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京东县级服务中心1月开18家:县城女老板变身乡村推广员

来源:厂商动态

  京东向4-6级地区拓展的脚步在2015年明显加快。记者昨日从京东获得的最新消息显示,从1月8日在山东省平度县开出第一个县级服务中心以来,截止2月1日,京东已经在四川、江苏、山东、广东等地区开出了18家县级服务中心,招募了超过700名乡村推广员。

  27岁的文廷婷是四川省安岳县人,她和丈夫一起在县城经营一家装饰店,现在,她的职业生涯有变化了。这与电商领军人物刘强东的这次规划有关。

  事情还得追溯到1月15日,西南首批京东县级服务中心在安岳县、仪陇县开业,这是中国电商首批自营县级服务实体店,以此为核心,在该县所辖乡镇、村级设立合作点。距离省会成都3小时多路程的地方突然来了一家名企,当地媒体纷纷报道,马路两边也多了宣传标语。当日早上,她在公交车站接到了京东发送的传单,“京东安岳县县级服务中心开业,到店下单有礼”,文廷婷回忆起她最初的决定,“我是从2010年开始上京东的,也算是老用户,京东开了一个啥子服务中心,就过来和朋友看了看”。

  这一看不要紧,文廷婷除了成为该服务中心的第一单用户,她还决定要改变一下自己——“我已经成为京东首批安岳县乡村推广员”。

  消费者:有了正品渠道来源

  “京东帮服务店”、“县级服务中心”是京东践行电商进农村的“两条腿”,把京东的渠道直接拉到了乡村。

  “我是京东的老用户了,大概是2010年开始在京东购物,那个时候我还在成都打拼,买了很多,比如大件有家具、空调、洗衣机,小件更多了,零食、衣服还有鞋子”,文廷婷略胖,说起她在京东的购物经历,她笑了,“零食比较多,前前后后至少超过1万元吧”。

  后来回乡,和老公经营起一家装饰店,做县城的装饰生意,但她发现周围很多人还是不习惯网购,而并不是没有消费能力。“当时我和朋友一起去的,她正好要去超市买纸,我就说京东有个服务中心开业,我们去耍一下,还有礼物赠送”,就这样很简单的初衷,文廷婷就把朋友推荐给了京东,这是她朋友第一次在网上购物,“买了一些德芙巧克力,花了90多元,朋友算了一下,说比超市便宜二三十元,非常开心”。

  就这样,京东西南县级服务中心的第一单出现了,时间:1月15日,地点:四川省安岳县县级服务中心;商品:德芙巧克力;用户:当地女老板。

  店长曾军国对记者介绍,当天早上开业的时候,来了很多顾客,“有的是路过的,有的是提货的,有的是看到宣传的,3个小时现场代课下单有几十单”。

  成都电子商务企业协会相关人士对记者分析,实际上4-6线城市对正品行货的需求更加旺盛,粘性更高,这就是为什么京东、唯品会在4-6级地区受欢迎的原因。

  要做乡村推广员:致富新门路

  文廷婷还说,“我打算把店铺全交给老公处理,我自己要做京东乡村推广员,已经在安岳县龙台镇看了几个铺面”。说起原因,文廷婷一口气列了很多道理。

  文廷婷说,在县城找假货、山寨货太容易了,所以她一般只上京东购物,送货也比较快。“我买了那么多东西,质量都很好,现在大家收入渐渐提高了,越来越喜欢购买正品”。此外,文廷婷说她还发现,只要在京东购物一两次,基本上以后都会成了老顾客,“我那个朋友买了卷纸以后,后面还买了很多东西,便宜又好货,为什么不持续呢?”这个细心的女老板还说,“农村有很多老人,子女不在身边,我如果在村里开一个合作点,我还可以帮年纪大的人代客下单,赚取提成;还可以帮他们送货,有送货分成”。同时,“我们农村最看重货到付款,如果没有这个,你东西再便宜,再好,大家还是不放心,而这个京东都有。”

  当天,文廷婷向店长曾军国展示了她完全有资格成为京东首批乡村推广员:4年的网购经历;资深京东用户;丰富的当地人脉资源。于是没多久,京东对她们进行了多次培训,她和另外几十名乡村消费者接到了京东聘书。

  京东:进一步加速下沉

  京东相关负责人表示,“乡村推广员不是单兵作战,除了每个月提供的2次以上的集中培训外,京东所有的营销、服务等策略都会跟随推进。”

  借助遍布田间地头的推广员,京东希望打造一条全新的农村电商产业链——面向农村用户的大众、大宗、特色商品的物流、配送、营销等供应链体系的全面下沉,让农村老百姓也能享受到北、上、广等大城市一样的购物体验,体验到京东“多快好省”的网购服务,实践京东的渠道下沉战略。

  “这条产业链成熟之后,未来,京东的小额信贷、京东白条等金融服务都可以下去。”上述京东相关负责人介绍,京东看重乡村推广员的“接地气”,希望形成蜘蛛网式的“农村包围城市”,将县级服务中心打造成农村电商战略的桥头堡。

  不过,上述京东西南农村电商小组的负责人强调,“乡村推广员的要求是人缘好、懂网购、愿意为收入增加付出劳动,但不一定是全职,如果你放弃自己的工作全职,初期不一定会养活得了自己”。即使如此,文廷婷的主意已决,“我已就在龙台镇看了几个铺面,40多平米,一年租金2万”。

news.sohu.com true 厂商动态 https://news.sohu.com/20150206/n408805827.shtml report 2154 京东向4-6级地区拓展的脚步在2015年明显加快。记者昨日从京东获得的最新消息显示,从1月8日在山东省平度县开出第一个县级服务中心以来,截止2月1日,京东已经在
(责任编辑:冯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