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东兴宁特大交通事故致11死 涉事车系非法营运

来源:综合 作者:新快报
事发地拐弯处前的警示牌。
事发地拐弯处前的警示牌。
巫华的小儿子正在等候做CT检查。
  巫华的小儿子正在等候做CT检查。

  当地通报称涉事车系非营运车辆

  2月4日是春运首日,梅州兴宁市发生一起重大交通事故,造成11人死亡(其中4名儿童),2人重伤。昨日中午,记者回访车祸现场获悉,事发后,当地村民曾与一名路过的护林员联手施救,救出了3名伤者,谱写了一曲合力救人的赞歌。

  另据兴宁方面通报称,据调查取证,涉事面包车属非营运车辆。车上的乘客则是从河源市龙川县前往梅州城区参加亲戚乔迁喜宴的。具体事故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文/图:新快报记者 罗汉章 陈海生 王吕斌

  回访

  过路护林员带领村民救助伤者

  兴宁市叶塘镇上中村村委委员老张的家,距离事发地点不到50米。老张说,事发时,他正坐在家中,“突然‘砰’的一声,我还以为是邻居载水泥的车出事了”。他连忙出门想看个究竟,发现不远处有一辆面包车冲到了田圳里。

  老张说,他喊来周围的其他村民参与施救,但出事面包车车身严重变形,村民也没有拆卸工具,除了报警,别无他法。约15分钟后,一位驾拖拉机的护林员路过,他上前查看了面包车后,又回到拖拉机上,拿出了拆卸工具,撬开了面包车的后门。

  村民们找来木板,让被抬出来的伤者躺在上面。这时下起了小雨,又有村民拿来大雨伞,为伤者挡雨。更有细心的村民,拿来棉被和热水,为伤者暖身。

  老张告诉记者,村民们一共从面包车后排救出了3名伤者,其中一名7岁的小孩在救出来时,已经没有了呼吸。而另外2名伤者,则被赶至现场的救护车送院就医。

  推测

  面包车撞到路边石堆“飞”出

  昨日下午,新快报记者来到事发地,看到现场仍处在封锁之中,多名警察在保护现场。在面包车坠落的田圳周围,遗留了很多面包车的碎片,而救援留下的木板、手套,也散落在周围。据住在附近的村民何姨介绍,这条路是县道,平时比较少车经过,她住在这里已经十几年,附近没发生过车祸。

  事发点距离龙川地界约700米,新快报记者观察该路段后发现,从龙川地界进入叶塘镇后,是一路的缓下坡。此外,该路段有六七个拐弯,其中数事发点处的弯最急。

  兴宁市委办公室的钟女士告诉记者,面包车在拐弯处撞飞两条警戒桩后,又撞上了路边的石堆,而石堆与坠落点相隔约30米,没有任何的着地痕迹。可以初步推测的是,面包车在撞到路边石堆后“飞”了出去。但为什么会撞上石堆、当时车速有多快,钟女士则表示,正在调查中。

  通报

  涉事车属非营运车辆且超载

  据兴宁方面昨日发给各媒体的通报显示,肇事车为粤PN0435号金杯牌面包车,车主为邹建华,男,55岁,广东省河源市龙川县田心镇松林村委会东风村人。据调查取证,该车属非营运车辆,核载11人,实载13人,前往梅州城区参加邹国平(死者之一)女儿邹碧坚的乔迁午宴,车上未载货物。

  现场施救工作直至当日12时许。共组织医疗救护车和消防抢险车8辆、200多名救援人员参与施救,救出3名伤员(均在兴宁市人民医院救治,其中1人经抢救无效于2月4日晚死亡)、死亡10人。

  具体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特写

  巫华在事故中失去了妻子和大儿子,他说他的心愿是—

  “目前只希望小儿子快点好起来”

  巫华(化名)是本次事故中1岁伤者的父亲,他说突如其来的变故让他都蒙了。

  坐在兴宁市人民医院的ICU病房前,巫华时而紧张地和亲戚商讨善后事宜,时而在发呆。从4日晚到医院后,一直到昨天中午,他都没合过眼,始终陪在儿子身边。他说,“怕小儿子再有什么闪失。”

  巫华今年33岁,河源龙川人。从2006年开始在佛山南海的模具厂打工。2009年,巫华与同为龙川人的邹敏蓉结婚。巫华婚后的生活不算特别富裕,但他觉得平平淡淡就是福。

  邹敏蓉婚前曾在亲戚开的一间店里帮忙。有了孩子后,巫华希望她先专心地把小孩子带好,“小孩比较重要,我辛苦点没关系。”

  前些时日,巫华从邹敏蓉口中得知,她那个嫁到梅州的侄女要在2月4日乔迁新居,并让邹敏蓉也过去。“这是值得开心的事,本来我也想去,但实在没空,我就让她带两个小孩过去。”巫华说。

  2月4日上午,巫华像往常一样,到厂里上班,“干多十来天就回家过年,见见我两个可爱的孩子。”巫华心里盘算着。

  当天上午11点多,巫华突然接到了民警的电话被告知他老婆刚刚遭遇车祸,没了。

  巫华说,“这一切太突然了,我当时就蒙了”。

  同行的2个儿子也受了伤,这让他没时间悲伤,在跟老板打过招呼后,他坐上了当天下午的大巴,火速赶回龙川。到达龙川后,又与其他亲戚打车前往兴宁。

  巫华在4日晚6点多赶到了兴宁市人民医院。刚到医院的他被告知,大儿子也不行了,而小儿子则转入了ICU治疗。

  “原本热热闹闹的一家,现在就剩下我们两个。”巫华望着病床上的小儿子说道。

  此前巫华带小儿子去做CT检查,护士在抱他小儿子时,小儿子哭啼了一下,这让巫华兴奋了一下,“这起码还说明他有意识。”

  巫华告诉记者,老婆和大儿子都没了,他现在也无法想太多,“只希望小儿子平平安安,快点好起来。”

  (原标题:兴宁“2·4”车祸已致11死2伤)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epaper.xkb.com.cn/view/978711 report 3164 事发地拐弯处前的警示牌。巫华的小儿子正在等候做CT检查。当地通报称涉事车系非营运车辆2月4日是春运首日,梅州兴宁市发生一起重大交通事故,造成11人死亡(其中4名
(责任编辑:un65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