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江苏一号文件聚焦“三农” 首提支持农民开网店

来源:综合 作者:中国青年网

  三句话概括江苏农业

  一、位次靠前

  农业处在全国前列。农民人均纯收入居全国第五位。

  二、水平较高

  农业生产在国内达到先进水平。粮食单产大大高于全国平均水平,稻麦两熟地区水稻亩产全国最高。农业综合机械化水平达到80%。

  三、贡献很大

  以3.8%的耕地,生产了占全国6%的粮食,养活了占全国5.8%的人口。

  五方面点赞江苏

  1、粮食生产实现“十一连增”。

  2、农民合作社总数超过7万家,经认定的家庭农场总数为2.1万家。

  3、80%以上自然村完成环境整治,解决了1322万农村居民的饮水安全问题。

  4、70%农村劳动力转向非农产业,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4958元,“十一连增”。累计有300万低收入人口脱贫。

  5、农村基层基础有了很大强化。

  记者从昨天召开的江苏省委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5年省委一号文件继续聚焦“三农”。主要内容是“五个更加”:即更加有力转变农业发展方式,更加突出就业创业和政策惠农,更加注重改善农村民生,更加深入推进农村改革,更加有效为“三农”服务。共28条政策措施。

  加快培育职业农民

  文件明确提出加强新型职业农民队伍建设,引导农村青壮年劳动力、高等院校涉农专业毕业生在现代农业领域创业就业,鼓励外出务工农民回乡创业,成为建设现代农业带头人。尊重农民进城留乡的自主权,现阶段不得以放弃土地承包经营权、宅基地使用权和集体收益分配权作为农民进城落户的条件。另外文件中还提出,要加快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

  首提支持发展农民网店

  去年双十一期间,睢宁一个村子一天在网上的产品销售量就达到了6800多万。省委一号文件明确提出加快农村电子商务发展,培育更多的“电商示范村”,支持发展农民网店。

  被征地农民全入社保

  文件指出,稳步推进农村土地制度改革试点。抓好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探索农民住房保障新机制。按照“即征即保、应保尽保、分类施保、逐步提高”的原则,将被征地农民全部纳入社会保障。稳妥开展农村承包土地的经营权和农民住房财产权抵押质押融资试点。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50206/n408793528.shtml report 1110 三句话概括江苏农业一、位次靠前农业处在全国前列。农民人均纯收入居全国第五位。二、水平较高农业生产在国内达到先进水平。粮食单产大大高于全国平均水平,稻麦两熟地区水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