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内地“水客”涌向香港买年货 引港人不满

来源:参考消息网
资料图:内地游客在香港尖沙咀海港城购物。新华社记者 李鹏 摄
资料图:内地游客在香港尖沙咀海港城购物。新华社记者 李鹏 摄

  参考消息网2月5日报道

  外媒称,农历新年将至,大批中国内地居民和“水货客”涌到香港办年货,对邻近内地的香港新界地区居民生活造成一定影响,引发了部分港人不满,特区政府发言人3日表示,将会加强打击水货活动,维持街道及口岸秩序。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2月4日报道,香港统计处最新公布的数字显示,2014年12月零售业销货价值为478亿港元,按年下跌3.9%;全年销货价值为4933亿港元,按年下跌0.2%。两者都是2003年以来首度下跌。

  香港零售管理协会主席麦瑞琼指出, 香港零售市场疲弱,主要是因为中国内地致力打贪,内地豪客在香港购买奢侈品大缩水。其中珠宝、钟表消费首当其冲,按年下跌超过一成。

  香港九龙表行董事总经理黄锦成2月3日出席一个电台节目后也表示,由于内地旅客转往欧洲消费,加上内地政府打贪,以致香港本地高价零售市场表现逊色。

  不过,随着新春将至,近年大批内地居民前赴香港办年货的现象近期重现,带动了香港的年货市场。

  报道称,连日来,港深关口出现了比平时更加大量的内地旅客和水货客。受到年货需求驱动,他们携带的货品、手拉车等也比平时更多。深圳关口为疏导人潮,允许内地居民使用港人电子通道,对过关的香港居民造成不便。

  据报道,被“挤爆”的不仅是关口,香港北区至元朗、天水围、屯门,多条边境口岸巴士线,近日也被携带较平时更大量货品的旅客挤满。上水港铁站一带人山人海,街道十分拥挤,而沙田、屯门、元朗、旺角及铜锣湾等购物区,针对内地旅客的零售店顾客络绎不绝,部分商店需实施人流管制。

  报道称,大量的内地“水货客”,加上不断恶化的拥挤,引发了部分港人不满情绪。

  港府发言人2月3日表示,十分关注水货活动对市民日常生活带来的影响,尤其是北区、元朗及屯门区。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前天主持跨部门会议,要求部门密切监察情况,鉴于农历新年将至,会加强打击水货活动,维持街道及口岸秩序。

  在口岸管理方面,入境处及警方过去两个月在上水及落马洲打击水货活动,拘捕286名涉嫌从事水货活动。而违反逗留条件的内地访客,被定罪会禁两年内再访港。至1月底,已拒绝2.7万人次入境。

  交通服务方面,运输署关注多条口岸巴士路线近期的乘客量增加,已提醒巴士公司增加巴士班次,以尽快疏导乘客。警方也加强处理违例停车及上落货物引致道路阻塞,2015年1月共发出超过1100张定额罚款通知书,并指控一名司机以的士运载货物。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网 https://china.cankaoxiaoxi.com/2015/0205/652660.shtml report 1495 资料图:内地游客在香港尖沙咀海港城购物。新华社记者李鹏摄参考消息网2月5日报道外媒称,农历新年将至,大批中国内地居民和“水货客”涌到香港办年货,对邻近内地的香港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