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15岁少年沉迷警匪片 持仿真枪闯手机店

来源:华商晨报

  沉迷警匪片觉得拿枪很神气 进店声称“不让玩就抢”

  本报讯(华商晨报 华商响网记者 陈卓)15岁少年闯进手机店,面对营业员掏出一把“枪”:“再不让我玩,我就直接把东西都抢走。”

  警方迅速锁定嫌疑人—一所技工学校的15岁在校生,平日沉迷警匪片,而枪则是在路边捡到的仿真枪。

  少年持“枪”连闯手机店

  2月3日9时10分,大连市旅顺公安分局民主桥派出所接到群众电话反映情况称,有一男子在旅顺大华街恒大手机店前,手持一支黑色手枪。

  警方立即成立侦查小组,赶到大华街恒大手机店,对店内人员进行询问,对店内监控录像进行调取,并制作持枪者辨认头像。

  通过近6个小时对沿街店面监控录像比对,对持枪者轨迹的跟踪,最终在旅顺一家手机店得到重要线索。

  据该手机店工作人员讲述,他在旅顺铁山地区见过该持“枪”男子,该男子经常出入铁山地区各类手机店,“他就是个小孩儿,以前总到店里面来玩苹果手机、平板电脑的样机,啥时候玩没电了,啥时候走。”

  由于该男子时常干扰手机店内的经营秩序,店员们也屡屡对他进行驱赶:“这回一赶他,没想到他还掏出把‘枪’来,说再不让他玩,就直接把东西都抢走,这吓得我们就都不敢说啥了。”

  之后,该男子便持“枪”连闯街边数家手机店。

  被警方批评教育

  通过对20余家手机店进行了解,经过逐一辨认后,铁山某通讯店内的工作人员向民警陈述其认识该男子,并指出该男子是一家技工学校在校生。民警驱车赶往技工学校,并在学校内找到该男子。

  经询问,该男子姓戴(化名),今年15岁。据戴某讲述,其于2015年2月2日放学回家途中,在路边台阶夹缝中捡到一把仿真枪,平时总看警匪片的他,觉得拿着枪很神气,于是便把它放在身上。

  随后,警方将戴某的父亲叫到公安机关,进行批评教育,责令其对戴某严加管教。仿真枪已被公安机关收缴。

  专家提醒

  青春期孩子易盲目崇拜

  辽宁省青少年研究会副秘书长周永梅认为,15岁的年纪孩子正处于青春期,渴望得到他人的关注。有些孩子会通过学习、艺术、体育、交朋友等方面得到这些心理满足,但有一些孩子就会采取一些特殊的行为,来获得心理方面满足。这个年纪的三观还没有最终形成,那么他们就容易认为影视作品中一些人物比较炫酷,有这样的一个盲目的喜欢,沉浸在自己的想象中,那么这个时候他就可能会丧失理性。

  作为家长来讲,应该从孩子的朋友、爱好方面多关注孩子的情况,然后跟孩子多多沟通,不要一味地打击,同时也可以在一些方面引导孩子。

news.sohu.com false 华商晨报 https://news.liao1.com/epaper/hscb/html/2015-02/06/content_489058.htm report 1466 沉迷警匪片觉得拿枪很神气进店声称“不让玩就抢”本报讯(华商晨报华商响网记者陈卓)15岁少年闯进手机店,面对营业员掏出一把“枪”:“再不让我玩,我就直接把东西都抢
(责任编辑:UN006)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