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秦淮灯会持续一个半月 核心区客流超4.4万将禁入

来源:现代快报

  昨天,第29届中国·秦淮灯会暨2015年中国南京国际梅花节新闻发布会在南京市政府举办。现代快报记者获悉,秦淮灯会2月11日上灯。为避免踩踏风险,一旦夫子庙核心景区客流量突破瞬间最大承载量4.4万人,景区将采取限流措施,出来多少人就进去多少人,整体人数上保持不变;整个灯会将延至3月31日,比去年跨度更长;夫子庙核心景区将增加警力1000人,布建80个单兵小组,特警、武警、消防人员每3人一组,共同处置突发事件…… 现代快报记者 余乐

  核心景区

  超4.4万人最大承载量将限流

  2月11日(农历腊月二十三),第29届秦淮灯会将亮灯。此前,现代快报曾第一时间报道。昨天最新消息为,2月11日上灯至3月8日落灯为灯会时间,灯展延展期为3月9日—3月31日。主题为“秦淮灯 两岸情”。

  昨天,南京市公安局副局长胡士宁告诉现代快报记者,继去年底的上海外滩踩踏事件后,按照国家旅游局新出台的《景区最大承载量核定导则》,灯会主展区夫子庙-秦淮风光带景区对游客承载量重新进行了核定,“核定0.175平方公里的夫子庙核心景区,即东牌坊、西牌坊、北牌坊区域,瞬间最大承载量仅为4.4万人。”

  这意味着,一旦突破4.4万人,核心景区将采取限流措施。胡士宁说,届时,将有警力布控在各个出入口,“出来多少人就进去多少人,整体人数上保持不变。”

  时间延长

  灯会持续49天,比去年多16天

  “今年灯会主打节俭,将缩短开幕式时间和规模。”昨天,秦淮区副区长何素玉说。

  现代快报记者获悉,为减少游客短时间内在景区大规模聚集、避免踩踏风险,今年整个灯会时间跨度更长,从2月11日一直持续至3月31日,共展出49天,而去年展期为33天。

  展区调整

  设五大展区,新街口不在范围内

  去年,新街口、夫子庙两大板块共设立九大展区,包括:新街口商圈展区、夫子庙儒学文化中轴线景区、门东展区、秦淮河水上展区、江南贡院展区、中华门瓮城展区、灯市展区、水游城展区、公共区域展区 。

  昨天,现代快报记者注意到,今年变为五大展区:大成殿展区、江南贡院沿河展区、老门东灯展区、秦淮河水上展区、公共区域氛围灯组。

  相关负责人称,去年,新街口商圈展区展灯,是商家的自主行为,今年可能不再展灯;白鹭洲公园则已划入秦淮河水上展区。

  东牌楼灯市

  依然举办,缩减摊位只售手扎灯

  昨天,现代快报记者获悉,今年灯市仍举办,地点还在夫子庙西牌坊旁的东牌楼路,时间从正月初一至正月十八,其中正月十三至正月十五三天出于安全考虑,16:00后将关闭灯市。

  与往年不同的是,为让出景区有限的道路空间、避免拥堵,今年摊位将从120个缩到80个以内,并且只售秦淮灯彩艺人扎制的手扎灯,不销售工艺灯。“一方面是对民间手工艺人的保护,另一方面,工艺灯在景区商家店面有售,进行错位经营。”

  据了解,灯会期间还将有年货大街、海峡两岸新春美食节、灯谜会猜等活动,届时将进行发布。

  胡士宁告诉现代快报记者,灯会期间,公安部门出动10余个警种、30个部门提供安保。除根据中心景区人流“正常、饱和、拥挤、急聚”四种情形,建立“绿黄橙红”四色预警机制,当预警进入黄色等级后,警方将视情况分步采取文德桥单向通行、西牌坊北牌坊单向通行、景区整体单向通行、控口缓入、全面禁入等安全保障措施。整体单向通行的线路,可概括为“三进三出”:即确定夫子庙北牌坊、东牌坊、美食街东口为主要进口,西牌坊、夫子庙小学、美食街西口为主要出口。

  此外,仅夫子庙核心景区布控警力5000人,较去年增加1000人;夫子庙、门东进出口增加视频监控、人流计数、广播和照明系统;布建80个单兵小组,由特警、武警、消防人员组成,每3人一组,共同处置突发踩踏等事件。

  设“绿黄橙红”四色预警

  增派警力1000人

  安保措施

  2015年2月19日至2月24日(正月初一至初六)、3月5日至3月8日(正月十五至十八),每日中午12点至晚上11点,长乐路、中华路、建康路、平江府路(含)合围区域,以及箍桶巷(马道街至城墙段),除公交车、执行任务车辆外,禁止其他车辆驶入。

  正月十五当天,市民们不要在合围区域停车,交管部门将道路泊位内的车辆逐一清拖。

  此外,若夫子庙地区及周围道路人流量进一步加大,则扩大管控区域至长乐路、中华路(含)、建康路(含)、长白街合围区域,除公交车、执行任务车辆外,禁止其他机动车驶入。

  车辆禁行方案出炉

  正月十五泊位禁停

  交通管控

  正月十五晚

  地铁三山街站不上下客

  正月十五当天18:00至21:00,地铁一号线将不停靠三山街站,跳站运行。

  进入夫子庙地区的公交车,将会提前下客清空车辆,空车驶往夫子庙带客。提前下客的站点为杨公井站(可能扩至大行宫站)、升州路站、中华门站。过路车辆请绕行,避开建康路、中华路、长乐路通行。

  请南京市民错时观灯

  昨天,秦淮区政府、公安部门、交管部门联合发出倡议:南京市民应错时观灯,避开初一到初四、正月十五到正月十七的高峰期,将有限的景区空间留给外地游客。灯会一直延续至3月底,延展期内灯组一个不少。

  微信送灯送祝福

  今年灯会还将在“智慧夫子庙”微信平台上开发“线上送灯送祝福”活动,页面将在2月11日晚开启。届时,网友可以查找公众号“zhfzm2015”或“智慧夫子庙”,为天南地北的亲朋好友送上秦淮风情的网络花灯。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kb.dsqq.cn/html/2015-02/05/content_384143.htm report 2999 昨天,第29届中国·秦淮灯会暨2015年中国南京国际梅花节新闻发布会在南京市政府举办。现代快报记者获悉,秦淮灯会2月11日上灯。为避免踩踏风险,一旦夫子庙核心景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秦淮灯会从2月11日持续至3月31日夫子庙核心区客流超4.4万人将禁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