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俄罗斯不满波兰破坏二战胜利纪念 指其篡改历史

来源:综合 作者: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驻波兰特派记者 李增伟 柳玉鹏】波兰总统科莫罗夫斯基3日接受波兰媒体采访时,阐述了波兰在二战欧洲战场的起点格但斯克举行二战胜利日纪念活动的设想。波兰举办该活动的时间定在俄罗斯胜利日纪念活动的前一天,引发俄不满。

  科莫罗夫斯基3日对波兰“TOKFM”电台表示,他提议5月8日在格但斯克举办二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他希望把这一天当成欧洲人从二战中吸取教训的开始进行庆祝,而不是仅仅作为军事胜利日。科莫罗夫斯基说,这一决定“并不是为了破坏俄罗斯人(在5月9日)举办二战胜利纪念活动的气氛”,我们有权利和责任表明,二战结束并不意味着自由的来临。

  尽管科莫罗夫斯基一再强调,波兰举行纪念活动与俄罗斯无关。但俄罗斯《观点报》4日报道援引俄总统办公厅主任伊万诺夫的话说,此举是试图劝阻那些准备前往莫斯科的欧洲领导人不要参加俄罗斯的庆典。伊万诺夫说,波兰提出在格但斯克举行庆祝,但那里没有取得一场战斗的胜利。他说,已有22个国家领导人表示将参加莫斯科的庆祝活动,主要是独联体国家和亚洲国家领导人。俄新社3日称,波兰外长谢蒂纳2日表示,在波兰举行胜利日纪念能吸引更多欧洲国家领导人参加。他还对过去人们习惯于在莫斯科纪念二战结束表示不解。对此,俄副外长卡拉辛指责谢蒂纳篡改二战历史。

  自乌克兰危机爆发后,俄波关系急转直下。俄塔社4日称,圣彼得堡和列宁格勒州仲裁法院3日判定波兰驻圣彼得堡领馆迁出现址,并支付拖欠的7430万卢布(约合人民币700万元)房租。据称波兰从1993年后就未支付租金。波兰媒体4日称,波兰领馆已被俄方强行关闭,领馆的波兰外交官被迫离开。波兰驻俄大使馆表示,俄方此举违反维也纳公约中领馆保护相关规定。俄外交部则表示,俄方曾多次提议与波方讨论领馆租赁问题,但遭波方拒绝。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5-02/5599229.html report 914 【环球时报驻波兰特派记者李增伟柳玉鹏】波兰总统科莫罗夫斯基3日接受波兰媒体采访时,阐述了波兰在二战欧洲战场的起点格但斯克举行二战胜利日纪念活动的设想。波兰举办该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