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控烟专家告公司索赔百万 称姓名被冒用于商品广告

来源: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杨凤临)83岁的美籍华人臧先生,以肽康公司擅用其名义推介“藏博士”控烟产品侵犯其姓名权为由将该公司诉至法院,要求赔偿100万元。一审法院判决肽康公司赔偿3万,双方不服均提起上诉。昨天上午,一中院开庭审理此案。

  臧先生称,其在控烟界具有很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2012年底,他偶然间发现,从2011年初开始,被告肽康公司就假冒自己的姓名,在十几家网站上以控烟专家的名义,推介“藏博士控烟活性肽”。在广告文字中,臧先生的名字出现了32次,并有27次将其姓“臧”字写成“藏”。臧先生认为,对方之所以将其姓氏写成“藏”,是故意与“藏博士”的头衔呼应。

  此外,臧先生说,被告在推广该产品的过程中,还虚构了其多次购“藏博士控烟活性肽”赠送亲朋等事。

  臧先生认为,肽康公司的广告宣传对其数十年来从事公益事业和控烟义工形象造成严重负面影响,构成对自己姓名权的侵犯,故诉至法院,要求肽康保健公司立即停止侵权,登报赔礼道歉,并赔偿其经济损失100万元。

  肽康公司对此予以否认,表示并未生产该控烟产品,也没有在网站做过类似宣传,因此不构成侵权。

  一审法院经审理认为,肽康公司未提交有力证据证明其主张,最终认定肽康公司构成对臧先生的姓名权侵犯,判决赔偿3万元。

  一审判决后,双方皆提起了上诉。昨天上午,一中院开庭审理了此案。臧先生认为,自己仅维权成本就达18.2万元,3万元赔偿根本无法弥补损失。

  肽康公司则坚持认为不构成侵权,要求二审法院依法撤销一审判决。

  昨天,一中院未当庭判决。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5-02/08/content_171132.htm report 864 京华时报讯(记者杨凤临)83岁的美籍华人臧先生,以肽康公司擅用其名义推介“藏博士”控烟产品侵犯其姓名权为由将该公司诉至法院,要求赔偿100万元。一审法院判决肽康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