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云南边防去年缴毒超7吨 多方严控入境毒品通道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昆明2月6日电  (王艳龙)云南省公安边防总队6日透露,该队2014年缴获毒品7.007吨、制毒物品430吨,严厉打击了毒品犯罪分子的不法行为。

  2014年,云南省公安边防总队强化缉毒情报工作,部署开展边境狩猎专项行动,坚持固定、临时查缉点双向查缉,发挥边防派出所阵地控制作用,全面筑牢禁毒防线。全年破获毒品案件2520起,抓获嫌疑人2754名,查破制毒物品案件75起。

  云南地处于中国西南边陲,与越南、缅甸等多国接壤,国境线长达4061公里,且靠近世界著名毒源地金三角地区,是中国禁毒的最前沿,也是毒品受灾大省。近年来,随着该省对外开放步伐加快,与东盟国家、南亚地区往来愈加频繁,加上境外犯罪分子的渗透,禁毒形势严峻。

  除此之外,贩运毒品不法分子运毒手段翻新,也给缉毒工作增加了挑战。本月,有媒体报道称,有不法分子诱骗未成年人到境外吞小苹果练习运毒。云南临沧一位边防工作人员称“毒情每个月都在变化,如何抓捕成为缉毒较为头疼的问题”。

  对此,云南多方联动,持续开展禁毒人民战争,打击毒品犯罪活动。云南省公安边防总队构建立体化防控体系,固化中老缅泰每月1次常态化联合巡逻执法和多边情报交流,探索建立中越、中老边境联合反恐、禁毒机制,加大对外执法援助力度,打击毒品等犯罪。中方与外方联合推行“替代种植”,云南省计划用两个月在全省12699个行政村放映2.5万余场“禁毒防艾”公益宣传电影,从源头堵住毒品泛滥问题。

  云南法院系统亦保持打击毒品犯罪的高压态势。去年,审结毒品犯罪案件5944件,同比上升14.61%。联合省检察院、省公安厅共同制定《毒品案件证据参考》,统一毒品案件的证据采集和认定。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fz/2015/02-06/7042114.shtml report 857 中新社昆明2月6日电(王艳龙)云南省公安边防总队6日透露,该队2014年缴获毒品7.007吨、制毒物品430吨,严厉打击了毒品犯罪分子的不法行为。2014年,云
(责任编辑:UN660) 原标题:云南边防去年缴毒超7吨 多方严控入境“毒品通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