导人同意努力尽早解决边界争端。

  斯瓦拉杰宣称两国关系已超出双边关系范畴,说两国如今是金砖国家和基础四国等多边组织的成员。

  据《印度教徒报》2月2日报道,印度外长斯瓦拉杰2月1日在与中国外长王毅举行完马拉松式的会谈后说,中国支持印度有关两国边界争端不能移交给下一代的看法。

  她承认,两国领导人都有“打破常规的政治意愿”,从而可以找到问题的解决办法。

  她说,印度边界问题特别代表阿吉特·多瓦尔将在莫迪总理访华前抵达中国,与中国的谈判代表就边界问题进行详细会谈。

  据印度新德里电视台网站2月1日报道,印度外长斯瓦拉杰2月1日表示,印度总理莫迪将在5月26日前对中国进行一次“以成果为导向”的访问。斯瓦拉杰当天与中国外长会谈,并强调维护边境和平与安宁是两国关系发展的前提条件。

  斯瓦拉杰说,莫迪总理将在执政满一年前访问中国。她说,莫迪总理和习近平主席都是喜欢打破常规且有坚强“意志力”的领导人。在莫迪总理对中国进行“以成果为导向”的访问期间,两位领导人会为争端找到解决办法。

  斯瓦拉杰此次访问是为莫迪的中国之行做准备,这次访问还为第18轮边界会谈定下了基调。在第18轮边界会谈中,印度国家安全顾问多瓦尔将首次作为印度的特别代表参与会谈。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mil/2015/02-03/7030547.shtml report 1732 2012年1月16日,中印边界问题特别代表、时任国务委员戴秉国(中)在印度新德里参加中印边界问题特别代表第十五次会晤。中印领导人愿打破常规早日解决边界问题外媒称
(责任编辑:UN660)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