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抑郁症女子跳楼身亡 或因丢失装有欠条的背包

来源:综合 作者:新文化报
  “爸,放心,我不会去死。”这是28岁的艳艳(化名)留给家人的最后一句话。出门前,她紧紧将女儿抱在怀里,亲了又亲。

  1月30日16时许,辽源市阳光新城小区60号楼,艳艳从17层跳下自杀身亡。家属称,艳艳患抑郁症已一年多,之前并无自杀行为,家属认为,导致其选择轻生的原因是,10天前丢失了装有重要单据的背包。

  遗言:“爸,放心,我不会去死”

  几张皱巴的单据、一张临时身份证和刚买的手机……艳艳家,母亲和姐姐将艳艳的遗物放进只有巴掌大的塑料袋里,刚刚哭过的父亲汪先生眼圈通红,站在一边抽着烟。

  汪先生在艳艳四岁时走进这个家,成了姐妹俩的继父。前些年,一家四口在南方做生意,养大车,日子好了起来,在外人眼里,他待姐妹俩如亲生女儿。

  父女俩最后的对话是当天傍晚,女儿出门前,跟他说:“爸,放心,我不会去死。”然而十分钟后,楼下警笛呼啸,抱着外孙女的汪先生顺着窗户看到,雪地上,女儿面朝下一动不动。

  一切从一场误会引起

  在北京和辽源都有房产,夫妻和睦、孩子乖巧……只有28岁的艳艳为何轻生?

  艳艳跳楼后,有传言说是因为吸毒引起的,依据是,在一年内,体重曾达到80多公斤的艳艳,迅速降到50公斤左右,而其行为又与常人有别,给人感觉“昏昏沉沉的”,还时常深夜敲响楼下早餐铺的房门,要买吃的。

  “从来没有吸毒,一切都是从一场误会引起的。”艳艳家人讲,2013年初夏,亲友在辽源市农村的家中聚会时,外出买酒的艳艳被超市养的狗追咬,情急下骂了几句,超市老板以为是骂自己,两人吵起来,艳艳被老板连打带踹,随后赶来的两家人发生扭打,双方都有人住院治疗,认为占理的艳艳却赔给对方2000元钱,从此,艳艳开始脾气暴躁,经医院检查,患上了抑郁症,一年时间,体重从165斤瘦到100斤。

  在四平和梅河口两地治疗一年多,艳艳明显好转,平时靠药物就能控制病情,但十天前,艳艳丢失背包后,病情迅速恶化,在家人看来,这直接导致了她自杀。

  多次被骗 对周围人失去信心

  “葱此害你的人让你死(从此,害你的人让你死)”,这是艳艳在微信朋友圈发的最后一条留言。

  家人称,艳艳从小做事便力求完美,为人爽快,好交朋友。2010年艳艳从南方回到丈夫的老家北京,打工一年,然后回到辽源。这几年在社会上认识很多人,对方见她出手大方,在一起聚会时经常买单,就刻意接近,也有不少人借钱。最近半年,家人发现有些人借钱后一直没还钱,艳艳逐渐对周围人失去信心。

  就在10天前的深夜,艳艳和朋友喝酒后,背包丢失,里面装有40万欠条、一部价值5000元的手机和多张银行卡、身份证,艳艳彻底崩溃。

  轻生前的几天,艳艳情绪反常,经常自言自语哭泣。为安抚其情绪,家人四处找包,但始终没有消息。

  轻生前拨打多人电话均未接通

  汪先生回忆,当日14时许,回家的艳艳神情恍惚,不停在屋内转圈,最后偎在墙角,将女儿抱在怀里,反复亲着女儿的额头,眼泪不住地流了下来。

  担心她病情恶化,母亲迅速下楼找大女儿,要把她送往医院。母亲走后不久,艳艳说要出去静一静,走出位于11楼的家,出门前,扭头对父亲说了一句“爸,放心,我不会去死”,然后进了电梯。

  手机通话记录显示,艳艳在轻生前的15时50分至16时之间,她给多人拨打过电话,但全未接通。

  “如果能听电话,可能就不会发生这一切。”艳艳的母亲说,第一个接到电话的她,看到来电显示后,因马上到家,就没有接听,而其他几人要么是有事手机关机,要么是在地下商场,手机没有信号。

  几天来,家人一直自责,如果当时能接到电话,就有可能开解她,不会发生这样的悲剧。

  对抑郁症患者要倍加呵护

  从事多年精神疾病治疗的张医生介绍,抑郁症患者很脆弱,家人护理时应尽量满足以下几点:让患者居室环境阳光充足,色彩明朗、协调,让患者心情放松;抑郁患者常表现入睡困难、多梦、早醒等,因而要保持良好的睡眠环境,如在卧室放置一些有自然气息的植物;抑郁症患者常出现情绪低落、悲观厌世,对前途丧失信心等情况,可通过参与家庭劳动,或者让其发挥特长,通过言语交流使其减轻压力,通过行动让患者慢慢认可自己。多数抑郁病人食欲下降,对食欲不振者,要调配饮食花样,选择富含营养、易消化的食物。

  加强危险物品如药品、刀具、绳索、玻璃制品的管理,减少造成自杀的条件。

  新文化记者 李群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enews.xwh.cn/shtml/xwhb/20150204/151833.shtml report 2260 “爸,放心,我不会去死。”这是28岁的艳艳(化名)留给家人的最后一句话。出门前,她紧紧将女儿抱在怀里,亲了又亲。1月30日16时许,辽源市阳光新城小区60号楼,
(责任编辑:un65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