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极端组织猖狂盗猎中非大象 倒卖象牙获高利润

来源:中国新闻网
公园巡逻者查看被盗猎者杀害的大象尸体。
公园巡逻者查看被盗猎者杀害的大象尸体。

  中新网2月3日电  据外媒报道,在中非地区,近年来盗猎野生大象的现象有上升趋势,造成这一现象抬头的原因是极端组织猖狂行径,他们甚至从直升机上猎杀野象后再取出象牙倒卖。

  有报道称,在刚果民主共和国,从去年4月至今已有131头大象在加兰巴国家公园遭猎杀。加兰巴国家公园宣称,该公园最近遭遇了一波不寻常的大象武装盗猎袭击。到目前为止,园内已经发现33头大象的尸体和遗骸,所有的象牙都被取走,3名盗猎者被打死。

  报道称,过去的盗猎者靠比较低端的技术,一次宰杀可能1至2头大象。而现在一些极端组织手里握有重型武器,他们有时甚至可以一次杀害8头以上大象。

  比如活跃在乌干达的极端组织“圣主抵抗军”就利用盗猎取得“新生”。美国“忍无可忍项目”副总监萨沙·勒茨内夫说,通过倒卖象牙,“圣主抵抗军”获得了新鲜血液。

  在2012年至2013年间,“圣主抵抗军”曾被打击殆尽,其战斗人员曾一度降至十分之一。但近两年盗猎的兴起,让他们又死灰复燃。

  勒茨内夫说,中非地区急需国际力量的帮助,以打击盗猎和极端组织分子。“现在的盗猎手段越来越高科技,依靠地方政府的力量很难维持。”

  非洲野生动物保护组织说,随着地下象牙和犀牛角等野生动物制品交易越来越军事化,盗猎者现在每年猎杀数万头大象和大量的犀牛,数量比过去20年里的任何时候都多。

  不久前,联合国拯救大象会议在坦桑尼亚召开,有专家说,如果不遏制猖獗的盗猎活动,生活在坦桑尼亚和肯尼亚的大象分别将在7年后和10年后灭绝。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5/02-03/7030869.shtml report 1115 公园巡逻者查看被盗猎者杀害的大象尸体。中新网2月3日电 据外媒报道,在中非地区,近年来盗猎野生大象的现象有上升趋势,造成这一现象抬头的原因是极端组织猖
(责任编辑:un658) 原标题:极端组织猖狂盗猎中非大象 倒卖象牙获高利润(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