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新闻 > 复兴航空坠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复兴空难:多名专家称机师已尽力减低伤亡

来源:南方都市报

  复兴航空班机昨天坠毁基隆河,失事前影片拍到航机惊险九十度直角翻转,最终坠入河中。有专家判断,机师已尽最大努力闪避建筑物迫降河面,让地面伤亡减至最低。美国多名前飞航督察官员也认为,机师明显在引擎失去动力下避开大楼而坠河,事件仍有生还者犹如奇迹。

  专家认为机师最后操作救了许多人

  全球飞航史上少见坠机意外前的影像片段,复兴航空意外清晰的录像,成为国际飞安专家研究失事的宝贵记录。美国联邦航空总署(FA A )前监察员苏西(David Soucie)表示,机师飞航期间两度转向,第1次转弯爬升未见引擎运作,第2次转向明显是为了降落水上。美国运输部前督察长施亚佛(M arySchiavo)也指出,高度确信机师最后操作救了许多人,过去许多意外面临跑道过短,驾驶得全权控制机身接近地面降落,复兴事件如果未受风力影响,机师有机会飞越都会区完成降落,可能会有更多人生还。

  台北市长柯文哲谈到机师最后一刻设法让地面伤亡减至最低时,眼眶泛红说:“(机师)尽力了。”柯文哲说,昨天飞机先擦撞环东大道,若飞机坠毁在环东大道,大台北的交通大动脉会断掉一条;当时飞机离高压电线只差50米,“若是被扫断,整个大台北有一半会停电。”台电主管也表示,飞机坠机前惊险闪过16.1万伏特的高压电缆,两者相距不到百米,若撞上不但飞机可能爆炸,台北市内湖、南港区也将有近万用户停电。

  台湾前“民航局长”张国政也表示,飞机下方是人口稠密的科技园区及住宅区,附近唯一空旷处就只剩下基隆河道,机师应是有意图大转弯,降低对地面的伤害。而几位看过坠机画面的机师说,机师应是很努力避开住宅区,且试图迫降基隆河。

  71岁生还者帮乘客逃生

  另据媒体报道,71岁的黄金顺是此次空难的幸运生还者,身体强健的他还帮不少乘客一起逃生。今年71岁的黄金顺年轻时参加过救护队,过去曾多次搭乘复兴航班,前天起飞不久飞机开始摆动,他立刻发现不对劲,结果机上还没来得及广播,就出事了。

  一落水后,黄金顺眼见前面的人就要灭顶,赶紧上前拉人、帮忙解开安全带。他急急忙忙拉了两三个人,当时心想能多救一个是一个。他也特别肯定机长的能力,他说虽然时间很短,但在飞机上能感受到机长拼命闪躲、回转,若非掉在水上,伤亡只怕更惨重。

  综合新华社 中新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nandu.com/epaper/A/html/2015-02/06/content_3386255.htm?div=-1 report 1206 复兴航空班机昨天坠毁基隆河,失事前影片拍到航机惊险九十度直角翻转,最终坠入河中。有专家判断,机师已尽最大努力闪避建筑物迫降河面,让地面伤亡减至最低。美国多名前飞
(责任编辑:un65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