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8岁女孩帮环卫工妈妈扫马路 网友:再不乱扔垃圾了

来源:现代快报
女孩在帮妈妈扫街 网友供图
女孩在帮妈妈扫街 网友供图

  因为心疼当环卫工的妈妈,镇江一名小学二年级女生在放学后帮忙扫街,前天,这名女孩手握扫把的一幕被路人拍照上传到网上,令许多网友动容,不少网友纷纷表态称不乱扔垃圾。现代快报记者昨天了解到,当天因为没有人接孩子放学,环卫工杨女士将女儿带到路边,自己则扫起了马路,女儿看到后很心疼,并且不顾劝阻也跟着扫了起来。通讯员 戴勇 倪静

  现代快报记者 林清智

  2月2日下午5点多,一则题为《十岁小学生心疼妈妈 帮环卫女工扫马路》的帖子出现在镇江梦溪论坛,网帖里写道,“近日,路过市区电力路,看一个戴着红领巾的小姑娘,穿着校服,一手拿着簸箕,一手拿着扫帚,低头扫着路边的落叶,身高比扫帚高那么一点点,大约十岁左右。我上前一问,原来是环卫工的女儿,放学了看到妈妈工作太辛苦了,于是就帮妈妈扫地,想为妈妈减轻一点负担。小孩子有这份孝心,真是太难得了。”

  发帖的是当地知名网友“爱读论语”,他在帖子中发出倡议,“希望大家珍惜环卫工人的劳动成果,将垃圾扔进垃圾桶,您的举手之劳,却能减轻环卫工人不少的负担。”

  “爱读论语”的倡议得到了众多网友的响应。仅一天时间,该帖点击量就超过3万次。有网友说,“看得心里很不是滋味”,并表示今后“决不乱丢垃圾”。

  昨天,记者找到了网帖中环卫工妈妈杨女士,她是环球保洁公司的一名环卫工人,负责电力路从大西路到迎江桥段的环卫清扫工作,她做环卫工人已经有快4年时间了。

  杨女士告诉记者,她女儿叫玲玲,今年8岁,并不是网帖中讲的10岁。记者了解到,玲玲上小学二年级了,那天由于家里没人接孩子,杨女士接到玲玲以后,就让她在路边等,自己则在路上开始清扫,玲玲看到妈妈辛苦地扫着地,很心疼,就拿起小扫帚帮妈妈扫地。杨女士看到后,让玲玲不要扫,可是玲玲不听,依然扫个不停,这一幕被路人看到后拍下发到了网上,这才引发网友热议并承诺不乱丢垃圾。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kb.dsqq.cn/html/2015-02/04/content_383952.htm report 1184 女孩在帮妈妈扫街网友供图因为心疼当环卫工的妈妈,镇江一名小学二年级女生在放学后帮忙扫街,前天,这名女孩手握扫把的一幕被路人拍照上传到网上,令许多网友动容,不少网
(责任编辑:un65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