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警方发找人微博带帅气民警照 被质疑不严肃(图)

来源:新华网
周警官的照片
周警官的照片

  核心提示

  “平安成都”的当值微博编辑:在介绍案件的同时,让大家看看经办这件事的警官长什么样子,会让权威的警方发布带上人情味儿,展示我们成都警察的风采,同时也可以让更多的人来关注孩子回家的事。

  昨天上午10点,8岁男孩童童(化名)在清水河大桥附近走丢,成都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成都”带上值班民警的帅气自拍照转发后,短短数小时就被转发近万条,青羊分局光华派出所的“警草”周帆也因此走红网络。而后,童童的妈妈被看到微博的朋友提醒,这才发现孩子走丢,随后领回了儿子。

  “平安成都”发微博 附带民警帅照

  “今天,光华派出所‘小鲜肉’师弟@粥泡饭Z 值班坐台,一8岁小盆友在清水河大桥附近与家人走散,小盆友不给帅哥面子,无论蜀黍如何卖萌,熊孩子都不说父母姓名,地址、电话也说不清楚。如能帮忙联系其父母,请与帆Sir联系。”昨天中午12:08,“平安成都”发出了这样一条寻找走失孩子亲人的启事,发动网友帮忙寻找照片上这位8岁男孩的家人。

  这条微博一发出,短短几十分钟内立即被转发了上千次,大大超出了其他微博寻人信息的转发量。原来,“平安成都”在发布走失小男孩照片的同时,还附带了光华派出所这位值班民警“粥泡饭Z”的照片和名字,这张被网友称为“简直拉高了成都警方全体颜值”的照片,吸引了不少人对走失一事的关注,包括“江宁公安在线”、“Vista看天下”、“财经网”等微博大V都在帮忙转发,“粥泡饭Z”的粉丝人数也从1000多人暴涨到12000多人。

  微博传得太火 妈妈才知孩子丢了

  昨天下午4时许,成都商报记者赶到光华派出所,见到了照片上的这位帅哥“粥泡饭Z”———29岁的民警周帆,他告诉记者一个惊喜的消息:在发现童童走失的3个小时后,他已经成功地通过网友联系上了童童的妈妈。“真的非常感谢大家的热情转发,因为她正是通过微博才得知儿子的下落的!”

  原来,昨天上午10点左右,光华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在二环路清水河大桥附近,有群众发现8岁的童童正在一个人漫无目的地闲逛,怕他有危险,巡警就把他带回了派出所。“这个孩子有点淘气,但是不爱说话,只肯说自己的名字和年龄,父母的名字、住址、学校都不肯说,我多问几句,他就生气地扭头跑了。”周帆说,童童衣着整洁、兜里空空,所以他推测是和家人走散了。束手无策的他在自己的微博上发了求助信息,并@了“平安成都”和“成都商报”等本地媒体。

  “我没有在那条微博里发自己的照片,可能是‘平安成都’的编辑在我的微博相册里找的,然后在转发时加了上去。”周帆说,他也没想到自己的照片会引发这么多人的关注。下午1点左右,周帆接到了一名女子的电话:“照片上是我的儿子啊!我马上就来接他!”半个小时后,童童的妈妈就带着一个十多岁的小女孩,出现在了光华派出所大门口。原来,妈妈早上出门去上班,留下童童和表姐在家,没想到童童趁表姐睡着就溜出了门。“直到下午1点,一个重庆的朋友打电话给我,说‘快看看微博上转疯了的那个是不是你儿子’,我赶回家才发现童童不见了。”

  部分网友转发

  “姒锦小痞子”:“谁家的孩子掉了,父母该着急死了,扩一下……其实我是想问,这帅帅的警察弟弟,许人家了吗?我知道我远房表姐家的二姨妈的大姐夫家有一个干闺女品貌端正温良贤德还未找对象……”

  “宅腐二倩”:“第二张这是我男盆友,前年走失,请给我他的手机号,我自己联系他。”

  “LIBRA羞羞兮兮兮兮”:“我看见过这个孩子!以前每次坐8路都看见他和他妈妈,就在清水河那边住……每次碰见是下午6点左右。”

  为啥要发民警的照片?

  “平安成都”称为扩大传播力

  虽然童童走失的事有了圆满的结局,但成都警方官微靠“警草自拍照”来扯眼球,也引发了不少网友质疑“不严肃”,“确定是在帮孩子找家人吗?”也有网友认为,放帅哥照片是为了吸引大家的关注,让更多人知道这个消息,对帮孩子寻找家人是有帮助的。

  对于网友们的争论,“平安成都”的当值微博编辑、市公安局宣传民警李威佟表示,在网上通报警情同时贴出负责警官的照片,是“平安成都”一直以来的传统。“据我们的观察,带有图片的微博一般都会比干巴巴的一条文字的传播效果来得好。”李威佟说,在介绍案件的同时,让大家看看经办这件事的警官长什么样子,会让权威的警方发布带上人情味儿,展示我们成都警察的风采,同时也可以让更多的人来关注孩子回家的事。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legal/2015-02/07/c_127469579.htm report 2447 周警官的照片核心提示“平安成都”的当值微博编辑:在介绍案件的同时,让大家看看经办这件事的警官长什么样子,会让权威的警方发布带上人情味儿,展示我们成都警察的风采,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