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曾志伟致歉常年缺席江门政协会:已交辞呈(图)

来源:综合 作者:中国青年网
曾志伟致歉
曾志伟致歉

  据香港媒体报道,曾志伟5日出席贺岁电影《浮华宴》首映礼。谈及日前被指未有认真对待政协会议,曾志伟表示自从2011年1月当选广东江门政协委员后,从没去开会。对此曾志伟表示歉意:“真的很不好意思,因为同时有广州两个政委担当,时间这么巧也撞了,我个人以广州为主,所以都向江门那边请假。我已经打去江门那边辞去职位,自己也觉得不好意思,每一年也没去。”

新闻加点料
今年广东两会,曾志伟闭目养神,似已睡着。
今年广东两会,曾志伟闭目养神,似已睡着。


  曾志伟身兼两地委员

  据深圳新闻网2007年1月25日报道,曾志伟当选广州市政协委员。他在广州市领导与港澳地区市政协委员座谈会一露面就吸引了众人目光。曾志伟称自己是政协委员中的“初哥”(新人),是来学习的。他还向大会提交了他的第一份提案——《把握08奥运契机,争取广州为一程两站之一》。

  据广州日报2011年1月18日报道,曾志伟当选江门市政协常委。

  连续缺席4年江门两会 连续3年出席广州政协会议

  2月4日,广东江门市2015年“两会”开幕,作为该市政协仅有的一名艺人“明星”委员,香港著名演员曾志伟此次再次缺席。但自2011年1月当选为江门政协常委后,曾志伟四年来从未现身过江门“两会”。江门市政协称,曾志伟今年再次“请假”,也没有提案。另一边,同样的广东省地方两会,曾志伟于2月1日上午参加了广州市政协委员会议,作为港澳委员,曾志伟提前15分钟到达会场,面对记者笑言:“我今年个人提案是关于教育和品德。”据了解,曾志伟也连续三年出席广州政协会议。

  媒体疑问:曾志伟咋能兼两地委员

  江门市2015年“两会”2月4日开幕。据报道,曾志伟是江门政协委员中仅有的艺人“明星”委员,自2011年1月当选为江门政协常委后,连续4年缺席。江门市政协称,曾志伟今年再次“请假”缺席,也无提案上交。但是媒体又称,2月1日、2日,曾志伟连续两天在广州出席广州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报道说,曾志伟作为港澳委员,西装笔挺,在鱼贯而入的人群中一眼就被认出。

  广州、江门差不多在同一时段召开政协会议,如果一个人身兼两地的委员职务,难免分身乏术。可是,一个人兼任两地政协委员,是否合法呢?不知道曾志伟是先当哪个地方的政协委员?是不是当上另一个地方的政协委员时,忘了请辞先前的职务?

  政协委员,在政治舞台上应该是稀缺资源。两会期间,网络上往往比会场上更活跃,证明民众参政议政的热情非常之高。然而,一方面是参政席位的稀缺,另一方面却是参政资源存在一定的浪费现象。比如有些参政意识和能力并不强的人士,却占据着委员之职。有些委员连年“请假”,即便参加会议也没有提案。甚至前不久,还传出了某地政协小组会无人发言的新闻。

  在这种情况下,作为名人的曾志伟,身兼两地委员之职,令人五味杂陈。而最大的问号则是,两地为何任由这种情况存在数年?

  盘点:多位明星曾缺席地方和全国政协会议

  刘翔连续缺席全国政协会议 体育总局副局长力挺  

  2013年刘翔再度缺席政协会议 因在美国治疗伤病

  张艺谋巩俐等缺席2006年政协会议 网友炮轰

  周星驰缺席政协开幕被吐槽:有比国事更重要的

  晏紫缺席政协会议 委员“理解”但督其尽责

  李永波缺席政协会议

  刘烨遗憾缺席吉林政协会议?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news.youth.cn/yl/201502/t20150206_6460423.htm report 512 曾志伟致歉据香港媒体报道,曾志伟5日出席贺岁电影《浮华宴》首映礼。谈及日前被指未有认真对待政协会议,曾志伟表示自从2011年1月当选广东江门政协委员后,从没去开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