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新闻 > 复兴航空坠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复兴坠机两名男性遗体被寻获 仍有10人失踪

来源:法制晚报

  台方陆海空救援潜水员靠手摸范围扩至淡水河口10海里坠机50米处—— 上午又寻到两名男性遗体

  复兴空难救援工作已经进入第三天,随着时间一点点过去,救援更加紧迫。今日上午10点45分,潜水人员在坠机现场下游50米处,搜寻到2名男性遇难者遗体。目前,仍有10人失踪。

  台湾军、警、消全都出动救援。因基隆河在涨潮后水质浑浊,能见度特别差,水下摄影机拍出的画面都是灰蒙蒙的一片,无法提供有效的数据,救援难度加大,只能靠潜水员用手定点摸索。

  现场参与救援的台北市消防局人员表示,当局扩大“海陆空”搜索范围,搜索失踪者,列6河段为重点区域。“我们会尽力搜救。今天出动300名搜救人力与30多艘船艇,搜索范围将从失事现场扩大到淡水河口10海里处,并在重点部位派潜水人下水搜救。

  进展 搜救范围扩大至10海里

  今天上午,法晚记者连线了台北市消防局新闻联络人毕幼明,据其介绍,“昨天我们出动了109名搜救人员和31艘的救援快艇在事故的周围搜寻,因为能见度很低等各种原因,所以昨天的搜救没有收获。今天我们的救援安排了更多的力量,我们会比昨天再强化。”

  他向法晚记者说,除了在飞机的位置下方进行潜水搜寻。搜索面积由昨天的事发地点2公里范围再次扩大。“昨天台北消防方面在事故现场大概6公里远的下游加设了一个拦截网,“看有没有失踪者被冲到下游。搜救人员也一直沿着河床和岸边草丛寻找。”

  他说,搜寻遇到了一些新的困难。最主要的是河水温度较低,水深三到四米,潜水人员在下水最多搜寻20-30分钟就要上岸替换,所以拖慢了搜寻的速度。

  台北市消防局二大队长刘永洀表示,“我们会尽力搜救。今天出动300名搜救人力与30多艘船艇,搜索范围将从失事现场扩大到淡水河口10海里处,并在重点部位派潜水人下水搜救。

  海陆空立体搜寻成立6梯队

  据台湾东森新闻今日报道,今天上午7时,台湾方面动员警、消、台军、台“消防署”特搜队、空勤总队及台“海巡署”人力、机具,展开大规模“海陆空”搜索行动。由台北市政府副秘书长薛春明担任现场指挥官,成立6个小组,对不同区域进行针对性搜寻。

  动员的单位除台北市警、消防人员外,台军、新北市、金门县、宜兰县、基隆市、“消防署”特搜队、空勤总队及“海巡署”均派人力机具协助,预计动员457人(含94名潜水人员)、车辆48台、机车163辆、船艇44艘,全力投入搜索行动。

  根据规划,事故现场至大直桥间的河域,由台北市消防局、台军、宜兰县政府、基隆市政府等单位负责,派遣潜水人员深度潜水进行搜索。南湖大桥上游1公里处至关渡宫间河域,由消防局以救生艇目视搜索,河岸部分由警察局派员步巡及机车目视搜索。

  新北市政府则从淡水河口往事故现场反方向方式利用船艇目视搜索。

  台湾防务部门和台湾内务主管部门空勤总队预定出动6架次直升机,于百龄桥上游1公里至淡水河出海口5海里间的空域进行慢速目视空中搜索,关渡宫至淡水河口出海口10海里内,由“海巡署”以船艇进行目视搜索。

  刘永洀表示,今天重点放在6河段,根据过去搜救经验,这6河段容易堆积杂物或是位于转弯处,失踪者卡住的可能性较大,将加派人员进行水面、下水搜索。

  此外,环保局从上午7时起,同步自基隆河内二水门起至关渡大桥止,沿河两岸进行巡查,新北市八里、淡水区也会由该市环保局配合巡查。各单位搜索行动将持续一整天。

  难点 潜水员下水搜寻只能用手摸

  水下环境复杂更增加了搜救难度,“但就算环境再恶劣,救人要紧”,女性潜水员林佳慧也加入了搜救行列。林佳慧说,“水下伸手不见五指,温度大概在15度左右,因为我们都戴着电脑表可以看温度,我会稍微注意一下。”她说,在水中能见度只有15公分,“只能看到自己的手。”林佳慧从事的职业为房仲业,她有6年潜水经验,这次为主动加入搜救行列。

  台北市消防局新闻联络人毕幼明说,潜水人员要进入河底,只能靠双手触摸的方式,难度很高。这次搜救并不是首次使用女潜水员,之前也有这样的个案,并没有什么区别,只是性别不同。

  搜救团队出动了军用水下摄影机协助搜救,摄影机上下左右各有镜头,旁边还有灯光照明,可以多角度拍摄水下画面,即时传送到屏幕上。因河水实在太浑浊,能见度几乎是零,什么也看不到,导致成像效果并不理想,4个分割画面全都灰蒙蒙的,“还是得靠潜水员用摸的”,搜救人员表示,“我们只能先找到一个区域定点,然后下去就徒手摸索。”

  橡皮艇不停穿梭在基隆河面,潜水员一个翻身跳下水面,但基隆河正逢涨潮期,水位越来越深。小区域地摸索,救援进度缓慢,家属着急,搜救人员也很焦虑,他们锁定范围采用地毯式搜索,就算再缓慢也不放过任何一丝希望,搜救人员指出,“水温很低,能见度差,搜索范围在事发地往下游两公里先进行,如有发现异常,潜水员会立刻下水,目前以水面上搜索为主。

  搜救人员说,“来来回回好多趟,我们都是空手上岸,突然有了动静,潜水员爬上救生艇收起白色辅助绳,吊起来的是机上的两个座椅,经过撞击挤压已经严重扭曲变形,搜获的不是失踪的乘客,家属焦急,我们看在眼里,心情更是沉重。”

  解读搜救区域为何集中6河段

  据了解,目前当地正在下着小雨,天气原因也给救援带来麻烦。

  台北市消防局第二大队长刘永洀表示,这次搜救人力约300人,其中有50名潜水人员,主要集中在6河段。

  他表示,依据过去搜救经验,这6河段主要易堆积杂物或是转弯处,研判可能卡住失踪者可能性较大,将加派人员水面搜索及派潜水人员下水搜索。目前分工是主要人力集中从现场到关渡,空勤总队直升机从百龄桥到淡水河口,新北市警消搜索范围更扩大到淡水河口,至于淡水河口外范围则由海巡署派舰艇搜索。

  文/记者王选辉实习生张莹

news.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news.sohu.com/20150206/n408803505.shtml report 2645 台方陆海空救援潜水员靠手摸范围扩至淡水河口10海里坠机50米处——上午又寻到两名男性遗体复兴空难救援工作已经进入第三天,随着时间一点点过去,救援更加紧迫。今日上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