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真实版《越狱》:河北盗车团伙派出所劫嫌犯

来源:人民网

  美剧《越狱》中男主角孤身入狱将被关押的哥哥救出,近日河北一派出所内竟然上演真实版《越狱》,一个在北京等地作案数十起的盗车团伙一成员落网,嫌疑人黄某竟然独自走进派出所,用钳子威胁看押民警,明目张胆地将同伙劫夺出来,但最终被警方一网打尽。目前,三名犯罪嫌疑人均被海淀检察院批准逮捕。

  二三十岁的无业游民李某、苏某、黄某生活在北京周边,文化程度都不高,三人结识后组成了分工明确的盗车团伙。从去年6月起,他们利用自制汽车钥匙和汽车解码器盗车,在北京、天津、山东等地盗窃奥迪A8、本田越野车等高级轿车,作案数十起。整个偷车过程由李某统筹,包括打开车门、把车发动等,苏某、黄某则负责望风、转移车辆。

  更为猖狂的是,去年11月下旬,嫌疑人苏某卸载盗窃车辆时,被河北省某地派出所民警当场抓获后,关押在当地派出所。而以前曾因盗窃获刑的李某竟然唆使黄某,利用暴力方式劫夺在押的苏某。

  苏某被关押仅仅一天后,李某开车将黄某带到派出所附近。20多岁、中等身材的黄某携带钳子下车,一个人潜入派出所,找到关押嫌疑人苏某的房间,看到现场有一名民警,觉得自己一个人就能干。于是他进屋后,用钳子威胁看押民警,又用钳子将铐在苏某身上的锁剪断,明目张胆地将苏某从派出所带了出来,随后他们开车离去。

  不知是不是由于劫夺时太紧张,黄某事后称自己也记不清如何威胁看押民警的。但是黄某进派出所劫夺同伙,既没有伪装假扮,也没有包头蒙面,可见他的嚣张。而且三个同伙重聚后,很快便又在北京周边继续流窜作案。

  不过法网恢恢,疏而不漏,一个多月后,去年12月下旬,民警根据GPS等技术手段,最终在北京海淀区将嫌疑人李某、苏某、黄某抓获。落网后,李某等嫌疑人称,当时就是害怕同伙苏某落网后,会把他们的事情都说出来,不如冒一下险。

  海淀检察院办案检察官宋澐、姬晨笛告诉记者,目前,检察院已经核实其盗窃案件十多起,案件仍在继续审查中。毋庸置疑,此时三人已不仅涉嫌盗窃罪了,还面临脱逃罪和劫夺被押解人员罪的法律严惩。

  办案检察官说,根据我国《刑法》第316条第一款规定,依法被关押的罪犯、被告人、犯罪嫌疑人脱逃的,构成脱逃罪,处5年以下有期徒刑。《刑法》第316条第二款规定,劫夺押解途中的罪犯、被告人、犯罪嫌疑人的,构成劫夺被押解人员罪,处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情节严重的,处7年以上有期徒刑。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legal.people.com.cn/n/2015/0204/c188502-26507389.html report 1186 美剧《越狱》中男主角孤身入狱将被关押的哥哥救出,近日河北一派出所内竟然上演真实版《越狱》,一个在北京等地作案数十起的盗车团伙一成员落网,嫌疑人黄某竟然独自走进派
(责任编辑:UN006)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